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之一 增建平等堂 展現開光十週年新象

南投縣初院‧之一 增建平等堂 展現開光十週年新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南投縣初院‧之一 增建平等堂 展現開光十週年新象

楊光楣  2000-04-01 10:55

初院重新整建,一掃地震陰霾,千禧再創弘教佳績。光驚樞機專題演講,提示同奮放下一切,潛心修養,自然和諧週遭環境,拓展無限個人成就。

  南投縣初院為慶祝教院成立開光十週年紀念,於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起舉行新增建平等堂開光典禮,大同堂親和講座則恭請詹光驚樞機專題演講,午刻上光殿感恩祈禱誦誥後,舉辦聚餐聯歡會、頒獎、摸彩及天人炁功服務等活動。

  當天有光活、光超、光弼、光龍、光怪等開導師,帶領三百餘位同奮出席參與活動,教院同時出刊「感恩惜福迎庚辰,知足精進跨世紀,十年有成萬方賀,再接再厲為蒼生」十週年慶特刊,與同奮分享「一路看山到華山」的奮鬥經驗,大會由宏教蘇光怪開導師主持,展現一片天人同樂、喜氣洋洋的和諧氣氛。

  光怪宏教發表感言表示,許多宗教皆提及己卯年有大劫降臨,而我們天帝教則清楚談到三劫(行劫、清劫、平劫)總清,聖訓一再提示全教同奮要加強奮鬥,但同奮大多沒有憂患意識,天上也無奈,還好一年有上、中、下元三次龍華法會,兩次固定大型超薦法會及平日全教同奮祈禱兩誥奮鬥成果,所凝聚起來的救劫力量,才使己卯年之毀滅性浩劫,採「以劫轉劫」「以命換命」方式化減為目前狀況,所以我們要發願加強奮鬥,以謝天恩。

 ●光驚樞機說,修道不是用談的,而是要從靜坐中,明心見性,洞澈一切真相。

  九二一集集大地震,把教院震為半倒,為了維護安全,特別鞏固建築結構,補強整修內部,並增建平等堂,使教院煥然一新,對於初院新象,光怪宏教表示,心中甚為歡喜,再加上今天這麼多貴賓前來祝賀,代表「弘教深耕年」的新希望,至盼全體教職同奮攜手合作,無我無私,共創千禧年弘教佳績。

  光驚樞機在專題演講中以「從內心世界修道」為題,闡釋如何面對自己的方法。他說,修道不要用談的,而是要大家靜坐,靜下來然後才能真正看到自己,洞徹一切真相。世間事無常,近來維剛樞機積勞成疾,在看報中回歸自然,對於同奮是一大震撼,也令人不禁深入內心世界思考,死後往那裡走?

  人類因受貪、嗔、癡的影響,煩惱不已,許多政要雖然光耀人前,但仍與凡夫一樣同受煩惱之苦,如果能面對自己,放下一切,清靜下來,明心見性,增加智慧,煩惱諸事,迎刃而解。靜坐的目的在求健康與幸福,師尊曾說:同奮要勤誦誥才能「超凡入聖」,要勤靜坐才能「入聖登真」,道理明矣。身心健康,無病痛之苦,對環境的緊張和壓力具有堅韌的抗力,思慮清明,常安祥愉快,無苦悶煩惱,則具豐沛的同情心、慈悲心,這在個人方面是幸福的根源,在社會方面是和諧的基礎。因此,真正身心健康的人相對增加時,在這社會或團體中,便自然表現出和諧的氣氛和壯美的情操。

  真正身心健康者自信心強,不依賴、不迷信、不墮落、無惡習,不需要催眠。可知,靜坐的效益和影響並非僅限於個人的健康和幸福,以現時一般現況而論,靜坐在向醫學成就的極限挑戰;向人類最高的壽限挑戰;向個人人格成就的水準挑戰,它拓展了人類內心世界各方面的成就。

  光驚最後以東、西方宗教發展的實況,說明宗教人反思及平靜安心的生活與修行,無常的世界,眼前的問題有人口、經濟、原料、糧食、污染、核戰、地球臭氧層維護等等。光驚樞機希望同奮們多修養內心,提昇靈覺,讓自己以及周遭環境朝向正面發展。

 ●三百餘人的聚餐聯歡會上,充溢著喜氣洋洋的和諧氣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