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本紮根 頂天立地

從教本紮根 頂天立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從教本紮根 頂天立地

 2000-04-01 09:25

天人研究修道、學院八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暨聯合畢業典禮講話

 

再度凝聚兩學院結業同奮力量,
推廣「教本」四大研究系統,
擴大成為天人研究的支柱,
面對未來挑戰,與各宗教對話會通,
讓全人類社會認識天帝教化。

  民國八十年師尊親自主持了天人研究學院第一屆的開學典禮,這是根據教綱第六章第廿三條「教本」的精神,落實天帝教的根本研究發展,跨出了第一步。民國八十一年,天人修道學院成立,師尊主持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兩院聯合開學典禮,是天帝教依據「教本」分成二個發展方向:一是理入研究;一是行入實修。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個年度,而且跨入了一個新的紀元,修道學院第一屆學員已完成了修持階段。從剛才畢業的天人修道學院三位同奮的陳述,我可以感受到在言語之外的心聲,充滿了知足,充滿了感恩,充滿了惜福。

  師尊證道之後,我們面對各種不同的衝突;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我們秉持師尊建教的精神;秉持師尊親手、親身用心帶領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的信念,從理入到行入,持續發展教義、經典的研究與昊天心法的修持,雖然師尊老人家的肉身沒有在旁邊指導我們,但是我們仍然能夠持續師尊留下來的大經、大法,不斷的研究發展,面對挑戰,與各宗教對話會通,讓全人類社會認識天帝教化,這是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的成果,「本」,就是要往下紮根,才能頂天立地。要經得起風霜的挑戰,就要有深厚的根本,這就是師尊為什麼在《天帝教教綱》訂列「教本」的基本意義。通過「教本」的體系—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可以真正落實天帝教化,這就是師尊留給同奮的根本啟示。

  感謝師尊的高瞻遠矚,建立了天人研究學院和天人修道學院,並且完成了這麼好的研究和修道環境,從三位畢業同奮的身上可以看到未來會有更多的同奮跟著你們的腳步進來,你們要有決心,也要立願,把你們在修道學院的體會告訴同奮,心路經歷分享同奮。

  更重要的,從今年暑假開始,也是八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將擴大招生,配合今年六月開始的天帝教再出發,以此做為未來三年天人研究總院之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努力的方向。

  其次,我們要再度結合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兩學院結業的同奮,已經投入服務行列的同奮,以便凝聚力量,使得在教本的研究系統—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的研究推廣出去,凡是兩學院已經結業的同奮都應該進入到天人研究總院四個研究小組,擴大成為天人研究的支柱,擴大兩學院的奮鬥成果,有計畫一步一腳印持續教本的精神。使得帝教的「教本」更落實、更提升,特別需要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的同奮共同參與。

  在今天的典禮中,只有感恩與期許,感謝師尊的高瞻遠矚,也期待我們共同傳承師尊的教本精神。
            (講於八十九年三月四日在鐳力阿道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