南投縣初院 以團結家族作後盾 造就緒換事業蓬勃契機

南投縣初院 以團結家族作後盾 造就緒換事業蓬勃契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南投縣初院 以團結家族作後盾 造就緒換事業蓬勃契機

南投縣初院 楊光楣  2000-01-01 12:00

擴大家庭親和集會中,維生首席期勉,以和諧人道的基礎,持續推動親和,讓教化深耕帝教人心。

  南投縣初院於八十八年十一月卅日下午六時半,在林緒換、張靜容、緒濤、靜懇同奮府上,舉辦擴大家庭親和集會暨十、十一月份慶生會等活動,樞機使者光南、光昌、維律、光中,開導師光藹、敏堅、光爐、光弼及中部各教院同奮二百餘人參與,會中恭請維生首席使者精神講話。首席對全教同奮熱烈參與加強救劫救災活動,充分發揮同奮救劫的大愛,甚感欣慰。面對本教第十九週年復興節即將到來,盼望每一位同奮多加珍惜每一個據點,讓「弘教深耕」,發揮出應有之救劫弘教功效,使台灣復興基地安定繁榮,邁入二十一世紀,迎接新希望。

  擴大家庭親和集會由副宏教光垂主持,會中感謝各教區同奮的蒞臨指導,並希望大家長首席使者為奠定教基到各教院四處關懷奔跑之餘,對身體健康要多加保重。同時也感謝今天的主人緒換、靜容同奮在南投初院成立之初,發心支援對外舉辦活動的開支經費,使弘教工作順利推展,讓他體會到「參與是學習,奉獻是成長」的話。

  光南樞機是緒換和靜容的引渡人,他說,親和集會為何而來?是要共創理念,是「學習理念」。回憶起八年前第一次到緒換公司時,引進他進入天帝教,與經過師尊調教洗禮之後的今天,有天壤之別,皈師後參加正宗靜坐班,道名緒換,即更換更好之意,該公司為家族企業,遵師尊教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事業蓬勃發展,無形力量一直從旁協助,獲得政府的肯定與獎勵,連九二一集集大地震,他的工廠也受到無形的保護,絲毫沒有受到任何損傷,所以每一位同奮應多加珍惜真正落實救劫天命,努力奮鬥,永固道心。

  緒換在自我介紹時表示,他這一生做對兩件事:娶對好太太和走進天帝教大門。八年前未進入天帝教前,全省廟宇走透透,迷迷糊糊皈宗後,由師尊打開天門,智慧開竅,第一個月公司總營業額七千二百多萬元就淨賺二百萬元,第二個月賺二百五十萬,第三個月賺三百萬元,以後每月利潤頻增,公司的第一期五年計劃就是那時候擬訂的。藉由靜坐的靈感啟發和看書報的知識,獲得源源不絕的工作推動能量。緒換表示,最近比較忙,少到教院祈禱誦誥,希望能調整時間到教院奮鬥,重拾新靈感新契機。他以同奮為榮,以天帝教為核心的家庭奮鬥方式永遠不會改變。

  維生首席精神講話表示,難得參加南投初院第一次擴大親和集會,希望這類活動能不斷地推動親和,有助道基穩定,道氣旺盛。

  首席以為,緒換之所以有今天這樣成功的事業,後盾是來自於兄友弟恭、精誠團結的整個家族,這也是「先盡人道」的重要關鍵,首席相信,緒換同奮的事業正在脫胎換骨,到了廿一世紀便會全新開展。首席接著對九二一震災後可能出現民生凋弊的景況,憂心忡忡,希望同奮奮鬥再奮鬥,為台灣前途再創新運。

  誠如首席所言,今年的年底雖然是最寒冷的冬天,但「危機就是轉機」,苦難是淬煉、重生的契機,我們永遠服膺師尊「正大光明」的教誨,跨出死蔭的幽谷,將震災視為共同歷史記憶,發揮應有的救劫弘教功效,以報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