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庚辰年台中港區祈福濟幽超薦法會/小型清涼勝會 功果圓滿

天帝教庚辰年台中港區祈福濟幽超薦法會/小型清涼勝會 功果圓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天帝教庚辰年台中港區祈福濟幽超薦法會/小型清涼勝會 功果圓滿

 2000-11-01 11:10

如果不是教內外人士共同付出愛心、信心與共識;
如果不是與會者虔誠敬禱發心參加;
這場法會也不會進行得如此和諧安祥,
一切天遂人願,天氣晴朗,一反往年雨水不斷的現象,
使得眾人流下感恩的熱淚……。

 ●法會前,三部轎車途經沙鹿、清水、梧棲三鎮佈建,以法雨灑敬週遭。/何光帛攝影。

  天帝教的人曹道場天極行宮,一直是人員匯集的聖地,每天早上天未亮,爬山運動的人就擠滿了行宮、太子殿的廣場,尤其在太子殿廣場上經常有數百人手持一杯長生健康茶,補充消耗的水份,或在行宮外的功德亭、玉靈泉紀念亭下或坐、或臥、或聚精會神打著太極拳……加上微風徐徐、蟲鳴鳥叫,蓮花池上蓮花紅,相映水中銀光動,但聞滴答戲水聲,原是龍吐白鍊在池中……。

  在清涼勝會過後原本以為可以休息一陣子,那知台中縣常民文化節的系列活動又把天極行宮推到緊張刺激的關頭,雖說忙得昏頭轉向,但回頭一看,卻也令人感到滿足與肯定。

  首先登場的是「天帝教庚辰年台中港區祈福濟幽超薦法會」,舉辦這次法會實在具有多重意義:本教同奮自甲戊年開始在天極行宮舉辦秋季法會以來,有形上每次均以本教同奮為主,不論辦得再好也只是教內的事,教外人士鮮有參與的,因此要如何把天帝教的法會推廣到社會層面,讓教外人士由認識而參與進而接受、肯定,這是一條艱辛漫長的路,但也是一條有助於弘教救劫、引渡原人的最佳途徑。這次非常難得的是台中縣常民文化節活動系列之鹿寮丹聯成衣文化節,一二三換新衫活動,主動邀請本教在十月七日至十五日的系列活動中,擔任重要的主軸活動,也正好給予本教藉助社會資源從事弘教的機會,因此天極行宮雖然人困馬乏之餘,仍然願意擔當重任,不計較成敗、毀譽,但求盡心而已。

  本次法會的籌備異常傖促,只有十三天的時間,非常感謝光武、緒代、光娛等同奮的協助,沒有他們,法會不可能進行得那麼完美;如果沒有港區同奮的奮鬥與支持,法會不可能辦好;如果沒有台中縣初院的坤院幫助,法會將缺少活潑的氣息;如果沒有那一隊英勇愛民的勇士,法會無法進行得那樣圓滿;如果沒有丹聯成衣商圈的這些委員們,法會不可能辦成,總之這次法會是聚集了太多人的愛心、信心與共識凝聚而成的。

 

  法會流程

  10/7 16:30

  遍灑法雨:

  在天極行宮舉行啟建儀式,恭迎無形佈建灑淨行宮全部範圍,由光麟開導師執行,然後由光爐開導師代表配合無形遍灑法雨,分乘三部轎車途經沙鹿、清水、梧棲三鎮於17:40到達會場進行全場灑淨。

     18:00

  準時設立受渡性靈報到管制區神位:以確實執行受渡性靈之活動與淨靈、修靈、整靈作業。

     19:00

  迎神昇座:由大祭酒光南樞機主持。

     20:00

  天人講堂開講:由光爐祭酒主講「如何離苦得樂」。

  10/8 上午自由捻香參拜

     14:00

  化戾徵祥祈福真經:第一場開始,誦念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奮鬥真經、一炁宗主說人間清涼經

     15:00

  第二場誦經:誦念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奮鬥真經、一炁宗主說人之道經

     16:00

  第三場誦經:誦念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奮鬥真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19:00

  祈福祭祀超薦。

     21:00

  圓滿功德。

 

  本次法會的進行仍然採用清涼勝會的方式,時間訂在十月七日、八日兩天,無形總主持由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擔任,副總主持媽祖元君,主持為十八真君,人間大祭酒陳光南樞機,祭酒劉光爐開導師、陳光麟開導師、黃光滔處長、蔡光舒副處長等人。

 ●蔡光貧攝影。

 ●冥心一誠禮真經,十方三屆咸聞聲,無量誓願聲。/何光帛攝影。

  綜觀本次法會從開始到結束,一切均在和諧安祥中進行,參與社會大德如丹聯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文雄,以及大會承辦各階層無不以虔誠敬禱之心全程參與,當法會結束之時,更是一致感恩與肯定。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法會兩天天氣晴朗,氣溫適度,更使當地的教外人士嘖嘖稱奇,因為丹聯成衣文化節今年是第三次舉辦,在過去兩年都是一開始就下大雨,影響整個活動,雖然事先都四處拜神但仍是雨水不停,今年他們又擔心歷史重演,所以主辦單位重要幹部早就買了大批的水果求神保佑,我們知道了這件事之後,光南樞機就給他們拍胸脯保證不會下雨,而光爐為了慎重起見,十月二日午時在玉靈殿又虔誠的呈表,請求無形慈悲配合,果然天遂人願,一切功德圓滿,使得參與的教外人士、同奮及光爐更是當場流下感恩的熱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