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話~與您談心

編者話~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3.204期 » 編者話~與您談心

 2001-01-01 12:40

  天帝教二十歲了。天上一瞬間,人間二十寒暑,在劫火沖天塞地的日子裡,帝教能走過來,尤其不易。

  「無中生妙有」,形容師尊師母當年的苦心經營,當不為過,兩位老人家的赤心急急,為了愛中華、愛人類、愛性靈,可以奉獻全部靈命,慷慨激昂地用血肉去赴約定,赴那多數蒼生永遠不能了解的約定,但身為弟子的我們怎能忘記?

  二十歲的帝教,在失怙的六年中,堅強的走出了自己,落實了組織制度,從人治走向法治,祭天與陰超陽薦的禮儀已經完備,根據禮記儀軌及教綱規定的「祈、祀、穰、祝」,在廿週年慶上完成了成禮、金禧嘉禮後,讓古德帝風融為一爐的理想,愈加踏實,尤其是「自赦人赦—告解」及「大解脫」,更豎立了本教天人親和、激濁揚清的宗教規儀,二十歲的帝教,沒有交出白卷。

  失去了大樹庇蔭的帝教,深切的體會到「一面救劫、一面弘教」的目標,必須紮根在每位同奮「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上,因此,全教弘教會議、天人實學研討會,乃至於近來各地舉辦的活動中,都一再強調,要以解悟為下,行證為上;要以語言文字為下,心性修持為上,更要當下發憤,以師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將一顆凡心換得道心,救人心於千古的理想,才不會是空話。

  帝教二十歲了,前人奮鬥的歷史足跡,能不能以多元化角度,重新闡釋出「道」的不同面貌?能不能匯聚人才,激盪出一代文風,引領時代潮流,喚醒人心?教訊同仁投身傳播出版委員會中,以「帝教20記錄片」擴大藝文作品徵選活動,作為對帝教二十歲的最佳獻禮。本期教訊中,有我們的奮鬥手札,有得獎者的動人作品,目的是引起更多同奮的創作動機。

  本期是「帝教20‧展望新紀」特刊,將一、二月份內容合併,好文章很多,請您慢慢賞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