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流轉不息

愛,流轉不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愛,流轉不息

張敏類  2000-02-01 09:25

—賑災專款指贈導航基金會

  重創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至今有四個多月,目前各界短期性的賑災工作大都已結束,而本教對於災區的重建工作仍然持續關心,天帝教的賑災專款扣除前一次捐助受災同奮及埔里基督教醫院之後,尚餘七十五萬餘元,為使捐贈者愛心能做最有效之運用,賑災指揮中心審慎考量,選擇以對災區有較完整具體且長期重建計劃之「導航基金會」為對象,捐贈廿萬元,以協助災區重建。

  在與導航基金會聯繫妥當後,光南樞機、光爐開導師及光享同奮於八十九年一月三日上午十一時半左右,到達導航基金會於草屯搭建的組合屋工作站,在屋外迎接同奮的是基金會年輕有活力的專職人員及義工群。

  不一會兒鐳力阿的光猛開導師也來與光南樞機一行人會合,經過簡單的相互介紹之後,由基金會董事長夏林清教授及其工作人員為我們做了半個多鐘頭的簡報,基金會強調,災後不到半年間,外來的服務團體大多已撤離,但南投災區仍有許多長期的復建工作有待進行,基金會看到這樣的需要,希望延續他們在中部的工作項目,在草屯設立長期工作站,結合當地資源(例如:學校老師、輔導工作者及校護等),從事長期的災區、青少年、婦女及老人服務,而光南樞機一行人也在輕鬆的談話氣氛中,讓基金會工作人員初步認識帝教,並表達本教對災區持續的關懷。

  天帝教之賑災專款,繼捐助導航基金會廿萬元之後,再扣除補助天祥堂修繕費及南投受災同奮各五萬元,加上孳息,至截稿日止(一月十二日),結餘款為四十六萬餘元。

 ●夏林清教授親自接受光南樞機代贈的帝教賑災專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