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在環境變動 提出安定人心之道

面對外在環境變動 提出安定人心之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面對外在環境變動 提出安定人心之道

 2000-11-01 09:30

在狂風大浪中立根基 守住道心以不變應萬變 積極樂觀面對生活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九年十月廿五日
庚辰年九月廿八日辰時

  各教院、教堂、道場之庚辰年下元龍華誦誥、誦經統計,已專案核備,惟比較近三年之「下元龍華」誦誥、誦經統計,天赦庚辰年之下元龍華誦誥、誦經總成果仍是不足。面對外在整體環境之種種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在此提出「安定人心之道」:

  一、同奮生於斯長於斯,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牢記救劫使者之天命,在狂風大浪中立根基,守住道心以不變應萬變,積極樂觀面對生活。

  二、人心惟危,道心惟微,在天道、人道中取其平衡,安身立命,再奮鬥進取以造命,自能我命由我不由天。

  三、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關心現實,加強奮鬥,由週邊普化社區,這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自動自發自我向上奮鬥,趁勢追擊行劫高漲的氣焰。

  同奮應深入了解大勢之行運,不可安於現狀,不可逃避現實,順應時代潮流所需,為社會之中流,為國家之基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