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堂成立—又多了一個台灣復興基地關鍵據點

天人堂成立—又多了一個台灣復興基地關鍵據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天人堂成立—又多了一個台灣復興基地關鍵據點

 2000-08-01 10:45

—天人堂成立典禮親和講話

 

天人堂的成立是天人合一、天人親和、
天清地寧人安樂的起點。

  天人堂今天開光成立,這是本師世尊證道近六年來,在台灣地區所建立的第五所教堂,第一所是鹿港天錫堂,第二所是三義天義堂,第三所是嘉義天嘉堂,第四所是澎湖天風堂,第五所就是天人堂。

  師尊在人間帶領我們奮鬥的時候,就希望在台北市北區的士林、天母、北投地區為同奮建立奮鬥據點,經過八年的不斷奮鬥,今天在台北市北區成立了天人堂,也是在台灣地區完成第五十八個救劫弘教據點,這一段的奮鬥歷程中,首先應該感謝詹敏成同奮,她為了凝聚地區同奮的道氣,最早是提供自己的住宅籌備天人堂,北區的同奮非常感念這一段艱辛的歲月,今天我代表極院向敏成同奮致最高的謝意,同時也贈送一件在師母證道一週年追思的紀念品,共同表達感謝敏成同奮為天人堂籌備八年的辛勞。

  第二要謝謝光跪同奮、光清同奮、光牽同奮以及許多參與的同奮,從早期的天人軒,到今天的天人堂,大家始終奮鬥不懈。

  第三要謝謝嗣幫同奮,嗣幫同奮在長期建立天人堂沒有得到積極成果的時候,毅然決然接受我交付給他的任務,承擔起天人堂的籌備工作,也由於他的奮鬥,集合大家的力量再度衝刺,才有今天天人堂的開光典禮。

  更要感謝更多的同奮在天人堂建堂的過程奉獻了教財與資源心力,正因為自助而人助,人助而天助,才有陸緒誠、靜意同奮夫婦及劉正中與緒汰、靜砥同奮等為天人堂大力的捐助,完成了今天的教堂。

  天人堂看來是一個小的活動場所,但是小而美,小而精緻,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在一起團結奮鬥,它與天心堂形成在台北市內二個救劫弘教的重要據點,向北與台北市掌院結合,向東與基隆、宜蘭連線,朝南與桃園、新竹的奮鬥力量組成一線,是穩固台灣復興基地的關鍵據點。

  在天赦年之中我們先完成了天心堂的復堂,又完成了天人堂的成立,這是天赦年中的大事,也是天帝教的大事,天人堂的建立是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清地寧人安樂的起點,我們共同希望達成台灣的安定、繁榮,天人堂在北部地區為這個目標邁出了一大步,同奮以堂為家,凝聚道氣,堅定道心,興旺道場,永固道基,祝福天人堂同奮的家庭幸福、道業精進!祝福今天參與的同奮以及貴賓們,幸福、平安、健康!
  (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六日在天人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