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大愛傳溫馨

天使大愛傳溫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天使大愛傳溫馨

何自嘉  2000-07-01 12:30

紅心小天使 因您的愛心 灌注生命

天降麒麟耀人間

使風弄與送樂歡

大千世界情不斷

愛心芬芳建家園

傳遍全國好活動

溫暖你我的心中

(馨)心手相連齊盼望

贊詠明春度寒冬

 ※註:國內卓越藝術表演家—孫翠鳳小姐成為千禧年「紅心字會」代言人,對於公益活動相當用心,自己特別編寫「愛的七字仔」用歌仔戲方式唱出對這次活動的期許呼籲。

李行導演汗潸潸 登門拜訪明華園

  國寶級導演李行先生,除了對電影的執著,肩負中國電影使命外,他還擔負著默默不為人知的大任;李導演繼承其父李玉階先生救世濟人的志業,密前擔任社會福利機構「紅心字會」理事長,為宣傳愛心奔走呼籲。

  紅心字會成立十一年來,一直抱持「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從事社會服務工作,鮮少向大眾勸募或宣導,連影業界人士都很少知道李行導演是紅心字會的大家長;近來因人口結構的趨勢與紅心字會專業服務及運作已步入軌道,「老人居家照顧服務」成為必然需要的老人福利政策措施,以紅心字會居家照顧服務工作走在前端的理念和經驗,應該是一個「做好事要讓大家知道,而且大家一起來做!」的時機。所以,在未來培養更多的專業人士,將建構居家照顧的經營理念推廣於全省各縣市鄉鎮,是紅心字會責無旁貸的使命,當然需要更多的有心人共同來參與和協助。

 ●李導演登門拜訪明華園團長陳勝福先生(右一),獲得本土藝術工作者孫翠鳳小姐(右三)大力贊助,擔任千禧年紅心小天使活動代言人。

  李行導演為傳承愛心,呼籲宣導,頂著燠熱太陽奔走,特地登門拜訪明華園,與多年的老友—明華園團長陳勝福先生見面,同時邀請本土卓越表演藝術家孫翠鳳小姐出面;希望借重孫小姐健康正面的名聲與名氣,將紅心字會介紹給更廣大的群眾認識。

卓越藝術家孫翠鳳 欣然應允推廣義賣

  二十年前,曾擔任電影公司會計小姐的孫翠鳳小姐對李行導演仰慕已久,時常夢想能成為電影中的林鳳嬌……,經過多年努力在成為卓越民俗表演藝術者後,再次在李導演的大力邀請下,終於完成孫小姐多年的夢想,兩位國寶級的藝術工作者首次合作,就是為公益活動共襄盛舉,大聲疾呼。

  在聽過「紅心小天使」來到人間的使命後,孫翠鳳小姐表示,她被李導演大力推動慈善公益的熱忱所感動,紅心字會所做的「老人居家照顧服務」工作室一種敬老、盡孝的觀念,與傳統戲劇中表達仁、孝、節、義的故事情操是相當吻合的,所以對於這樣的公益活動,明華園向來以歡喜心協助推廣,雖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有兩百場的演出,仍希望在工作繁忙之餘,為年紀大的長輩盡一己之力量。

幫助紅心字會,就是幫助自己的未來!

  身為千禧年「紅心小天使」活動代言人,孫翠鳳小姐表示,只要她到各鄉鎮演出,就會隨身帶著這個可愛的「小天使」寶貝,演到哪裡就義賣到哪裡,除了在媒體前宣傳外,愛心是需要去激發和教育的,她會盡力透過每次機會教育去教育每一場參加的來賓觀眾,除了認養小天使外,更要記得去存小天使撲滿,存滿了以後,捐出這些錢,作為照顧社區失能老人基金。

  孫翠鳳並且談到,目前很多年輕人不喜歡三代同堂的生活,而她本人卻不這麼認為,像工作比較繁忙的她,自己忙著公演和事業,女兒幾乎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照顧長大,更慶幸的是自己的父母身體硬朗,如果不是這樣,也無法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全力在工作上衝刺!也因為如此,對於長輩,尤其像身體不好沒辦法照顧自己的老人家,會很同情,也很想去幫助他們,現在,知道紅心字會有專門的人在幫助這些孤獨老人,感到很欣慰!所以真的要呼籲大家來認養小天使撲滿,現在幫助紅心字會,就是在幫助自己的未來!

  為了幫助並照顧更多的老人

「將他最需要的照顧和服務送到家」

積少成多 聚沙成塔

大家一起來認養紅心小天使撲滿!

  只要捐獻五百元(人工郵寄費一百元另計),就可以認養紅心小天使造型撲滿乙個,有認就有額外獎!

  認養帳號:19348854號

  認養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認養詢問專線:(02)8787-0300

  認養網站:www.oingcity.com

  紅心字會網址:www.redheart.org.tw

端午節包粽 阿公阿媽輸人不輸陣

信義老人中心/胡恩霖

  端午節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重大的節日,信義老人服務中心精心策畫的「第二屆信義盃端午佳節包粽子趣味比賽」,把整個信義老人服務中心及信義區鄰里間的感情凝聚起來。

  當天有許多貴賓光臨,像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周科長麗華女士,信義區陳區長媺雲女士、陳議員孋輝女士、費議員鴻泰先生及敦厚里里長方聰杰先生,都來共襄盛舉,當然壓軸的是女士組及紳士組包粽子比賽;看著阿公、阿媽們的手腳俐落,真令人嘖嘖稱奇;再加上接二連三的精采表演,讓人感覺到我們都是一家人,在這個大家庭中彼此沒有距離,真是和樂融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