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鐳力阿道場九十年度元旦講話〉/祈求 天帝降福給我們這塊土地

〈在鐳力阿道場九十年度元旦講話〉/祈求 天帝降福給我們這塊土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3.204期 » 〈在鐳力阿道場九十年度元旦講話〉/祈求 天帝降福給我們這塊土地

 2001-01-01 09:25

通過反省悔過的內心行為,
彼此之間得到寬恕、消弭對抗仇恨,
喚醒更多人來愛這塊生我、養我、育我的土地。

 ●鐳力阿同奮在破曉時刻舉行升旗典禮,展現出對國家的愛。/林月開攝。

  今天是公元二00一年、中華民國九十年的元旦,我們遵循本師世尊的傳統,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我們深深的了解本師世尊一生的身路歷程與心路歷程,他老人家成長在苦難的中國最艱苦的一段歲月,從外患到內亂,促使他老人家充滿了對民族、國家的愛,再從對民族、國家的愛發展成為對人類、世界的愛,從民族主義者到世界主義者,從自由主義者到和平主義者,師尊以愛貫穿民族主義到世界主義,以愛貫穿自由主義到和平主義,師尊一貫的強調:我們生長在那一個國家,首先要愛自己生長的這一塊土地,這一塊土地生你、養你、長你,如果不愛現在的這一塊土地,明天你沒有資格到你所希望去的那一塊土地。從這裏我們可以感受到師尊為什麼要在每個新年元旦舉行升旗典禮,我們珍惜這個傳統的精神與意義,我們應該永久的維持下去。

  在公元二00一年、民國九十年的元旦,救劫顯得更加迫切了,尤其是台灣地區的變化,真的使我們憂心忡忡,在這重要的時刻,我們要有憂患意識,我們要以師尊的救劫精神、人道精神奮鬥下去。

  在今天元旦升旗的時刻,我們共同為這塊土地承諾:我們同奮一定在這一塊土地上真正發揮出自赦人赦的天赦精神,消弭人與人的對立,消除人與人的仇恨,喚醒更多的人來愛這一塊土地,化除這一塊土地上的共同危機。

  我們共同向 上帝祈求:在公元二00一年、民國九十年降福給這一塊土地。讓我們在這塊土地上通過自我反省悔過的內心行為,彼此之間得到寬恕,消弭對抗,我們願意為這樣的目標而共同努力奮鬥。恭喜大家!元旦快樂!新年快樂!
  (講於九十年六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