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在美國‧報導(三)加州掌院人物速寫

帝教在美國‧報導(三)加州掌院人物速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帝教在美國‧報導(三)加州掌院人物速寫

熊敏晨  2000-10-01 09:55

真心以教為家 維持掌院命脈不墜

  維生首席在師尊證道後,首次到加州掌院,當時掌院奮鬥同奮約在二十人上下,他老人家曾立誓,要一秉本師世尊的遺願,不斷地活絡當地生機,因而數度辛勤奔波,在特訓班一期期開辦下,現在每日平均有五、六十人進出教院,有的作義工,幫廚、灑掃清理或協助五中心工作;有的專心在光殿上誦誥打坐,經過傳道、傳教使者閉關訓練的同奮,多為奮鬥主力,如緒陽、靜律、光復、緒媒、靜心、鏡柔、素驚、靜媒、華家、緒計等。不管是來自台灣、香港,或是越南、印尼、泰國,同奮們都各展所長,真心以教院為家,齊力維護教院順暢運作,實在令人感動。

  能夠留在加州掌院繼續奮鬥的同奮,大多有過不少感應,他們抱著感恩、知足、惜福的心,維持帝教命脈,真是功不可沒。

光功掌教.光符副掌教堅守崗位 淡泊以明志

  光功掌教、光符副掌教,是遵師命前來此駐守教院,前者一守守了十幾年,後者六年多,他們淡泊名利,志願在異地以「廟公」為志,在台灣,他們可以如魚得水,到了美國社會,雖然不能大展所長,卻能安於現狀,帶領同奮誦誥,適時為人施治天人炁功,管理教院上下,並掌管著侍天工作,讓帝教能在此奠定道基,若不是堅守對 上帝、對師尊的天命、信心、奮鬥,怎能如此堅守崗位。

敏源行政副掌教信守承諾 多年來忠貞不移

  行政副掌教敏源當初因為打坐氣岔,循天人炁功金線,而接上帝教法緣,民國七十六年,初入帝門的她,拗不過師尊堅決的囑託,在百般無奈下,答應了要「好好照顧光功這位老人家」,多年來,幾度想離開的敏源,就為了信守承諾,成了忠貞的資深同奮。在師尊口中這位「一言既出,比簽合約還有效」的敏源,個性熱心、直率,常常把教院當做家一般,裡裡外外打點安頓,是掌院最佳的掌櫃。

緒教參教長人仙兩棲 炁功經驗獨到

  緒教參教長,在當地開設刀劍工廠,初創業時,虧損連連,直到第三年,一把刀製對了美國人的胃口,把虧的錢全部賺回來,事業相當成功的他,由此獲得奮鬥的心聲是「入境隨俗」,不管是人道還是天道上,緒教參教長都已獲得箇中三昧。

  在天人炁功方面獨具心得的緒教,某次打坐,突然感到天邊遠遠有道金光射來,全身立即充滿了金針與金光,熱氣蒸騰,從此以後,他便在炁功上有特殊感應稟賦,入教至今,至少為五百人以上施治,陰超陽薦經驗豐富的緒教,往往一伸手,便得知患者熱準高低。以「人仙兩棲」形容緒教,當不為過。

緒思粗獷外表下有顆溫柔的心

  一接近廚房,就可以聽到如雷貫耳的聲響,那就是管理中心執事緒思了。在教院兼理司廚工作的他,奮鬥心切,住在教院的同奮如果不上光殿,就會「碎碎念」,對教院的費用,省吃儉用,能自己做的,絕不假手外人(因為需要花錢),一碰到緊急誦誥,一定在準備三餐之餘,拼命抽空上光殿,不分晝夜。某日誦誥誦到一半,一抬頭突然看到整個光殿牆壁被香燻得黑黑的,自己買了油漆便漆了起來,一漆漆了幾天幾夜,到半夜三四點還不眠不休。

  來自泰國的緒思嫉惡如仇、性格剛烈,說話直來直往,難免會得罪人,但是他仍然堅持自我本色,因此唯有看透他粗獷外表的同奮,才能接觸到緒思的細心溫柔了。

靜芝真心真意愛著帝教這個家

  靜芝是緒思的太太,細緻秀氣的她,總是穿得優雅,每逢教院活動曲終人散,有人回家;有人上光殿,她就默默地拿了剛刷、掃把、抹布,東擦西抹的,並且專門揀那些最油膩、最髒亂的角落細細擦洗。

  當初緒思參加正宗靜坐班發表會,她在家看電視,突然腿部疼痛到難以行走,像用刀子在刮一樣,到處求醫無效,最後只好請求緒思帶她到帝教,還被調侃:「用請的你不來,現在爬著來。」經天人炁功醫治,師母特別護持,恩賜黃表紙,緒思夫妻情深,願為她誦誥,叩廿萬個頭換來健康,因而慢慢痊癒。靜芝溫柔的笑說:「來這裡像自己的家一樣,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家,不願再離開了。」

