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身立命在宇宙的 上帝的大家庭中

安身立命在宇宙的 上帝的大家庭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安身立命在宇宙的 上帝的大家庭中

 2000-09-01 11:10

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

  清涼勝會天人講堂今天進入第四天,也是天人講堂功德結業的時刻,在這四天裡,維生可以充分體會到各位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經由第一天的浮動,第二天的安定,昨天的自我反省與自根清淨,到今天完全的沈潛。在這四天中間,通過長期的苦難進入到溫暖的 上帝的大家庭,真正感受到 上帝的愛,感受到一分溫馨,真正的自我反省,透發善心、善意、善行,寬恕是 上帝的神性,我們期待 上帝的寬恕,唯有自己不斷的反省,不斷的從根上、從內心發生善心、善意,發出寬恕的愛心,才能夠真正的與 上帝的寬恕神性合而為一,炁氣交感,心心相印,真正獲得 上帝寬恕神性的加持,脫離苦海,離苦得樂。

  在這四天中,我們一直秉持著四個基本原則:

  一、一視同仁。在 上帝的真道之前,所有的萬生萬靈都是一樣的,儘管隔了一道生命的線,生命各有歸屬,有的在無形,有的在有形,但是生命的尊嚴都是 上帝的賦予,我們都是 上帝的子女,我們都是弟兄、姊妹,彼此之間應該一視同仁。

  二、有教無類。九幽十類都可以得道,都可以修持,只是聞道有早、有晚而已,修道有恆、無恆而已,有情、無情的九幽十類都可以獲得 上帝真道大愛的教化。

  三、變化氣質。氣質的變化可以脫胎換骨,可以群陰剝盡,可以一陽復生,通過自我的反省懺悔,通過向自己的奮鬥,脫胎換骨、一陽復生就是向自己奮鬥的成果,當一念之善的時候,就會有一朵蓮花幫助托著你,把你提昇起來,因為你的善良的本心與 上帝的神性已經可以合而為一。

  四、同體大悲。四天來,參與天人講堂的十位講席們,我們學道的經驗都很淺短,都還在不斷的提昇自己,不斷的反省自己,不斷的向自己奮鬥,但是我們有一顆愛心、有一顆誠心,有一顆信心,我們相信我們的關懷愛心,一定會溫暖著長期受到冷酷折磨的萬生萬靈的心,我們以我們的誠心,通過清涼勝會,祈求萬生萬靈得到 上帝的恩赦,得到 上帝賦予宇宙生命的愛與恩典,我們有信心,一定可以幫助萬生萬靈變化氣質,離苦得樂,因為我們也都是從這樣的過程中一路學習和奮鬥走過來的。

  我們為萬生萬靈講習 上帝的真道,雖然我們學習的仍然很膚淺,了解的也不是那麼的透澈,但是我們通過累積的經驗,提供萬生萬靈的同奮們可以學習的方法,四天來,我們提供了三個重要的方法:

  第一、廿字真言。廿字真言是清涼勝會總主持一炁宗主為萬生萬靈開闢的二十條光明大道,通過二十條光明大道可以回到 上帝的身邊。

  第二、正大光明。心,是萬生萬靈努力修持的重要境界,不必外求,祇要向自己的內在去做功夫,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說:身外無道,道在人身,心外無道,道在人心。只要保持本心,洗淨本心,就可以回到 上帝的身邊,這是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的身教、言教,如何安頓心、提昇心?就是正大光明,本心正大光明,就可以與天地正氣相通,就是最好的、最高的奮鬥修行之道。

  第三、自赦人赦。今年是天赦年,清涼勝會是第一天赦年淨地獄的勝會,維生一貫以為地獄就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更以為地獄就在每一個人的心裡,如果不能夠打開心鎖,心裡一層一層的關閉就是地獄,所以說心裡有十八層地獄,甚至有七十二層地獄,地獄就在人間,地獄就在每個生命體的心底,怎麼才能夠得到 上帝的恩赦?就要從自己的本心做起,做好自赦,做好人赦,打開心鎖,寬恕別人。

  在今天行將圓滿功德的時候,希望萬生萬靈們共沐天恩,同時不要忘了 上帝所賜予的恩典,自己得到天恩,還要繼續幫助仍然沒有得到天恩的萬生萬靈,不要做自了漢,不要因為一時的離苦得樂就忘掉了痛苦,忘掉了還有更多正在受苦受難的萬生萬靈。來吧!我們為 上帝的真道感恩。來吧!我們為 上帝的真道奮鬥。來吧!我們信仰 上帝的真道,安身立命在宇宙的 上帝的大家庭之中。

  各位萬生萬靈!期望大家一起來參與奮鬥的行列,因為這樣的一念,可以不再輪迴,可以得到上聖高真的提拔,因為「信」這一把鑰匙打開了心鎖,我們發出願力共同奮鬥,相信一定很快就可以回到人間,重得人身,藉假修真,這一次的清涼勝會是天、地、人三曹共同的大圓滿功德,這是最大的福報,我們向 上帝感恩。

  在天人講堂圓滿結束之前,我要為各位授記,在將來來到人間之時,保留在各位的靈識記憶之中,有三件重大的印記:

  第一是天人親和呼號。

  第二是廿字真言。

  第三是天帝教教歌。

  天人親和呼號就是「教主!我願奮鬥!」代表天帝教同奮共同奮鬥的基本原則和共同的聲音。「教主」是信,「我願」是願,「奮鬥」是行,結合起來就是同奮三要:信、願、行。第二是廿字真言,當你聽到廿字真言,就是通知你快來歸隊吧!第三是天帝教教歌。當你有苦惱的時候,當你聽到天帝教教歌的時候,那就是 上帝的家的所在,隨時歡迎你們回來,現在請各位萬生萬靈學習天人親和呼號、廿字真言與天帝教教歌,也請全體在場的同奮一起持誦、吟唱,能夠讓大家留下深刻的記憶,妥為受記。

  各位萬生萬靈!我們多麼珍惜在天帝教大家庭四天的相處,明天將是清涼勝會的圓滿大會,上聖高真將給予各位更多的加持,更多的大愛,更多的關懷,人間天帝教的同奮也都盡了心、盡了力了,希望為各位萬生萬靈做到好的服務,維生也還要請這四天裡天人講堂的各位講席們,再為各位做到最後一次的叮嚀,請大家永遠記得。

  現在,維生帶領天上人間萬生萬靈與人間的同奮們一起向我們的教主 上帝祈禱,先誦唸廿字真言三遍:

  在第一天赦年清涼勝會天人講堂功德圓滿的時候,維生謹率領全體受天恩、得天赦的萬生萬靈以及全體同奮代表們,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懺悔。

  我們都是平凡的宇宙生命,我們都來自於 上帝加持的生命源頭,曾經有許多的生命迷失了、退轉了,在滾滾紅塵中迷失了本心、本性,因為貪、因為痴、因為暴,我們墮落了,在這第一天赦年的恩典裡,祈求給予萬生萬靈一個自我反省重得清白的機會,懇求 上帝我們的教主給予受渡的萬生萬靈參與收圓皈師的恩赦,通過再生,藉假修真,了斷生死,不再輪迴。

  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奮鬥光,加持萬生萬靈信心、智慧、力量,步步上昇,回到人間,回到天上,在天赦年通過自赦、人赦,打開心鎖,自恕恕人,獲得恩赦。

  懇求 上帝加持幸福光、平安光,維生率領萬生萬靈與同奮們向 上帝我們的教主感恩!
  (八十九年八月十二日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