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中部教區

同奮動態‧中部教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同奮動態‧中部教區

呂靜式  2000-07-01 12:15

致力推動天人文化交流

緒致前進夢想 考上台大物理所

 ■鐳力阿專職林緒致同奮,入阿中一年多來,除了擔任天人研究總院院長秘書一職,致力於協助光際樞機在成大研究有關「氣」的實驗,更在天人研究學會兼職,並多次在學會會訊的〈新科學論壇〉專欄發表超導體相關文章。

  畢業於台大物理系的他,一直有以科學彰顯宇宙真道的願心,愈寫愈覺福至心靈,去年十月,他發表了〈天人交通機的現代物理學原理及電路設計〉的報告,促成了天人交通機的研發工作萌芽,也匯集了一些有心同奮投入研究,目前分二路進行,一為生物醫學,一為物理學。緒致期許自己在「天人交通機」的重要媒介物質—超導體方面能有所貢獻,結合更多教外專業人士致力於此項天人間偉大的發明,維生首席亦多次鼓勵他繼續唸書進修,於是他決定重拾書本,充實自我,上個月終於如願以償,考上台大物理系研究所碩士班,並且出乎他意料之外,成績斐然,排名第十四。

  離開當學生的日子多年,這次倉促之間報考研究所,自稱不愛唸書的緒致開玩笑說:「起初還信心滿滿,後來愈唸愈困難,幾乎沒信心了!」但是憑著一股願力,緒致抱著「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直到考上為止」的堅定信念,到臨考前反而不緊張,帶著一顆平常心前去應試;等到放榜時,居然在四十一名錄取名額中排名前面,而且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準備,讓他的同學們直呼不可思議,緒致卻心知肚明,他知道是無形的照拂,使他在應考時心無旁騖,迅速正確選擇作答方向,演算時能分秒掌握,使得實力發揮到極致,才能有如此佳績。

  從小即受洗,生長在天主教家庭中的緒致,在升大二那年參加大專營隊,對打坐產生了興趣,而想學靜坐的「入學資格」是「皈師」,他雖不了解天帝教是啥,卻也乖乖按部就班地參加正宗靜坐,當他看到師尊正氣凜然,以救劫為己任的精神,心中的感動無以名之,緒致知道自己再也找不到更讓他願意全心追隨的明師了,當下他決定效法師尊,並發願為教奮鬥,因而結業後曾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輪班,同期間他也擔任台大「人生哲學研究社」的社長,與劉緒序同奮二人辦了幾場大型演講活動,以及常態性的靜心靜坐班,當時緒致並立下心願,期望畢業後能到鐳力阿天人研究學院繼續進修。

  然而,這心願卻因師尊的證道而起了變化,緒致痛失良師,退伍後又擔心走天道會太寂寞,心態上的猶疑不定,讓他裹足不前,幾番思索,他決定先在紅塵中磨練幾年再說。未幾,緒致在新竹科學園區找到工作,然而工作的繁忙使他無法打坐誦誥,而喜歡交友的他,大部份的朋友都留在台北工作,於是他毅然丟棄高薪飯碗,回台北在光岡、敏主的電腦公司上班,同奮之間的情誼,讓他每天午課都能至教院打坐後再匆匆返回公司。對於光岡夫婦的寬容,緒致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

  八十七年七月第一期傳教使者班開訓,緒致為了鼓勵女友素孝閉關,自己也全程作陪。五十五天的嚴格修煉,讓緒致心靈得以突破與成長,敢於將心願付諸行動。他在週記中表達期待入鐳力阿專職的心願,蒙維生首席慈悲,緒致終於在出關後一償心願了。

  九月開學在即,緒致勢必又暫時要離開鐳力阿,未來的求學生涯,他立志要再朝博士班邁進,他衷心期望藉由個人及研究總院群體的努力,以科學的客觀論證,配合宗教的修持體驗,能將天人實學發揮到極致,如師尊於教義中的期許:「開未來學術之先河,創空前宗教之新義,導人類努力之正路,求天人大同理想之實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