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虛鐘、救劫亭重新啟新

玄虛鐘、救劫亭重新啟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玄虛鐘、救劫亭重新啟新

毛大慧  2001-03-01 09:45

醒世鐘聲再響‧救劫精神重振

春節起運天赦佈化 大家齊聲高喊:「教主!我願奮鬥!」

  「威震華夏、聲聞玄虛」、「為澄清宇宙,須搶救三期」,這是分別刻在「玄虛鐘」和「救劫亭」兩旁支柱上的對聯。回想民國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當天晚上的大地震中,短短幾秒鐘之內「玄虛鐘」和「救劫亭」毀於一旦,之後歷經約一年半的時間,在今年民國九十年二月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時,維生首席率領全體鐳力阿同奮在重建後的「玄虛鐘」、「救劫亭」前舉行啟新儀式,表示「玄虛鐘」、「救劫亭」重建啟用,象徵著救劫力量雖暫時受挫但終將再起。整個典禮莊嚴肅穆,儀式從唱誦廿字真言、維生首席使者拉下紅色布幕,啟新揭幕,到最後全體同奮由「玄虛鐘」、「救劫亭」前唱誦廿字真言,配合廿字煉心步,一氣呵成走到參機正殿下的大同堂前,表明了救劫使者一路上不畏艱難險巇的心志,最後終能排除萬難「以進大同」。從現在起玄虛鐘聲將正式再次響澈雲霄;救劫亭此一救劫的精神堡壘又將勁拔挺立。

  太虛子聖師祖曾說:「人間設立玄虛鐘,猶如醒世鐘,每敲一響,人間多了一分警覺,少了一分障礙,而於無形中卻是仙佛排班,恭候差遣,等待新的任務與使命,因此首席言敲一鐘響必須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一聲,此乃是配合有形無形同步運作。」

  (天運壬申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午時)

 

  「玄虛鐘聲響澈雲霄,提振救劫士氣,有效減緩天災人禍之降,玄虛鐘乃是「醒世」鐘,鐘聲在無形、有形均有不可思議之力量,但願天從人願,得能將仍是蠢蠢欲動之災劫降至最低。」

  (天運庚辰年八月二十四日午時)

 

  由此可知玄虛鐘並非只是一般寺廟的大鐘,它有其不可思議之運化力量,每敲一聲鐘響,無形、有形同步配合,有效減緩天災人禍的產生。玄虛鐘尤其對天帝教的同奮更是有深層的情感與意義。但願凡我有形、無形,有情、無情咸聞鐘聲而更加的奮起向上,激發起奮鬥的救劫意識大家心手相連,共挽三期。但願玄虛鐘聲能時時刻刻的在每一位同奮心中敲響,勿忘救劫使者的天命,進而迸發出身為一位救劫使者的天命意識與信心。而救劫亭更是天帝教重要的精神所在,因為先天帝教的復興就是因應著救劫而來的,天帝教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要救劫,要挽救三期末劫,而所謂三期末劫也就是師尊明白指出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也就是核子武器戰爭。因為劫由人造,所以必由人化:劫由心造,也須由心的轉善才能化劫,所以想要救劫就要先從救心開始做起。師尊說:「人類最大的苦難在於心中只有恨而沒有愛。」但願人人心中都能擁有著一份愛而泯除仇恨,當人人心中都有愛而沒有恨的時候,則劫難必可消弭於無形,我們的家人、朋友、心中親愛的人、進而也為了世界上的萬生萬靈……等,大家才能夠真正的快樂生活。救劫的責任是任重而道遠,但是如果這個責任同奮們不承擔的話,那麼請問由誰來承擔呢?身為師尊弟子的我們,如果不能傳承起師尊明知不可為而為的救劫精神,那麼我們如何還能夠希望其他人能傳接起此一精神與作為。師尊明明白白告訴我們同奮正處於一個什麼樣的時代,我們正要面臨一個什麼樣的浩劫,面對此三期末劫、靈肉俱焚的悲劇,難道真的可以無動於衷嗎?救劫亭是天帝教同奮對整個宇宙生命挽救既倒於狂瀾的一個象徵,一個精神指標,一個對生命無始無終奮鬥救劫的一個決心,回想師尊當年修煉鐳炁真身,刻在救劫亭中修煉鐳炁真身紀念碑上,師尊的救劫悲願,碑上清清楚楚的寫著師尊修煉鐳炁真身的緣由,師尊是為了成就一己之私嗎?造就出系星未有之鐳炁真身以表示師尊的法力是如何如何的高強嗎?不是,師尊修煉出鐳炁真身更是為了廣大眾生行更大的佈施,誠如碑上所寫是為了「確保帝教復基地中華民族文化老根台灣寶島,以應付人間特殊環境,收拾地球核戰善後,開創未來世界新境界。」否則以師尊的聖胎在地球上已屬法力最高強了,師尊又為要何修煉鐳炁真身,修煉出鐳炁真身又有何用呢?又為何此一恩寵、曠古未有之因緣能得兩位聖師祖前來相助呢?若非師尊無始無終的救劫宏願,悲憫蒼生疾苦的偉大胸懷,如何才能感格穹蒼,化延末劫呢?玄虛鐘的「醒世」、救劫亭的「精神」、師尊、師母、全體同奮為了救劫所做的努力、所流下的汗水,祈禱時所流下的閃亮淚光已經全部的全部交織成一片,不再分別了。

  在這初春時節大地一片生意盎然,去年庚辰年巡天節時我們的教主 上帝又御定今年辛巳年為春節起運,逢此二春交泰再加上天赦佈化,「玄虛鐘」、「救劫亭」在此時舉行啟新典禮,更有其深刻的意義。九二一震垮了「玄虛鐘」、「救劫亭」,看我們一年半後讓它平地再起,短暫的挫折,一時的打擊並不能擊垮我們,在艱難困苦中只會讓我們更加堅強,就算是挫斷了足脛我們還是會再站起來,這是我們救劫使者的本色,讓我們向親愛的教主 上帝高喊:「教主!我願奮鬥」。只要我們群策群力,共同奮鬥,相信今年必定是我們天帝教成果豐收的一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