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大願如春雷 引動奮鬥效應

首席大願如春雷 引動奮鬥效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首席大願如春雷 引動奮鬥效應

 2000-07-01 09:30

天赦年 活水源頭

首席是真心的期望春回大地,真心的期望天帝教再出發,真心的希望同奮能一次又一次提昇,真心的希望化延、暫緩行劫的腳步。他的慈悲,他的真心,他的行動,讓「天赦年」的「大願」,像早春的驚雷,轟的一聲在帝教掀起驚天巨響。讓天赦年的大願效應,以一人之心,昂揚起同奮的奮鬥意志,發願相隨,願願相連—讓我們回到師尊復興天帝教的初心與本意,以真誠的願力帶動天帝教再次奮起。

  在師尊、師母相繼證道後,維生首席一肩扛起風雨飄搖的帝教,他老人家為了天命、為了父命,首先從自己開始革新,辭掉了淡大戰略研究所所長之職,脫離學術領域,穿起了奮鬥衣褲,咬緊牙根,帶領著忠貞同奮前進,為了凝聚道氣,奠定教基,一次又一次地奔走在海內外各地教院堂。炁氣相通、血脈相連著師尊大愛的首席,在各個場合中,或因覺愧對 上帝、愧對師尊,或率領同奮省懺時真情流露,或對時局的急迫心生悲切,或感激神職教職幹部忠心耿耿的奮鬥無悔,每每會激動的落下老淚。

精誠能量節節提昇 誓不放棄

  尤其近一年來,個性質樸又深具感性的首席,身任救劫使者的頭兒,對於行劫的慘烈,骨肉分離的悲劇,心中更是感到大慟,如何才能幫助眾生解脫沈淪苦海;如何才能在本師世尊毀裝下凡救劫救世百年紀念的這一年,從根激勵起同奮的救劫悲心,讓所有性靈依循著宇宙大道離苦得樂呢?

  在己卯年巡天節前的數度天人會談中,首席一再悲切地為天下蒼生懇求二位聖師祖及師尊,誓願以靈肉佈施與靈肉俱毀之決心,乞求 上帝明定二千年為天赦年,以大愛止息人間的殘暴循環。二月二日巡天節,教主 上帝慈悲應允天赦,恩澤普降性靈。

 ●心急如焚的首席,在全省巡迴時,一次次大聲疾呼,希望同奮解開心鎖,凝聚力量,在天赦年間,一舉打破行劫的缺口。圖為高雄無形勞軍。

  四月五日上元龍華〈天赦年啟建宣告文〉中,首席提出天赦實施的方式:結合每一位有心之人確實奉行自救救人之宇宙大道,從每一個人的身、心、靈深處、根處,以積極進取向自己奮鬥的反省、懺悔、感恩,再進一步遵行「自赦、人赦、天赦」之理性程序,祈求教主 天帝,行使獨一無二赦罪法權,調整迫在眉睫的三期總清末劫。

  在庚辰年四月初五日本師世尊第一次百禧赦罪年的佳期,為了天帝教再出發,首席陸續在〈天赦年運動方案〉、在〈立願文〉中,普請全教同奮共同立願:以「自赦、人赦承天赦,誦誥、誦經祈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的實際行動原則,一起參與天赦年行動奮鬥行列。務期天赦真正落實於教壇、教院、家庭與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地擴大推廣及於社區、社會,進而使萬生萬靈得到恩赦。

  從天赦年的目的,天赦的因緣,天赦年的願景,天赦年同奮奮鬥的方法與方向,首席一次又一次對天赦年愈來愈深入說明與解釋,對於整體帝教發展方向目標與同奮修持,提出完整說明。而首席的願力、精誠與能量,也在過程中,一次一次發動加強,堅持不放棄。

  「人是會成長會改變的。」首席如此說。在二千年第一次開導師養靈營上,首席帶領全教所有開導師,跪在光殿上,對於他拜命五年以來,同奮未能確實修持、徹底認錯改過;對於帝教未能深層扎根,弘教救劫力有未逮;對於台海衝突不斷升高,劫運依然難挽,從心底內心深處不斷地發出真誠的省懺,他認為一切徒具表象的真正關鍵還是在他自己沒有能夠做到身體力行的功夫。他只覺得愧對 上帝、愧對世尊,他只懇求 上帝寬恕同奮,寬恕一切錯誤,「維生感到由衷的懺悔,維生感到由衷的懺悔,一切業力由維生來承擔吧!」首席當天涕泗縱橫,是如此的至真至誠,使得開導師們感動得哽咽淚流,也為天赦年的「自赦」起步,樹立了良好的開端與典範。

日薄西山危機意識 令首席心急如焚

  七十多歲的首席,因為四弟維剛樞機猝然證道,再加上他早已下定靈肉盡施的願心,有著「日薄西山」的危機意識,像極了當年九十多歲猶懷抱著美日弘教大願的師尊一樣,他心急如焚,很想在有生之年完成師尊一手復興天帝教的使命與願力,巡天節以後,教內的各種活動、會議、同奮親和、春節團拜、樞機使者會議、開導師會議,首席反覆談論天赦年,從三月四月到五月,更展開第七度的全省教院堂巡迴,一次又一次對同奮說,不斷地宣導天赦年的由來,為什麼會有天赦年,天赦年的目標,天赦年的奮鬥方向,如何做到自赦、人赦呢?誠懇熱情急切的請同奮一起加入天赦年的奮鬥行列。

  首席一度因擔心同奮的腳步跟不上他,擔心還有同奮不知道天赦福音,曾在全省巡迴完後,還想自己再去跑一趟,他希望每位同奮都能知道這千年一逢的恩澤,更要珍惜天恩,解開重重心鎖,凝聚力量,一舉打破行劫的缺口,「千萬不要等到將來才後悔莫及呀!」首席聲嘶力竭的說。要落實呀,要落實呀,落實反省懺悔的功夫,落實師尊傳下來的法門,落實天帝教救劫弘教的工作,要在今年以「自赦、人赦」做為特別的奮鬥心法,為天帝教救劫的大業、救劫的天命開啟天赦之門,這是首席每一場每一場演講談話中,不斷教導督促給與同奮再做、再做、再做的動力與能量……於是所到之處,同奮真切感受到首席的真誠願力,無不感動,有人當場省懺;有人放下彼此的傷害,寬恕和好;有人感動得泣不成聲。

  五月六日,在師尊百歲誕辰前夕,鐳力阿參機正殿正熱烈進行百萬聲皇誥祝壽活動,樓下大同堂,維生首席與開導師剖心置腹的提出他的「立願文」初稿,並在宣佈十二位宣講團成員後,突然站起來,對全體開導師行三跪九叩大禮,他一句一句地說:「我在此地慎重的拜託,我們各位開導師,我們大家一起來—讓天帝教不要在我們這一代中斷了我們的道統—天帝教也只有通過這次的天赦年,才能凝聚我們的道氣,堅定我們同奮的道心,累積我們的道眾,奠定我們的道基。我們現在不是再談理論的時候,我們必須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去—讓我們天帝教在二000年能夠再出發—我們才能夠對得起我們的師尊—尤其在師尊的百年誕辰前—我們要有必死的決心—才能走出我們面前的困境—各位開導師,我們只要實實在在讓我們每一個教院,道氣興旺,同奮都能夠參與我們教內的活動,我認為這就是我們天赦年最好的目標……」首席幾乎是泣不成聲的講完這段話,全場同奮跪在地上與首席似乎交心盟誓:共同以至真至誠,為天赦年的完成與天帝教的再出發,注入一股股新的能源與動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