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會勘 驗收工程品質規劃施工方式

三方會勘 驗收工程品質規劃施工方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三方會勘 驗收工程品質規劃施工方式

 2000-10-01 10:05

十月底將完成一樓廣場到主殿濟祖殿二樓整體結構工程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在一樓廣場及外部階梯完成後,整體建築浮上地面。為了推動工程順利進行,九月七日,天安道場、重耀建築師事務所及振誠營造,三方針對外部階梯工程之安全性,以及主殿二樓山坡地、涼亭連接工程的施工問題,進行會商討論。在各項工程檢討完成後,將在十月底,持續完成一樓廣場到主殿、濟祖殿二樓整體結構之多項工程。

 ●九月初,天安太和道場已完成地下一、二樓外部階梯之工程。/張普嚴攝影。

  參加此次會議包括有天安太和道場林光鳴主任委員,林光喜總幹事,謝光全、林光文顧問,吳信鴻組長,建築師事務所陳連堂經理,振誠營造顏志誠總經理,陳啟光副總經理,吳鎮平經理,以及兩位結構師。黃昏,搬來椅子、桌子,攤開設計圖,對著工地建築,大家就在戶外進行討論溝通。對於外部階梯工程,從程序問題、工程原始設計規劃,到施工做法,在結構師專業評量下,大家一一檢討比對。而在討論達到一定共識後,大家更實地到工地進行探勘工作。在坡道上,討論主殿山坡地連接工程安全性;走上階梯,檢驗外部階梯排水問題;進入地下室,了解樑柱、鋼筋各項結構工程,是否需要進一步改善等細部問題。

  在探勘過程中,一一了解建築完成情形,一方面驗收工程品質;一方面規劃未來施工方式,在工地上迴環曲折前進,充份感受到天安太和道場整體氣勢逐漸成形。在廣場大底完成後,廣場上四座飛簷型大門、弧形牆,主殿及濟祖殿階梯工程,以及濟祖殿、主殿二樓整體結構工程,都將在十月底前,一項一項逐步完成。

  在此次會議上,對於工程的進行完成,三方面展現適度的溝通與合作誠意。對於千頭萬緒的道場建築,在長達十個月的施工過程中,從剛開始的溝通了解,到目前對於工程的規劃完成,表現出大家對於道場建築推動完成的默契、關心與重視。

  九月十九日,九二一大地震即將屆滿一週之際,天安太和道場與台中縣初院共同合辦,在初院舉行因大地震回歸自然之林光謗開導師證道周年追思祈禱,共有來自台中縣市一百六十多位同奮參加。在追思典禮上,藉由無形降示聖訓,了解光謗開導師目前在「蓮花聖境」培靈修持,明年初,將轉到「清虛下院」修證,功德圓滿後,行將位登仙班,承命執行應元救劫任務。而為了讓同奮在天道奮鬥歷程上,堅定道心,勤修苦煉,知所效法,由天安太和道場林光鳴主任委員、林光持副主任委員以及台中縣初院王緒檢參教長,對於光謗開導師為人處世、修道煉心的奮鬥精神,一一縷述。開導師之子林緒值同奮更特地從印尼返國參加追思典禮,他真誠的表達了對於父親有形、無形教導的感動之情,更表示,在人道完成之後,將會追隨父親腳步,完成天道上的奮鬥。而天安也將堅持完成道場工程的興建,不負光謗開導師對於道場初期工程推動所付出的心血。

 ●林光謗開導師證道週年追思祈禱上,同奮對開導師天道奮鬥歷程有更深層的感念。

  ※天安太和道場建設完工經費目前尚缺一億五千萬元,期望全教同奮熱烈響應籌建帝教天安太和道場活動,展現帝教新氣勢。欲奉獻道場建設經費,或養靈寶塔者,可洽林光喜總幹事(0四)二四四二五0六,或魏靜獨同奮(0二)二九一三五0七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