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編輯室手記

 2000-02-01 12:10

  鐳力阿這陣子,熱鬧得像過年。為了恭迎教主 上帝巡天,道場內或分區進行、或全員出擊,前前後後發動了近一週的「奮鬥日」,將道場結結實實地清理一,隨著冷氣團來襲,難得一見的滂沱冬雨,又徹底洗滌週遭環境、潔淨空氣,最後則是在一月廿八日「淨禮」暨「」「親和山川地祇儀典」中,天人相應,完成了全面廓清灑淨的一年一度大工程。

  這段期間,一面要起早磨夜將工作趕上進度;一面要抽空投入「天人和同奮鬥週」活動;如此一番身、心、靈大掃除,同奮彼此的情誼、天人之間的交感,也在大夥埋頭奮鬥後炁氣感通;昂首笑看時心領神會,美在無言。

  不只是鐳力阿,為了迎接千禧龍年,跨出帝教再出發步伐,全教上下都充滿了迎新送舊的活力,組織制度落實之根基漸穩。天極行宮舉辦的護國祈安佈道大會暨升旗典禮,全方位掌握社會資源,並以歲末佈道、元旦升旗、千人誦誥,為人類祈福,使得這場世紀之交的盛會,不離世俗的熱鬧,又帶有帝教的特色,整個人曹道場滿溢和諧、安詳、感恩之誠。

  傳道使者團運作愈見成熟穩健,除了「天帝教全年度工作計劃暨預決算」之審查已推上軌道外,有關開導師遴派等相關條例,也廣泛交流,各抒己見,今年度大會審開導師的獎懲與考核辦法時,更引爆隆隆炮火,發言不絕,充分顯現了傳道使者實事求是的認真議事精神。

  召開到第三屆的紀念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今年匯集兩岸三地學者,熱烈討廿世紀所帶來的文明困局與心靈危機,人類到底應該如何廣傳宗教義理,才能正己善群,進而解救集體命運,重構宇宙圖象,一天半議程,有深切的關懷。

  上期紀念師尊特刊出版後,有不少深受感動的迴響,鼓舞我們進一步製作相關專題,〈師尊與我〉的專攔,將持續開放,希望同奮能勇於發表師徒印心的小故事,相信可以讓更多同奮在修持路上有以突破。

  本期專欄作者,有的力求精進:有的百日閉關;有的準備博士論文,在歲末年初繁忙之,都不克交稿,只能由編輯向大家致歉了,希望下期能有新風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