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真道 澤被九幽—「天人合力」成果的具體展現

宇宙真道 澤被九幽—「天人合力」成果的具體展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宇宙真道 澤被九幽—「天人合力」成果的具體展現

賴緒禧  2000-09-01 11:30

  感謝 上帝讓緒禧有機會參與天赦年清涼勝會天人講堂無形講經說法,藉此將 上帝的宇宙真道,傳佈給來自五湖四海之萬性萬靈。回想緒禧受維生首席之命講經之初,自認無德無能,內心惶恐不已,卻願一秉誠心,勉力以赴,願與無形眾生,同霑 上帝法雨,登上慈舟,綻放心蓮,邁向永生之路。

  如今欣聞此次勝會約有八十億性靈受渡,走上修持大道,實在是帝教同奮虔心祈誦與無形仙佛慈悲應化「天人合力」成果的具體展現,也正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同步救劫的實際印證。希望同奮皆能用心珍惜這次天人合作的經驗,在此緒禧也願意將自己的幾點感受和心得,與同奮們分享:

  一、此次清涼勝會將以往同奮們熟知設置於無形界之「廿字講堂」,在有形人間具體呈現,直接由人間面對無形性靈講經說法,不僅可以發揮渡化沈淪地曹受難受苦九幽十類之功,亦可以提醒在世人類體會「人身難得」的重大意義,真正由衷「感恩」天地、父母所賜予之「人身」,以「知足」、「惜福」的態度去面對周遭所有人事物,能夠及時「借假修真」,鍛煉精氣神三寶。

  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有云:「生前不修,死後已無能為力。」此次參加法會受渡之性靈,確實是法緣殊勝,才能有此機遇,倘若我們不及時奮鬥修持,甚至放縱自己墮落私慾,向下沈淪,真不知死後是否有幸再受渡修行,或是顛倒輪迴,受苦不已?唯有把握當下一念,不沾垢下沈,並奮鬥向上,自修自渡,渡己渡人,才是報本之道。本師世尊一再疾呼:「我命由我不由天!」正是給一切蒼生的當頭棒喝,此生再不奮鬥,更待何時呢?

  二、本師世尊領救劫天命而下凡,駐世奮鬥,以救「活人」為先;坤元輔教則領天命,以啟渡幽冥性靈,發揮陰安陽泰之功,相互配合,以全體同奮祈禱誦誥念力,於無形中運化,以化延、化減人間核戰或戰爭、天災等浩劫,念茲在茲,皆以「救劫」為目標。如今維生首席亦以悲憫蒼生之心,繼承延續本師世尊暨坤元輔教之大慈悲願,懇求 上帝特准執行「天赦年專案」,願以人間同奮奮鬥力量,實現「淨地獄」之心願,引領 上帝之光照耀幽冥,拯救、教化執念難化之蒼生,其苦心孤詣,實與本師世尊挽救末劫之慈心一無二致。此次清涼勝會之舉辦,正是帝教救劫澤被幽冥眾生之具體作為,亦為往後帝教有形、無形救劫,建構一套良好的運作模式。若能再加強落實,一家一匾的「天人親和室」,一里(鄉)的「天人親和所(堂)」以及「十施十一持」等奮鬥目標,則相信天帝教化當可深入家庭,建立真正屬於天帝教的文化,並逐漸發揮影響力量,及於社會、國家。

  三、關於擔任天人講堂講席一事,個人亦從中體會出天人親和互動之一、二妙處,即在講經之前以至真至誠之心準備宣講內容,於正式臨壇之時,便能源源不絕地得到無形的靈感加持。平時即培養「用心不用腦」的習慣,藉奮鬥修持,提昇一己之正氣,使自己的心靈(和子)經常保持清明,遇事自能靈感泉湧,迎刃而解;反之,若完全依賴後天大腦之思考、判斷(電子體之作用),則容易產生對立與偏差,而流於我執、我見,反而導致困擾或失敗。因此自己經常以「守愚」自勉,即是儘量少用大腦及感官,以免著相之意。

  總括而言,對於此次清涼勝會,個人覺得意義十分重大,對無形、有形皆深具教化、提昇作用,若能成為例行舉辦之法會,則是眾生之幸,同奮之福。至於天人講堂講席一職,個人雖以竭盡駑鈍,卻深畏道德不足以感化無形冥頑痴愚,所言甚或有過知誤導之處,亦不能有所自覺,唯願再三省懺,自我檢討。以上數點心得與淺見,謹供同奮參考,若蒙指教改正,則不勝感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