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實務小組近況報導

天人炁功實務小組近況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天人炁功實務小組近況報導

 2000-08-01 11:35

  八十七年極院將天人炁功研究小組分為三組,指示積極展開工作。計賴緒照(組長)、呂光證、柳光赦、桑敏接(靈體醫學組),李光勁(組長)、劉緒資、王敏增、莊緒健、李緒諍、蔡靜知、楊敏萊(醫療實務組),王光我(組長)、許光雷、陳光嫉、柯緒白、李緒操、朱敏隱、楊敏鐵(廿字氣功組)。

  天人炁功實務小組於民國八十九年六月十八日,在桃園初院開炁療小組定位、功能及整體計畫。此次參與的人員大部份是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實務研究小組成員。由小組長光勁同奮主持,光勁同奮曾經擔任過極院弘化院天人炁功組組長,對天人炁功可說是經驗豐富,在當時國科會有兩個單位在研究特異功能,光勁奉師尊之命,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配合該單位作研究,天帝教近兩百位資深同奮參與實驗。光勁同奮在天人炁功方面的經歷,不僅實務經驗豐富,理論基礎也相當深入。

  這次會議的討論首先確定天人炁功實務小組的定位問題,經過大家意見的交流後,確立天人炁功實務小組是研發單位,目的是把天人炁功做研究與實務探討,將結果彙整提報到每個教院做參考和教材。

  其次做正確觀念的導正,雖然炁療服務人員都經過正宗靜坐的課程,接受天人炁功的法技,也看過相同正規的炁療資料,但是出去做炁療服務的時候,曾有很多不當的現象出現,為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炁療實務小組應該製作一套正規炁療流程制式錄影帶。

  在天人炁功原理的探討與對外面氣功治療的差異在那裡?我們的殊勝點是在什麼地方,也是天人炁功實務小組要下功夫的地方。其他方面,如何發揮最大的天人親和力量,發揮療效,及民俗療法的認證問題,開辦複訓班,擴大辦理天人炁功義診發表會,結合靈體醫學等等問題,做廣泛的意見交流。這次會議的初步結論與建議如下:

  定位:研發單位。

  近程計畫:1、天人炁功流程制式錄影。2、教訊發表,凝聚有志同奮。3、個案資料彙整。4、天人炁功實務教材編輯。5、探討如何達到人與人之最佳親和態。6、建立完整之天人炁功弘教組織團隊。

  中程計畫:1、開辦複訓班。2、至初院親和或講座。3、天人炁功理論探討。4、結合靈體醫學。

  長程計畫:1、擴大辦理炁功義診發表會,廣渡原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