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庚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庚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劉靜匡  2001-03-01 10:00

一心清淨財施 傳承道脈不息

祈願實施實持同奮五福臨門 奮鬥成長研討會主講人現身說法
內省外功並進 自能突破萬難

  正逢公元二000年是天帝教天赦年,帝教在地球復興二十週年,也是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百歲壽誕,天帝教「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在這樣特殊意義之一年,特於八十九年十一月十八、十九日擴大舉辦「天赦年庚辰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同沐 天帝親和光、福德光、吉祥光、財帛光

  透過系列活動的進行,使每一位同奮同沐在 天帝之親和光、福德光、吉祥光、財帛光下,共沾法喜,共沐天恩。八十九年度的活動程序特別分「消災解厄」,「陰超陽薦」,「領福德、迎祥光」三大項進行,除了擴大宣導該會的宗旨以外,並有「奮鬥成長研討會」,由同奮發表參與奉獻之奮鬥心得,四個專題研討:一、如何掌握獎勵與護持暨奉獻與功德—童光照樞機,二、大地春回、同慶五福—何光昌樞機,三、人道、奉獻、顯化之探討—徐光潢同奮,四、奮鬥感應錄—陳敏宣同奮,互動交流的方式,讓同奮能進一步了解財施的意義。

  這場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於十一月十八日睌上八點,在參機正殿舉行消災解厄•祈福徵祥法會,先恭誦皇誥五十聲後,祈禱並恭誦北斗徵祥真經、呈祝文,祝禱兩岸早日和平統一、社會人心向善、社會安定,帝教和諧團結奮鬥,加持護佑奉獻同奮消災解厄、道業精進,法會結束後會坐。

  第二天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一大早,大夥在朝禮廳前面集合到黃庭追思,接著,八時十分在大同堂有一場奮鬥成長研討會,內容十分精彩。

從錢帛布施著手 必能去除貪吝自私

  第一專題主講人是童光照樞機,講題是如何掌握「獎勵與護持」暨「奉獻與功德」,光照輔教提到,奉獻時護持、獎勵之內容:有無形護持、無形批答、代禱、加持法會、迎啟財神、 天帝加持、加派無形財務監護童子、頒贈財神關聖匾、推薦先祖至蓮花聖境修煉等。

  輔教並強調有關奉獻與功德之重要觀念,正如先天一炁金玄子及其他上聖高真對奉獻同奮之聖訓中談到,不可流於為功德而作功德,為顯應而作功德,「財施」能不求回饋自生回饋,不求感應自有感應,無所為佈施,誠心善施才是大功德、大顯應,才是真奉獻,才是積陰德,如此才能廣積福德、積善徵祥。而財施亦是心施,明朝大善人袁了凡居士在《戒子四訓》中提到三輪體空,一心清淨地佈施,他並建議先從錢財布施著手,必能去除貪吝自私之心。

自赦、人赦得天赦 自然大地春回

  第二專題主講人是何光昌樞機,講題是「大地春回、同慶五福」。五福是五種幸福:長壽、富貴、身體健康、心理安寧、攸好德、高壽善終;維生首席擴大解釋五福即是天福、地福、國福、家福、人福。想要五褔臨門就要修好德,要行善積德,師尊所言:「自助,人助然後天助」」,「我命由我不由天就是這個道理。若日日行善、日日省懺必有所感應。

  光昌樞機並提到北斗徵祥真經上說:「不墮天心,祿必落焉」,「能為善積,天必介壽」,「長祿長壽,是遜天心」,「不墮天心」、「能為善積,是遜天心」,這就是自赦、人赦,「祿必落焉」、「天必介壽」、「長祿長壽」,這就是得天赦,能感恩省懺是自赦,寬恕悔過是人赦,能自赦、人赦自然得天赦,自然大地春回,五福臨門。天帝教的同奮若能常上光殿誦誥、或發心清掃光殿、量力奉獻等培功立德,再加上多感恩省懺、打坐、作天人炁功……等,自然有自助、人助、天助的感應,可化解冤屈、病情好轉、突破困境等。

奉獻量力而為 以誠心最為重要

  第三專題主講人是徐光潢同奮,其講題是「人道、奉獻、顯化之探討」,徐光潢同奮奮鬥十二年以來,家人都很健康平安,他曾經在天帝教門口徘徊,最後決定不做逃兵,好好向自己奮鬥。他多年學道,學了忍字,將暴躁的脾氣改了,與人發生衝突,會懺悔改過,不再隨口罵人,反而念廿字真言迴向,消除兩人間的戾氣。他認為同奮在奮鬥之中應不忘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先將家庭照顧,讓家人沒有怨言,才是圓滿之道。

