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之一/歸去!吸滿一掬桂香

心得‧之一/歸去!吸滿一掬桂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心得‧之一/歸去!吸滿一掬桂香

開導師/金緒訊  2000-12-01 09:35

〈八十九年第二屆開、引導師靜參養靈營心得〉—養靈散記

  在學校、公司與訓練團的工作中又奔波了一年,靈肉皆疲正待歲修,收到了開導師養靈營的通知,久旱恰逢甘霖,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一週前澎湖天風堂的緒澎預命開導師就打了電話來,約好了週六早上十點四十分到水湳機場碰頭,然後一道去緒禧預命開導師那兒便飯,喝杯老茶,敘叨敘叨。之後同車前往鐳力阿道場,參加下午的開導師會議,與期盼的一週養靈。塵世間混久了,還真懷念那種天天誦誥打坐的閉關歲月。累了一年,哦!該歇歇腿兒了!

失焦

  依隨往例在開導師會議裡,先由首席開場,說說這一陣子裡,南來北往,兩岸匆匆與美國之行的一些感觸,總括言之,包含了:

  一、美日弘教中已經出現了「e世代」的年輕同奮,未來的弘教方針要審慎的規劃,廿一世紀再出發,新時代的弘教方式。

  二、在大陸參與孫子兵法研討會裡,蒐集了十月中中共在燕山超限戰演習的一些資料,體現了另一種行劫的新風貌。

  三、參加「中國文聯」討論會,久違了五年前的上海,讓人非常驚訝上海的進步,已經超越了東京,台灣若是再夜郎自大,不但望塵莫及,更喪失了兩岸對談的契機。

  開導師循序報告所屬教院堂教務近況後,首席檢討天赦年活動,悲痛的跪地吶喊,希望開導師們要在「自赦/人赦」上多引導同奮,例如戒煙、戒酒實際基本的自我革新,而非僅僅單在誦誥上做功夫。

  首席說,天帝教已經廿年了,許多同奮對昊天心法的修持掌握不住,仍然在肉體感覺上下功夫,而忽略了急頓法門的「封靈」修證,心靈的修煉才是正途,開導師要帶領同奮們透過「立願、承擔、奉獻」來修煉昊天心法,師尊一生的修持,就是這樣的腳步。

  最後首席深深的懊悔,把師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自迴向文中剔除,使得天帝教的鮮明立場與奮鬥目標,都產生了焦點模糊的現象。他深深的感到對不起師尊,更對不起 上帝,悔不當初!

 ●架著老花眼鏡,坐在電腦前,不舍晝夜的勤奮學習,開導師為了弘教所需,努力跟上時代潮流的專注,令人感動。/林月開系列攝影。

奮學

  在這一次養靈營裡,最值得大書特書的事兒,就是安排了所有的開導師學習電腦操作、中文輸入與收發E-mail,看著許多年歲一把的開導師們,頂著一頭白髮,架著老花眼鏡,坐在網路電腦前,不捨晝夜勤奮的學習,真是可以用「廢寢忘食」來形容這樣的情景。尤其是主講人邱光劫副掌教的全心投入,由電腦機器的準備,網路的配置,軟體的設定到熱心的教學,仨瓜倆棗的全包了。親切的笑容,無怨無悔的由衷付出,早早晚晚的聲聲叮嚀,勤勉肯幹的表率,著實烙印在諸多開導師的心田。嗯!硬是好樣的!

見證

  周浦彬同奮歷險歸來,應首席之邀到鐳力阿中為所有養靈營中的開導師現身說法,作個初皈同奮困於險境中的真實見證。周浦彬與劉正中同奮兩人,賣力的說了一個下午,直聽得開導師們個個頻頻點頭,直道是無形顯化、有形配合的成果。真個是「李首席指揮若定揚正氣保平安,周浦彬勤誦廿字真言虎口歸來」。好一齣顯化。

師制

  下山前,依往例首席總要給上幾個小時的訓勉,這一次的主軸戲碼,就是教綱中的「師制」,由「學道則儀」到「獨居之儀」,首席句句推敲的勉勵著開導師要謹記師尊教誨,當然,也提了開導師的獎懲辦法與新的人事調動案。光湘副掌教,也一如往常的熱情激盪回應著首席的訓勉。台上台下白髮相應,廉頗將軍,真是老當益壯!

歸去

  下了參機正殿,往親和樓的轉角兒,繁茂的一株桂花正盛開著,秋風送爽桂子飄香,朝夕相處一連著好些天了,還真的有些捨不得。明兒個下山前,再來探望,深深的吸滿一掬桂香歸去。唉!幾天不見寶貝兒疙瘩了,想的都叫人揪心的疼!小麟兒,爸爸回家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