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教政指示

教務教政指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教務教政指示

 2000-05-01 09:45

上帝教化從同奮自發奮鬥表現出來 申請行持廿字匾者當精誠不貳恆持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九年四月廿一日
庚辰年三月十七日酉時

  核備八十九年三月份許可行持廿字真言匾(軸)統計,作以下指示:

  一、上帝的教化乃透過人間同奮的自發奮鬥表現出來,同奮主動參與行持廿字真言匾(軸)奮鬥行列,當能有始有終,精誠不貳,恆心持之。

  二、恭置行持廿字真言之位置,應注重「淨化」,申請同奮於設置開光前三天起,齋戒茹素,以迎祥和。

  三、設置開光後三個月,每月應持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九本以上,以助誦經願力與經力契合。

救劫為弘教先鋒 弘教為救劫後盾 拿出魄力改善現狀 創造弘教新運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九年四月廿一日
庚辰年三月十七日酉時

  核備全教八十九年三月份「弘教資料統計」,作以下指示:

  一、救劫為弘教之先鋒,弘教為救劫之後盾,如何集思廣益,眾志成城,並考量外在環境,善加因應。

  二、天赦行運,人間以弘教行動配合,加強宣導教化,響應「天赦」運行。

  三、親和集會為同奮間之重要互動場合,應靈活運用,鼓勵同奮參與,生活中修道並不容易,藉此補充精神食糧,振作奮鬥意識,充實修道心靈,循序漸進,自能開創新契機。修道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必須兼容並蓄,廣納建言,擇其中而行之,方有助教院、教堂、道場之發展,各司職同奮拿出魄力,改善現狀,因勢利導,創造弘教新運。

  四、弘教必須依循著 上帝的旨意,遵行上帝的教化,「親親、仁民、愛物」,導發同奮救劫奮鬥意識,作為天赦行運的基本教化,無形有形相互應化配合,弘教自能得利,開展未來!

精誠格穹蒼 天從人願 南部春季法會成果不凡 北區天心堂重振新象
同奮奮鬥榜樣天人同慶

玄玄上帝:

八十九年四月十九日
庚辰年三月十五日午時

  本(庚辰)年為天赦年,天赦年運動初定上元龍華會首日正式啟建,在此之前,先有台灣復興基地南部教區在高雄市擴大舉辦「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成果不凡,天上人間均是有目共睹,尤以人間帝教同奮之間,經由自主性互動往來,互相支援、鼓勵,得能圓滿完成法會任務,於此次之上元龍華會中,相關各級駐節神媒特別提出專案報告,並給予肯定與鼓勵。

  在台灣復興基地北部教區,則有玉宗殿外殿暨天心堂之重新開光成立,象徵著人間帝教在台灣寶島首善之區台北市重振新氣象,對人間帝教長期以來始終奮鬥不懈的資深同奮,尤其是大台北地區之同奮,精神上產生極大之激勵作用,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殿主無始古佛於上元龍華會亦特別有專案報告,實可謂為「精誠格穹蒼,天從人願」之奮鬥榜樣,天人同慶之!

欣見各大宗教率先慎終追遠 誠敬祭祖
經由宗教團體力量啟發民族意識 效法先祖犧牲奉獻精神

中山真人:

八十九年三月廿五日
庚辰年二月二十日申時

  中華民國八十九年之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本日於天極行宮隆重盛大舉行,並且是結合各大宗教共同參與,顯現中華一家之文化傳承。

  吾欣見以各大宗教率先起步慎終追遠,誠敬祭祖,感謝先祖們的開創,而有今日中華民族一脈相傳,普及全世界五大洲,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然吾亦憂見台海兩岸局勢仍未得明朗,台灣是中華文化的老根,當以「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為信念,惟有全民認同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積極參與,「中華一家」指日可待。

  「祭思敬」,誠敬的祭祖大典必須維持「莊重」、「嚴謹」、「肅穆」,心主敬,誠於中而形於外,經由宗教力量的團結,啟發「民族意識」,銘記先祖流血、流汗的犧牲奉獻,起而效法之!

以我為鏡把握當下 回歸自然惟德業相隨
晚年矢志辦報救國無功而返 轉而致力教營事業死而無憾

法源首席童子:

八十九年四月二日
庚辰年二月廿八日午時

  轉達維剛樞機於人間極院舉行飾終大典時之感言。

  各位前來參與飾終大典的親朋好友與同奮們:

  感謝大家特別參與本人之飾終大典,吾以作為天帝教同奮為榮,從小到大受到雙親對宗教獻身與犧牲、奉獻精神的薰陶,只因為自己的資質不敏,所以只是得其表,未得其精髓,在世的最後幾年中,也矢志效法父親辦報救國的作法,又因為時機不對,時運不濟,苦於財源有限,一再見窘,勞碌奔波,無功而返,轉而全心致力於教營文化事業,生命靈光乍現,頓然回歸,並無遺憾!

  從歸證後,一直是在養靈,今靈體初初穩定下來,特來表達心聲,希望同奮以我為一面鏡子,把握當下,否則時不我予,不能及時奮鬥,再回頭就是百年身了!

  人在回歸自然的時候,真的是什麼也帶不走,就只有「德、業」相隨了。

  祝大家前程似錦、道途宏開!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珍惜天心堂中興 實際奮鬥積極參與
多位幕後支持同奮足為模範 無形一一登錄用資嘉勉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九年三月三十日
庚辰年二月廿五日申時

  本席得維生首席使者親自陳報玉宗殿天心堂重新開光建立典禮即將於四月三日舉行,本席深感喜悅!

  天心堂乃是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七月二十日,為本教在台灣北部之第二個救劫弘教據點,當時也引進不少同奮,而後犧牲奉獻中挫一時,本席十分自責,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修行一不小心即可能全功盡棄,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同奮們切記勿因人因事而廢道!

  現在人間振奮精神,重新出發,天人同申慶賀,維沐同奮老當益壯,於最短期間完成自許之承諾,應予特別表揚,多位幕後支持,出心、出力、又出錢之同奮,無形亦是一一登錄在案,用資嘉勉,足為同奮效法學習之模範。

  大台北地區之同奮應特別珍惜「天心堂」的中興,以實際的奮鬥行動積極參與,本席於無形樂見爾等之優秀表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