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南部教區

同奮動態‧南部教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同奮動態‧南部教區

蘇素膳  2000-07-01 12:20

歡喜力持.溫馨接送情

師尊指引生路 光譜立命於帝教

 ■在天赦年啟動的首度親和集會中,有一位同奮發下願力:要接送交通不方便的同奮參與帝教的各項活動,這一位就是已參與天帝教奮鬥行列十年的年輕資深同奮—嘉義縣初院光譜同奮。

  從那時候起,光譜同奮遂開始履行了承諾。經常可以見他開著教院的車子,往來於嘉義縣初院及天嘉堂之間,這樣的「力持」,每每都能使光譜深深感受到助人時難以言喻的充實與喜悅。在前往誦誥之旅途中,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另一段親和時間,彼此的關心沒有因頻繁的誦誥活動而減少,反因此而更增加同奮之間的凝聚力。

 ●光譜面對五濁惡世的衝擊,使他更有心以帝教作為他安身立命之處。

  由於光譜同奮目前擔任亞泰銀行保全人員,藉下班接送同奮之便,而將教院的車子停放在銀行附近,讓來往的民眾在不知不覺中與天帝教產生了一面之緣;同時,也因為職務關係,和過往行人接觸頻繁,常常有機會能從交談中提起天帝教,在無意間也為天帝教做了弘教的工作。

  從七十九年初參加乾先修十期正宗靜坐班至今,當初是因為受了廿字真言的感召,爾後,在第一次誦皇誥的感動之中,光譜找到了這一生奮鬥的目標。這十年一路走來,因為工作的關係,使光譜有機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與事,面對這五濁惡世的衝擊,使他更有心待在天帝教,作為他安身立命之處,虛心地領受 天帝的教化,讓他得以時時將心歸零,靜下心來細細體會廿字的意義,在廿字中體察自己,反省懺悔,洗滌凡心,看見自己的初心。

  最讓光譜感激的是,每每在生命的重要關頭,他總能在反省懺悔中,從耳際間聽見師尊的話語,點醒他的固執與迷惘,似乎是師尊不忍心他迷失,而苦心地導引,或許這「譜」字,冥冥之中,就是師尊在為他的生命指引一條生之路,不要離了譜。相信他已經做到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