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來身心靈的感受與體驗

十個月來身心靈的感受與體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十個月來身心靈的感受與體驗

 2000-08-01 11:10

—正宗靜坐班同奮心得選粹

日日時時對省懺的堅持

●林鏡緜

  禮敬 上帝之心於每一個夜闌人靜時持續三年下來,而使我今日能夠返回 上帝的家門!並得以進入奮鬥救劫的行列,感謝一生以來的幸運!

  值天赦年的此時此際,期望全體同奮於每一次誦誥、靜坐、親和中時時加入「省懺」的心性督導學習,有助於救劫力量的孕生,進而形成一股勇敢的力量而得以配合智慧的開發,從而成長自己,分享於人,以達「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完美人格完成。

  「省懺」所產生的無形能量,實為妙不可喻的經驗。一則可以印證省懺實際可收到效果之說法,二則更可期使自己日日持續不斷的保持對省懺功課的堅持。

帝教給我一個新的生命價值

●楊月樸

  回想當初茫然的進入正宗靜坐班,直至本週圓滿結業,內心不禁產生一股澎湃洶湧的激動,我何其有幸能成為天帝教傳教的小天使。

  來到鐳力阿天曹道場參訓,感受到身、心、靈的調靈調體,身心達到非常舒暢的狀態。課程安排得很豐富且有系統,讓我發現天帝教融合科學、哲學、宗教的教義,是很有內涵的宗教,使我一股腦兒想更深入了解。是帝教給我一個新的生命價值,我很珍惜這份機緣。

  課程的安排很緊密,誦誥、打坐、上課。靜坐是在學習、練習「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靈雜念放空,是與天人親和的直接方式;誦唸皇誥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是培功立德的方式,而跟一群好人發出共同信念,祈求臺灣平安,是一件很棒的事。人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就是不斷奮鬥,因為人一生成長歷練過程,乃在激發人類潛能並淨化和子的精純度,提高能量,以朝高位能空間進階,而廿字真言就是最好的守則規範。

  我很幸運能在帝教家庭中修持,修道的路上沒有掛礙,也因此我更要珍惜這份福報。

洗滌了多年藏污納垢之心

●胡正豐

  在此刻很高興我參加了帝教的行列,這是一個殊勝的機緣。從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第一階段至今八個月時間,收穫良多。無論身體、心靈均有不一樣的感受及感動。尤其在鐳力阿時,白天鳥鳴聲聲,晚上蟲唧蛙叫。白雲靄靄,豪雨滂沱,在此良好磁場,洗滌我多年藏污納垢之心,開啟了我生命的新里程碑。

  如同靜曠同奮在課堂上所述:在生命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到地球運行不息,四季規律循環轉變,動物、植物繁衍不息,幾千年來三者培養出良好的默契與互動。

  我想諸如生存的能源、生命的智慧在哪裡?答案就在周遭。無論生物性的殺戮,星球運化的過程造成的風暴,記得「對談」這個字眼,我們正在與「生命」(自己)「對談」。在對談中除了像地震般的緊張刺激外,還有如翠綠小花,在素雅中散發出芳香的氣息,帶給人們身心的愉快,以及人與人互動的歡樂及忙碌,這些都是我們生命答案的一部份。

  每次課程結束回程中總見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抓痕,在面對自己生命最大也最肅穆的生死課題時,我會問我自己有沒有努力的「一門深入」,以不枉老師之慈心教誨及 上帝恩寵。

後悔未能早些入教

●馮奮超

  入帝教後我感到很後悔,後悔的是未能早點入教,因為漸漸發覺天帝教是不同一般的宗教。帝教有崇高的理念,有豐碩的學術。

  皈師後慢慢閱讀師尊言論書籍,不斷聽聞師尊創教弘道顯應的事蹟,更後悔未能在師尊住世時入教,致失去了面聆師尊教誨的機會。

  八十八年七月皈師,九月參加靜心靜坐班,對靜坐意義及重要性始逐步了解。同年十一月初再學習正宗靜坐,數月來聆聽首席對正宗靜坐的詳盡講述,和領受了首席傳授的心法及講師們對各門課程生動的介紹,而自己亦在五門功課中摸索體驗,讓我深深感到自己在身、心、靈方面的改變,尤對師尊一生為天下蒼生犧牲奉獻的高潔志操,內心不斷產生崇敬和孺慕之思。

