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誥,輕鬆易為的修行捷徑

誦誥,輕鬆易為的修行捷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誦誥,輕鬆易為的修行捷徑

新竹市初院 劉顯冀  2000-05-01 11:10

  天帝教是救劫宗教,而以誦誥為救劫手段。同奮既為救劫天使,就應以誦誥為主要奮鬥目標。除非有為帝教服務之其他任務,或人道必須完成之工作,以及因環境因素無法誦誥者外,其他同奮,就應全力以赴,儘量多誦皇誥、寶誥。尤其在龍華會等特殊誦誥時段,更應克服萬難,盡最大努力,共襄盛舉,完成使命,以挽救當前劫運。今則不然,每見平時誦誥人數,寥寥無幾;特殊誦誥時段,也多意興闌珊。大多數同奮,只有天使之名,而無救劫之實。試想,如不誦誥,如何救劫?如何完成救劫天使使命?

  應知,救劫如救水災,戰戰兢兢,堅守防線,不斷以沙包填補堤防,猶恐其被大水沖毀而堤潰人亡。此真千鈞一髮,分秒必爭之生死關頭,豈可萌生怠忽之心。如謂「有他人誦誥就夠了,有一個我不多,缺一個我不少」。此種心態,正是團體失敗之癥結。若轉變成「此等救天下蒼生大事,我一定不能缺席。救眾生離苦得樂,捨我其誰」之想法,則為眾志成城,必然是成功之關鍵。何況修行乃個人之事,所謂「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自己不修,靠他人奮鬥,縱能緩解劫難於一時,但對自己之功德,則無絲毫助益,當此「曠劫難逢」修真成聖之機遇,豈不白白錯過了!

  有人以為,誦四十萬,或一百萬聲皇誥就可消除累世惡業,我已完成此數,今後就可無罪一身輕的享受人生幸福了。此種想法,根本不明生命之意義,是在追求不滅靈魂之永久歸宿,而不是在追求人世短短幾十年的生活快樂。人世快樂,多為私人慾望之滿足,這正是修道人應避免的東西。真所謂「人心死,道心生」,既要得到私慾的滿足,又要得到天上的爵位,此種願望不但矛盾,也絕難得兼。何況核子毀滅浩劫迫在眉睫,要想「慢慢來,今生修不成,還有來生」,也是自欺欺人、不知死活的打算。一般凡夫俗子,根本不信還有來生,醉生夢死,糊塗一生,倒也罷了,既為帝教同奮,卻知而不行,放棄救劫使命,明知故犯,貪圖人世安逸,豈不要罪加一等。

  即以個人修行而言,任何宗教之修行,皆強調培功立德。道教講累積三千功、八百果才能成神,其他宗教也要不斷濟貧救病,犧牲奉獻,為人群服務,才能成仙成佛,而我帝教僅以誦誥之力,就可超過其他宗教的功德若干倍,是因為我們救的是天下蒼生,涵蓋面廣,故能事半而功倍。有同奮不明此理,以為同奮真命苦,有磕不完的頭,其實我們已經太划算了。不信去試試其他培功立德的方法,那一樣比誦誥容易、輕鬆?有這麼好的修持法門,可說是修行的捷徑,卻隨便棄置而不用,豈不太可惜了?師尊說:「兩誥都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可以破萬邪,除萬魔,渡陰魅,治百病,調心性,修先天,悟真道,了塵緣,救天下災劫。」有這麼大又多的好處,難道不值得試試嗎?

  帝教同奮中,就算只有一萬人新加入奮鬥行列,每天五十聲皇誥,每週兩、三次,絕對輕鬆易為,但每月就可增加幾千萬聲誦誥數,救劫利己,何樂不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