奮捨.鏡柔深體救劫急迫 感應多不勝數

  第五期靜坐班結業的鏡柔,從入道開始,感應多不勝數,她曾因車禍造成右眼視網膜水晶體剝離,打坐時,明顯感受到無形為她的眼睛調理,最後在連續的炁功治療下,竟然痊癒。

  有回鏡柔與先生奮捨外出,車子突然失去動力,卡在高速公路的出口處,一輛中型房車,六汽缸,重達三、四千磅,怎麼可能以人力移動半毫,正當她用盡吃奶力氣使勁推車時,突然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將車子推離彎道,解決了進退兩難的困境,當時坐在駕駛座的奮捨,清楚的在後視鏡看到,鏡柔右邊,出現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外國人,高頭大馬,穿著藍色襯衫,車子推動了,他轉身就走,一下子便找不到蹤影。這個奇異的感應,與民國廿三、四年,師母追隨師尊至西北弘教,帶著四個幼子,幾百件行李,突然來了兩位彪形大漢幫忙的故事,前後相互輝映,令人嘖嘖稱奇。

  鏡柔與奮捨夫妻倆,在帝教越奮鬥,越多考驗,反而信心越堅定,鏡柔常常誦誥誦得痛哭流涕,因為她深刻感受到師尊的精神,救劫的急迫性,對於許多徘徊在許多宗教間,始終無法一門深入的同奮,鏡柔說:「實在太可惜啊!帝教的法門千載難逢啊!」

緒止憂教佈道 具有穿針引線功勞

  一忙起來,便在教院夜宿,忙得兩眼像兔子般紅通通的緒止,幾年前來美國攻讀研究所,因為無形的干擾,與帝教搭上了線,最後竟然放下一切,毅然投入專職工作。心思相當細膩的他,身兼各項教務工作,協調溝通,聯繫上下,面面俱到,發揮了穿針引線的功能。

  緒止對於帝教法門、師尊道脈的傳承,帝教在海外的發展,同奮如何落實修持,提昇道功,走出急頓法門的殊勝,有著深深的憂慮與高遠理想,年輕的他,將這些想法都寫在臉上,特別與眾不同。

光復信心不惑 發揮廿字真言諸多妙用

  光復,在光殿當司儀時,敲起鐘鼓快得像急驚風,是他最明顯的商標。過去從事製香事業,在越南開設工廠,發生了一連串的無形陰靈求超事件,上至廠長下到員工,全都飽受騷擾,篤信帝教的光復,教導他們誦持廿字真言,更在當地成立天人親和室,上香時,他默禱這些孤苦無依的陰魂,隨無形拔渡,提昇修持,離苦得樂,整個儀式中,他的淚水莫名所以地流了半個多小時。

  他的兩個兒女嗣慶、素雲,隨父親奮鬥,自小就有許多感應,女兒曾被魚刺骾到,痛得淚流滿面,用盡方法無效後,喝一杯光復化的廿字甘露水,竟然就此解決,其他諸如夢遊,考試,小病痛等日常生活會碰到的疑難雜症,全都是光復信心不惑地將廿字真言發揮諸多妙用,因而迎刃而解。因此,現在的光復,每次要渡人,就把兒女帶在身邊,要他們講講自身的體悟,挺有效呢。

  對於天赦年,光復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他除了盡量鼓勵同奮把握契機,好好奮鬥外,自己也常常帶著一家大小「進駐」教院,從早誦誥到晚,精神可嘉。

光際樞機.敏穗念念不忘引渡科學家 向太空進軍

  今年起一年內,掌院多了一家生力軍,那就是光際樞機、敏穗及兩個孩子,在帝教奮鬥不懈的光際樞機,念念不忘當年師尊囑咐他的:「要到美國去引渡科學家原人,向太空進軍」的期許,光際樞機一向善於時勢分析以推測時運、世運,覺得今年應該是最適合赴美渡人的良機,早早便申請學校,期能以交換教授或學者的方式,接觸到更多科學家。中間遭遇到不少挫折,終能堅定不移的突破。

  光際樞機此次赴美,申請到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就在教院旁邊,這所突然在今年超越柏克萊、史丹福大學,躍升為美國第一名的學府,在太空科技方面的學術研究有目共睹,JPL(噴射推進實驗室)原也是其中一個單位,因為計劃越作越大,而脫離獨立,成為美國太空總署下的一環,半年後,光際樞機將轉到JPL,期能完成對師尊的允諾。為了使命感的驅使,敏穗及兩個孩子,捨棄台灣舒適自在的生活,在「家徒四壁」的簡陋宿舍中,面對人生地不熟的挑戰,真是傳承了師尊、師母行道的精神。

  還有許許多多同奮沒有報導,有的是客氣,不願公開,有的已在教訊上報導過,有的是因為個人在當地時間太少,期間並協辦正宗靜坐班,親和及接觸到的同奮有限,因此實有太多遺珠之憾,期望洛杉磯掌院能早日找到適當記者人選,讓更多有心同奮能藉著教訊,彼此心心相印,炁氣相通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