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 上帝的賜福與平安

帶來 上帝的賜福與平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帶來 上帝的賜福與平安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2000-02-01 09:30

安奉財神關聖匾記行

  台灣地區去年底遭逢世紀末之大地震大災劫,從九二一以來,不僅寶島本身餘震不斷,世界各地也都頻傳災情,讓人談震色變,也讓整個大環境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中。本次地震之災劫對帝教救劫使命是一大考驗,對同奮的心理也不免受到影響,在此時節,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在八十八年十月廿三日,擇定於天曹鐳力阿道場舉行的「己卯年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實有特殊意義,同奮踴躍參予,虔誠投入,領受 上帝之加持,無形有形自有相應。

服務安匾助唸宣導 絕不落人後

  在本次法會中特由維生首席頒賜「關聖財神匾」五幅,計有靜殊、光繪、光域、緒潛及敏勝等五位同奮,均在 上帝福光加持下一一領受並叩謝。

  八十八年十一月廿一日(星期日)清晨六點半,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由光照輔教率領光空、光昌樞機暨光物、光潢、光璋、敏芳等同奮,由光璋開車,南下為台南市初院及台南縣初院新頒「財神關聖匾」的同奮舉行恭奉安設儀式。

  這次安奉財神關聖匾的同奮皆為本委員會之奉獻委員,本身不僅熱心參與帝教活動,在「己卯年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中,還發心認簽十年的持續奮鬥奉獻。依照「辦理對極院圓滿功德奉獻同奮護持與獎勵作業準則」中第十條權宜獎勵的第一項辦法,可報請首席使者頒贈「財神關聖匾」乙幅,並請回家中恭奉,以護佑同奮事業順利,閤家平安。

  委員會之成員大部份為元老級的同奮,不但動作勤快,不輸給年輕同奮,還走訪全省教院,無論是服務、安匾、助唸、親和、宣導等都是身先士卒,絕不落人後。

親和四戶帝教家庭 提振奮鬥心力

  當天早上,光照輔教等人,士氣高昂,精神抖擻,首先到達的第一站是新營台南縣初院,由侯光層開導師帶領來到聯晟資訊通訊公司,抵達後已有台南當地十幾位同奮等候相迎,大夥齊聚一堂閒話家常,場面溫馨和諧。主人緒掛及靜殊同奮伉儷早已準備好很豐盛的點心、飲料等招待我們。

  隨後由光照輔教主持供奉安匾儀式,輔教祝賀詞時,特別向同奮們介紹「財神關聖匾」之由來,這是師母遺留下來的德澤,師尊在世時,師母就已經有財神匾法寶,維生首席就任後特別把財神匾交由本委員會公開,讓願意恭奉的同奮來申請,以克竟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全功。光照輔教並特別強調安奉財神匾的意義,同奮應秉持的態度及具備的資格條件,安奉後該如何奮鬥。最後恭請 上帝的親和光、福光、財帛光降臨並祝福同奮事業興旺,家庭和樂、道業精進,至此儀式圓滿完成。主人精心安排並配合當地習俗,同奮們一起享用了甘蔗(代表節節高昇)及湯圓(代表功德圓滿)後,依依不捨彼此話別。

  第二站在台南市初院郭光城開導師帶領下,抵達小總統幼稚園,主人林光繪、周麗秋伉儷帶領當地同奮熱烈歡迎。儀式完成後前往參觀幼稚園,該幼稚園在光繪同奮夫婦精心規劃下已具有相當規模,園內佔地寬廣,設施一流,相當現代化,經營規模日益壯大,遠近聞名。由於主人的熱情招待,全體同奮均留下來共用豐盛的素食午餐,並舉行一個小型親和集會,一時間大家彷彿變成幼稚園的學童,坐在教室的課桌椅前一齊親和,互相介紹自己,同時分享主人的奮鬥心聲。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在下午二點告辭。

  第三站來到台南市初院緒潛、靜蕙同奮的府上,參加的同奮非常踴躍,把整個親和室都擠滿了,在超人氣的和樂氣氛中,大家高興的舉行開光儀式。感謝主人熱情的招待後,一行人又匆匆趕往最後一站—郭光城開導師之子—正照及月蓮同奮夫婦所經營的天然水族器材公司。

  當我們到達時許多同奮已等候多時,突然間一架民航機從天空中呼嘯而過,正好與當時熱烈歡迎的景象相得益彰,原來這裡相當靠近台南市民航機場。俗云:「有其父,必有其子。」台南市初院在光城開導師的精心領導之下,道務蒸蒸日上,正照同奮伉儷也承襲乃父之風,造就了現在天然水族器材公司,聞如其名,「向『天』奮鬥自『然』有成」,開創了該公司蓬勃發展的經營。接著舉行開光儀式。儀式圓滿結束後大家聚在一起親和,享用豐盛的點心、水果、粽子等,在參觀整個公司後,我們踏上了回程,結束這次非常圓滿而神聖的任務。

 ●光照輔教為財神匾開光後,特別說明恭奉安匾的意義及奮鬥方式。

恭奉財神匾 莫忘焚香省懺培養正氣

  雖然頒贈財神匾,讓人覺得「有所為而為」,然本委員會運作之精神及恭奉財神匾之意義,仍築基於八十六年十一月三日先天一炁金玄子聖訓對奉獻同奮之指示:

  一、奉獻之同奮應多了解「行善積德」「救劫救世」之理念,不可流於為功德而作功德,為顯應而作功德,如此一來,本意盡失。

  二、一般來看「財施」是有所為而為,如能不求回饋自生回饋,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即是無所為布施,誠心善施才是大功德,大顯應。

  極院被賦予「救劫弘教帶頭做」,然弘教工作非財莫行,本委員會成立的主要任務即在協助極院推展全教弘教工作。為了幫助奮鬥同奮在人生修道之路有以護持,特訂定「辦理對極院圓滿功德奉獻同奮護持與獎勵作業準則」,藉以鼓勵同奮積極奉獻,另外又訂「天帝教同奮恭奉『財神關聖匾』設置要點」,亦是鼓勵同奮對教院及極院持續的安悅奉獻,便於同奮在家,早晚焚香禮敬,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培養正氣,迎財納福、化戾徵祥,進而完成本教救劫使命。盼望同奮一齊共襄盛舉,把握良機奉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