  本教是救劫之教,「不為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相信凡是本教弟子入教一段時間後,在身體上、精神上、家庭中都會感受到帝教恩惠。我會誠懇的虛心按照教規去做,遵照師尊訓示:坐下去,坐下去。

在團體生活中培養容忍心

●黃正吉

  自從開始接觸天帝教以來,似乎有股無形的力量指引著我一步一步藉著誦誥與打坐不斷自我反省。

  在年輕時代曾經為了一句不中聽的批評就火冒三丈,為了意見不同而爭得面紅耳赤,為了細枝末節而斤斤計較,也為了不如意事鬧得不可開交。在年歲漸長的偶然機會中認識天帝教,也點化了昔日種種—血氣方剛、無知盲從、猜疑善忌、凡事計較,及無謂之好勝心等傷人損己種種惡習,無形中稜角漸漸磨光,才體會出信仰是人生的一部份,而宗教信仰是精神上的寄託。

  回想來時路,曾經乖戾的凡事以自我為軸心,處處得理不饒人的自己,終於在天帝教懺悔包容下持續成長,在團體互動中學習關愛,在生活中培養出一顆容忍心。最可貴是天帝教的教義,不在為本身謀福,而是為宇宙蒼生謀和平。但願能把握住現在,力求自我充實的奮鬥,日新又日新。

堅定信念一輩子走下去!

●金月璞

  我很喜歡帝教的「先盡人道,再盡天道」,之前我一直覺得要「修」,就全部放下,無罣念的修持自己,現在才更明白,日常生活即是修持,只讓自己好還不夠,要讓周圍的人群甚至於全世界的人共同好。此時,才真正的了解到誦誥的意義即在「去私心,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全心全力為整個大環境、全人類來祈求,是如此的宏偉及不容易。

  帝教給我這個培功立德的機會,給了我管道和方法,剩下來的就要靠自己了。希望自己能堅定信心,一輩子走下去!

內心的悲喜交集

●彭鏡覺

  有句話「來的好不如來的巧」,而能在天赦年及時趕上參加正宗靜坐班,內心真是悲喜交集。喜的是開天門接靈陽祖炁,能在誦誥、祈禱、懺悔、靜坐時達到天人親和,那種喜悅如異鄉遊子返回故鄉,家鄉親人都為我法喜和祝福;而悲的是天災頻頻而降,如何能救?

  帝教的天地正氣和奮鬥精神,可由五門功課下功夫。在光殿彷彿可以見到師尊、師母帶領同奮以奮鬥不懈的精神來誦誥、祈禱。我雖是初學的正宗靜坐班學員,沒見過師尊、師母,但在唱頌師恩頌、坤元輔教頌,我內心深處可感受到他們肩負重大使命和堅毅奮鬥的精神。

隨緣而現,隨緣而享

●廖奮企

  六十年的凡人生涯,從任教而轉企業經營,一路走來,卻是一場庸俗的名利競逐。皈師後,在天帝教福緣裡,喜窺天帝教教義真諦、喜沐正宗靜坐上乘法門;喜承天人炁功神奇療效,奧妙無窮隨緣而現,隨緣而享。

  十個月的帝教同奮生涯,從習誦皇誥,續而靜心靜坐的啟蒙,再進正宗靜坐修持。奧妙無窮的神蹟屢現,身心靈的調整,腰背酸痛宿疾竟然痊癒九分;反省懺悔的功課,舒解深鎖心中壓力;誦誥功德,祈宏願而拾信心,更重啟智慧而積極經營事業。

  未來將以廿字真言的人生守則為導師、以勤誦皇誥臻培功立德之奮鬥目標;培養靜坐功夫以達浩然正氣;將帝教的法技法器,在天赦年以浩瀚胸襟,慈悲心懷、替天行道。感謝 天帝施福,賜予奇妙無窮的新生活。

對未來人生具有啟發性

●郭大親

  從小,一直對宗教充滿著敬畏及距離感。至今,在皈師天帝教參加正宗靜坐班之後,內心反而覺得充實喜悅,感謝父母將我引進天帝教,使我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有著啟發性的影響。

  在鐳力阿道場的修行日子,雖然只有短短幾週,內心卻充滿著祥和、寧靜。在這個環境中,到處都散發著大自然的魅力,在在洗滌著我們被紅塵俗事感染多年的凡心凡體,使我們的身、心、靈沐浴在帝教的宗教洗禮,順利的完成正宗靜坐班全部課程。加入天帝教後,對自己未來日子會遭遇的考驗,不再消極的「聽天由命」,將本著師尊所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積極應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