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搭配地天安太和道場工地之旅 天義堂堂慶圓滿熱烈

苗栗縣初院 搭配地天安太和道場工地之旅 天義堂堂慶圓滿熱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苗栗縣初院 搭配地天安太和道場工地之旅 天義堂堂慶圓滿熱烈

 2000-04-01 10:50

一年來,苗栗縣初院推動多項整合計劃,於各院堂輪流召開業務會報,重新安排組織人事,彼此協調,相互支援,一院三堂展露合作默契,成功的將親和模式推廣開來。

  (本刊訊)時序春分,春暖花開,百鳥啼鳴,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季節。三月十二日是苗栗初院所轄之三義天義堂三週年慶,是日下著微微細雨,雖然是陰雨的天氣,許多關心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工程的同奮仍然冒雨上山。振誠營建廠商陳副總經理向首席簡報工地目前的施工狀態,已經進入主殿二樓樓板的灌漿工作,以及擋土牆外部階梯的施工情況。接著,大家轉入工地臨時辦公處,首席、光鳴、光持樞機與工地吳主任,振誠顏總經理、陳副總經理討論天安地震後的安全狀態、施工的進度與品質、目前工地所遇到的困難與問題,然而大家關心的焦點仍然集中於是否能在七月完工,而能在天安舉行秋季法會,在大家的討論下,考慮到興建工程的進度與安全,將在五月份視工程進度決定是否在天安舉行法會。

  討論完後,由首席於二樓親和室主持加光,台灣省掌院與天安的工作同奮在樓下室外,冒著小雨撐著傘,樹木青翠搖曳,襯著同奮朗朗的廿字真言歌聲,希望無形有形配合運化,讓天安太和道場早日完工,天帝教三曹定位。

  九點十分,首席主持道場加光,祈求國泰民安,心想事成,工程順利完成,儀式結束後,突然細雨停止,陽光出現,真令人高興。因為天安與天義堂關係密切,大家隨即趕往苗栗天義堂參加三週年慶。

  同奮於十點鐘回到天義堂,首席親自主持親和集會,會中強調「天赦年」的奮鬥方向,期望同奮全力以赴,迎接天赦恩典,天安太和道場光鳴主委並對於天義堂多年來,對於道場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接下來的會餐在首席帶領同奮誦誥五十聲後開始。

  素叩、靜普前一天辛苦採購菜餚、材料,靜嬌、靜普擬定菜單並掌廚,初院的靜霞、敏妥、光托、靜道、靜鳴,天義堂的嗣現、嗣群、素敬、天祿堂的敏燦等幫廚,同奮忙著在廚房進進出出,佈置餐桌,端出一道道可口的客家菜。參與天義堂三週年慶工作的同奮,均從苗栗一院三堂而來,大家有條不紊,顯露出相當的默契,在愉快的會餐中圓滿這次堂慶。

 ●中部教區多位同奮出席堂慶,使得天義堂充滿熱烈氣氛。

  本次堂慶天義堂特別配合維生首席巡視天安的工地之旅,因此當天包括天安太和道場、台中縣初院、台灣省掌院、新竹市初院多位同奮出席,讓天義堂充滿熱烈的氣氛。而在籌備堂慶的同時,苗栗縣初院同奮也發揮平時合作的經驗,在極短的時間中,將所需的一切工作準備完善,這也是一年來初院推動一院三堂整合的績效。

  考慮到同奮人數有限,為了持續推展弘教工作,苗栗初院在這一年推動許多整合計劃。主要工作包括每個月的院務會報輪流在一院三堂召開,一方面讓教堂了解初院的弘教工作動向;一方面聽取堂務推展的各方面困難,互相協調解決;一方面增加教職同奮彼此的親和聯絡機會。另外,初院也積極重新安排一院三堂的組織人事,像天義堂的副執事緒弟同奮,有許多相當好的弘教點子,就是光蓮開導師三顧茅廬請出來的,並舉辦許多野外郊遊旅行會餐的活動,凝聚同奮感情。在一年的推動下,達到整合一院三堂的效果,而在一次次活動的聯合舉辦中,大家能夠動員人力支援,增加彼此的默契與奮鬥心力。

  一直是無殼蝸牛的初院也開始在今年推展建院的活動,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家,雖然大家也知道籌建的辛苦,但為了初院的未來,大家願意不計代價的努力推動。

  對於輪流在各教院開院務會議,從而凝聚起一院三堂的合作與默契,經過初院光蓮開導師在養靈營中部分區親和時提出,開導師們很快達到共識,決定每兩個月輪流在中部七個教院舉辦教政教職聯合會報,加強中部教區同奮的凝聚力。能夠把成功的親和模式推廣開來,這表示苗栗縣初院一年多來努力獲得肯定了。

 ●維生首席冒著小雨,垂詢天安太和道場施工進度與品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