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傳天赦佳音 讓眾人同沾天恩

廣傳天赦佳音 讓眾人同沾天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廣傳天赦佳音 讓眾人同沾天恩

 2000-04-01 09:20

於八十九年度第一期開導師養靈營講話

 

有一位同奮沒有聽到天赦福音,
沒有發心參與天赦行列,
沒有能得到天赦的恩澤,
我們要承認是自己的錯,
是我們沒有盡到責任。

  今年度第一期開導師養靈營就要結束了,相信各位開導師各有所獲,這一次養靈營共同探討的主題,主要是「天赦年」的活動,除此之外,我有幾點說明:

適應社會變遷 正宗靜坐調整三階段訓練

  第一、有關天人訓練團的正宗靜坐訓練計劃,從先修廿一期開始,實施三階段訓練。師尊在人間領導我們的時候,曾經對正宗靜坐的訓練方式有三次以上的公開討論,最後師尊保留了原有的訓練模式,但是師尊留下二個基本的原則:

  一、要求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在百日築基的階段能夠維持一天一坐以上。師尊說:既然來學靜坐,就要「坐」,如果不「坐」,來學打坐根本沒有意義。既然已經開了天門,就要打坐,如果不坐,就不是來學正宗靜坐。

  二、要求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在一年之中能夠誦唸皇誥達到四十萬聲以上。萬事莫如救劫急,傳授正宗靜坐是為了救劫,在學靜坐的過程中好好誦唸皇誥,以誦唸皇誥達成救劫的目的。

 ●為完成天赦年重任,維生首席誓願靈肉俱焚、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位於第一線的開導師們,認真的學習、研討,期能效法世尊「且坐山頭舵把穩」的精神。

  現在所調整的正宗靜坐三階段訓練計畫,也要求貫徹這二個原則,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要持誦完成皇誥十萬聲,才能進入到第三階段訓練,什麼時候唸完十萬聲,才參與當期開辦的第三階段訓練。其次從第一階段點道開天門到第三階段開始之前,一天一坐,就以一百坐為參訓標準。換句話說,進入正宗靜坐第三階段訓練就有了兩個基本條件:

  一、真正做到每天至少一坐以上。

  二、真正持誦完成皇誥十萬聲以上。

  我們相信凡是可以經常來教院誦唸皇誥的同奮,一定可以與教院形成良好的親和關係,凡是能夠維持不斷來教院誦唸皇誥的同奮,一定是道心堅定、信心不惑,當然可以保證順利進入正宗靜坐第三階段訓練,也就是在這樣的考量之下,調整了三階段式的分段教育訓練。同時,也是基於社會結構的變遷,我們必需兼顧人道的立場,在調整的三階段訓練中,第一階段五週在主辦教院進行,第二階段四週在參訓同奮所屬教院進行,前五週是集中訓練,後四週直接由當地教院輔導,特別輔導靜坐班學員了解天帝教,加強學員對自己所屬教院的向心力,然後再集中全教辦理第三階段的八週訓練,這個時候,同奮已經會因為學道心切而排除人道的困難來參與最後的八週訓練,既然已經有了完整的正宗靜坐訓練調整計畫,就要維持下去。

 ●圖為賴緒禧開導師受命情形。養靈營中,首席為新任的九位預命開導師一一頒授「預命狀」。

  現在本(第廿一)期第三階段訓練預定在今年四月份開辦,在每逢週休二日的時候集中在鐳力阿道場上課,同時恢復師尊在人間時親自主持複談的制度,以複談考核參與同奮在皇誥十萬聲與百日築基維持百坐的成效,再決定是否具備了進入第三階段訓練的資格。

掌握百日築基基本精神 銜接第三階段熱準

  這其中有一點疑惑,有學員反映:因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的期間超過了一百天,這一段時間都要求夫妻分房,怎麼辦?我必須指出這是誤解了百日築基的基本精神,師尊在《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三十九頁、四十頁有說明靜坐的三戒、五忌:

  戒:

  一、色:做不到戒,一定要有節制。

  二、酒:不要喝太多;多則亂性、傷氣!

