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沐春風

如沐春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6期 » 如沐春風

台南市初院/陳敏勝  2000-06-01 12:00

師母提醒同奮要感恩、要惜福,
這就是她老人家一生的寫照,
也是天帝教的精神內涵,
更是同奮代代傳承的固有美德。

 ●師母為造就同奮,不斷加以磨考,但慈母般的教誨,又使人如沐春風。

  進入天帝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師尊、師母。提到師母,實在是我們仁慈悲憫的大家長。憶起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因是引導員、引導長,常有機會拜見師母。師母非常關心同奮,常問起同奮的日常作息以至於上課情形。有一次我找不到房間睡覺,師母問我:「你有房間睡嗎?晚上來我這邊睡。」當時忐忑不安,不知如何回應,心裡既是戰戰兢兢,卻又備覺溫馨。即向師母告退,輔導同奮去了。

等我到夜半三點

  到了晚上,敏享也跟著我去,當我在門外敲三聲門,無人回應(後來才知道,師母在洗手間,聞聲回應,弟子卻失察),兩個傻弟子想:師母睡了吧!不敢驚擾,於是敏享帶我到敏同那邊就寢。隔天,師母見到我,馬上說:「你怎麼沒來我這邊睡,我等你到三點。」頓時哽咽語塞,說不出話來。

  有一回,師母來台南市初院親和,到了晚上,我們請師母去水餃店。既然師母點水餃,順理成章,我們便再叫了酸辣湯,不料師母只要煮水餃的水餃湯!如此節儉自持,真令人印象深刻。另我目睹師母勤儉的一面,連內衣都縫縫補補,一穿再穿。還有,我弟媳送師母一件自己工廠設計製作的桌巾,師母也捨不得用。她老人家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莫不都在實踐著人生守則。

 ●師尊期許同奮奮鬥再奮鬥,師母則提醒同奮要感恩、要惜福,這不是口號,是兩位老人家一生的寫照。

炁功在異域妙顯神通

  每次見到師母,師母總會問候我母親好嗎?坤院有沒有辦活動?師母一直希望,坤院能扮演教院幕後的推手,更冀望坤院的成立,能讓坤道同奮發揮所長,輔助院務蒸蒸日上,每每語重心長地關心同奮。當時我連任兩任坤院的事務長,而後擔任炁功中心副執事、兩任執事,我之所以能在炁功中心服務,也是有典故的。

  有一次,師尊恭臨台南市初院的親和集會,談論教職的問題時,要我擔任炁功中心執事,我當場推辭。我只希望能繼續擔任副執事,因為炁功中心的同奮都是全心盡力地為教奮鬥,職務的高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真正奉獻心力。師尊當時又強調說:「是師母要你當執事。」當下不知如何是好,仍是不敢接受,自知教職是非常神聖的任務,師母既如此說,無形中必自有安排,上天給我們機會,我們理應勇敢承擔才是,最後才誠惶誠恐地接下此一教職。若我在炁功中心任內,有一絲一毫的作為,實應歸功於師尊、師母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後來,到我出國,師尊親筆手諭,指示我在國外渡化有緣。果真在國外,發生一篇篇感人的故事,在此不多贅言,總而言之,天帝教天人炁功真是妙顯神通,不可思議。憶起師尊、師母的德澤,不禁唏噓,真是千載難逢,逢恩師啊!

  其實,我本性較直率,可能是常出國有關,對於一些小節卻不免有所疏忽。有一次,師尊當眾罵我:「客人坐前排,自己坐後排啊!」讓我非常慚愧,從此應對進退禮儀不敢稍有疏失,真是感謝師尊的教訓。

家母沈痾不藥而癒

  前面提過,師母每次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你的母親好嗎?」這也是有原因的。約十年前,我的母親患了俗稱「皮蛇」的疾病,非常嚴重,中、西醫都束手無策,當時我在國外,心急如焚,慈悲的師母百忙之中,仍為家母治病,竟不藥而癒,我等惶恐之餘,沒齒難忘,實無以回報,唯有感恩與奮鬥。家母今年八十三歲,十餘年來,不忘師母教誨,每日三坐以上,法技也不知練了幾個百日,至今身體仍然硬朗,更不忘師母救命之恩,每日必誦廿字真言迴向給師母運化,直到今日,仍不敢一日忘記師母恩澤。

  師母八十九歲高齡時,為承擔台灣眾生的共業,以至於摔傷骨盆,說起她老人家的偉大,筆墨實難以形容。記得師母曾說,要我在她老人家身邊,如今憶起此語,不禁百感交集,潸然淚下,這是弟子最大的遺憾啊!能跟隨師母身邊的侍童或同奮,真是福氣啊!師母為造就他們,不斷的磨考在所難免,時時刻刻事事物物都須兢兢業業,但慈母般的教誨,又使人如沐春風。殊不知日常生活即修行,師母根基深厚的苦行修煉,豈是凡人所能勘透、了解。我亦是修持不夠,無法突破,徒失天賜良機,無法隨侍師母左右,深以為憾。

  師母對同奮嚴格的考驗、諄諄的教誨,無不都是要讓同奮修持更精進、道心更堅定。師母一生犧牲奉獻,勞心勞苦,從不為自己打算,日日以同奮為重,時時以渡化蒼生、幽冥為己任。師尊要同奮奮鬥再奮鬥,師母則提醒同奮要感恩、要惜福。這不是口號,是師母一生的寫照,是天帝教的精神內涵,更是同奮代代傳承的固有美德。值此天赦年,我們緬懷師尊、師母,感嘆師恩浩瀚,無以為報,唯有秉持感恩、知足、惜福的心,不斷的奮鬥精進,以報答師恩於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