  三、傷天和:和普通的戒沒關係,一時難找適當之詞形容,即現代所謂「怨天尤人」,一般人最容易犯。

  歸納起來,就是要求「節制」。

  忌:

  一、風:坐時忌大風、冷風、腦後風。

  二、飽食。

  三、身體勞累、心力疲憊時勉強而坐。

  四、受驚:就是在靜坐時,突然受驚嚇、震動。不要馬上下坐,要先鎮定,兩膀往後擺,心中默念人生守則及天人親和呼號,使之安神,然後再坐。

  五、夫婦同房後就靜坐:宜過二十四小時,潔淨身心而後坐。

  正宗靜坐基礎教材是教導初學靜坐的基本要求,所以以「百日築基」要求每天一坐,同時又要求夫妻同房之後廿四小時內不打坐,這樣就不能夠達到每天一坐的標準,事實上,陰精的漏來自於氣漏,因為動了心才氣漏,好不容易煉精化氣,一動心,氣漏了。所以,初學階段重點在要求「節制」,要求「收放心」,把握住這個觀念才能夠學打坐。所以特別補充規定,在進入第三階段正式訓練之前,必須有一百坐與皇誥十萬聲的基礎,到了正式參與訓練,先前有十天以上夫妻分房,齋戒沐浴,就可以銜接熱準。

沒有自赦基礎人赦保證 難落實天赦恩典

  第二、三月十一日開始本教的天人和同奮鬥週第三階段,顯示台灣地區的選期將進入到關鍵時刻,各種有關選舉的耳語將會開始傳播,選情可能的變化就在耳語所造成的力量,會影響到台灣的安全與和諧,十一日到十八日的天人和同奮鬥週第三階段的誦誥有其根本的重要性,我們祈禱選舉在和平中進行,不要有任何的流血。

  最後,有關天赦年的活動,首先要指出:天赦年有一個基本的精神,就是自赦與人赦。天赦以自赦、人赦為基礎,天赦年才會真正落實在教義的第三神論,天赦年沒有自赦的基礎,沒有人赦的保證,是得不到天赦的。我們希望台灣安定,希望台灣和諧,希望台灣繁榮,但是自己不檢討自己,不能寬恕別人,請問我們的祈禱會有效嗎?

  假如天赦年只是一味希望得到天赦,忽略了自赦、人赦,就不可能落實。為什麼要有天赦年?是為了「除殘止暴」。當前的人群社會之中充滿了暴戾之氣,充滿了殺伐之氣,充滿了仇恨之氣,我們從我們自己做起,從同奮做起,通過自赦、人赦消弭暴力之氣、仇恨之氣、殺伐之氣。

  根本要從人心做起,地獄就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淨化地獄就是淨化人心,人心的淨化也同樣是淨化地獄,只要我們同奮做到自赦與人赦,一定會達成淨地獄的效果。

  我要請各位開導師一起努力,我們共同希望所有的同奮都能享有天赦福報,有一位同奮沒有受到天赦的福報,我們承認是自己的錯,是我們沒有盡到責任。在天赦年這一年中,對現在正在教院參與活動的同奮,對已經很少來教院參與活動的同奮,包括對現在已經不在教院參與活動的同奮,希望各位開導師都能夠將天赦的福音直接的報給他們,真誠的鼓勵大家投入天赦運動的行列,有一位同奮沒有聽到天赦的福音、沒有能發心參與天赦的行列、沒有能得到天赦的恩澤,我們共同要反省。相信通過天赦年的自赦、人赦,才可以達到緩和行劫的腳步,面對當前的人心、世運,想要「化劫」是很艱難的,我們先努力使得行劫的腳步慢一點,讓人類有更多反省改過的機會。

  我們首先要告訴同奮:什麼是天赦年?在庚辰年上元龍華之前或之後,各位開導師在各教院、教堂裡邀請傳道使者、傳教使者以及特別有能力宣講的同奮們,大家集中起來,辦一場研習座談會,建立共識,使得天赦年的精神與福音很快的擴大出去,能真正落實在各教區、教院、教堂,這是我對各位開導師的重託,希望各位開導師將天赦送到所有同奮的身上,送到所有同奮的家庭之中,在這一年之中確實完成天赦年的天命任務。
            (講於八十九年三月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