  光潢認為,奉獻方面不分大小,要量力而為,以誠心為最重要,有力出力。聖訓提到,最上乘的佈施,亦即行善不為人知,即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做陰德即在種德。在同奮遭遇的省思,他舉了三個例子,第一例子是有位同奮很奮鬥,由於九二一大地震房子震倒了,認為無形沒有護佑,就生氣不再去教院。第二例子是同樣碰到震災而被埋在瓦礫中,當時那位同奮十分恐懼及絕望,最後幸運地被救出而撿回一條命,反而有了很深的體悟,將救助金送給更需要幫忙的人,雖然同是房子被地震震倒,卻有不同的想法。第三例子是有位同奮早期很奮鬥,夫妻雙修,由於經濟富裕,師尊指定每月捐一萬,出心出力出錢,全家引渡進入帝門,當他的媳婦生下長孫時,發現頭部有點受損,對他們打擊很大,內心起疑心,認為很奮鬥,卻得此結果,後來與帝教越離越遠。

  最後光潢同奮以自己為例,雖然多年來很奮鬥並經常奉獻,在人道卻不十分順遂,他舉出上聖高真在聖訓中對他的指示,這是由於累世宿業所致,必須以感恩心解冤了緣了業;光潢深刻省思,發現由於自己沒有反觀自照,每日的懺悔沒落實做到,經過十二年奮鬥,脾氣才改。有些同奮太心急,沒有透視到累世業力一世償還的福德,只求回報成果。因此想要修行須經得起考驗,千磨萬考道心不變,我命由我不由天,一直要能超脫因果才能步入永生。光潢建議要造命,先改變不好的習性及不造新業,慈悲發心多奉獻奮鬥。他提出聖訓的詮釋,提醒同奮顯化與應化的關鍵在於:若專心行使天命、專注於祈誦、誠懇做天人炁功、自然奉命行事、遇磨考信心不惑、身體力行、耐心持久等自有顯化;外出辦道或弘教,先求自己應化,心理隨遇而安,儘量去做,無形界所配合的機緣與顯化,就會展現弘大的效果出來。

房子賣得的錢一半捐了出來

  第四場研討會是由台灣省掌院陳敏宣同奮講奮鬥感應錄。敏宣與先生緒尋同奮,曾因奉獻有功,於戊寅年巡天節特別徵召到鐳力阿參與送駕,領受金光及榮譽,她要同奮多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現在機會很多,應確實把握,量力而為。她曾因看到聖訓上寫著「今年的好運,必須與 上帝共享」,於是她把房子賣得的一半錢全都捐了出來,結果經勸募委員會報請首席使者聘為極院榮譽護院。她引用聖訓表示,要以有形財富儘量助人,要儘量發心,把握機會勸人為善,現身說法,財施、法施,可以消除宿孽而自渡渡人。

  接著十時由首席致詞,其主要內容讓我們了解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在天赦年要有信心,這個力量來自奮鬥成果,誦經誦誥力量無限大,台灣在天帝教的努力奮鬥之下災難、政治等由大災化小厄,由小災化無災,解救多少苦難與危機,首席接著再次強調解釋天赦的意義。希望同奮要注意做好自赦,一生一世來生來世受用無窮,減少業力,不造新業,不斷自我反省。將天赦年的意義推廣出去,而能得到天赦的恩典。首席致詞慷慨激昂,令人動容。接下來是上參機正殿領福德、迎祥光法會,其內容有祈禱、呈天赦年庚辰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成果表文及福光、祥光、財帛光加持,而後頒贈關聖財神匾,接著誦《天人親和奮鬥真經》、誦皇誥。

  法會結束後有些人留下來靜坐,有些人到大同堂走廊領維生首席加光的甘露水之後,到親和樓餐廳聚餐親和,下午用完餐後,各教院就各自滿載著祝福及加持光而歸。

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功不可沒

  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教復興十七週年紀念日,當時為師尊證道三週年,由於經濟不景氣,極院在「勤儉建教」的大原則下,精簡組織開源流,並為籌措弘教經費而正式成立了「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委員會成立以來積極展開籌募與宣導,其功能猶如火車頭、救火隊,在幕後支援,例如購買教院,可以申請撥款或借款;當然同奮必須先對自己教院奉獻,再對此委員會奉獻。

  至八十九年十月三十一日止,委員會已經親和訪問宣導二十二處教院(堂),參加奉獻委員有四十名,隨喜奉獻有三百三十名,榮譽護院二名。由於無形顯化及各委員持續不斷發心,在經濟不景氣環境下尚能募得捐款貳仟柒佰零陸萬柒仟壹佰伍拾元。募得之弘教經費依委員會撥款補助之原則為「量入為出」、「自給自足」,「救急不救窮」,已補助三十四個單位,撥出款項計壹仟陸佰捌拾萬壹佰玖拾元,在弘教工作之推展產生一股助力,天赦年全教同奮在維生首席帶領下積極奮鬥,反省懺悔以自赦、人赦而祈天赦,此委員會在奉獻的「實持」上有實踐行動,而發揮了「慈悲與喜捨」、「承擔與奉獻」的天赦精神,師尊救劫、弘教、度人、濟世的天命與宏願,功不可沒。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一再降示聖訓表示,今年是天赦年,人間世局多變,應鼓勵同奮建立正確財施理念,從每日省懺為起點,洗滌身心靈,進德修業,從內自省結合培外功,自能消宿業,天人相應,福至心靈而突破萬難,委員會的積極意義在於「弘教經費的籌募與節用」,以小財匯聚大財,委員會的工作方針為:「持續推廣,加強流通,生生不息」,人間的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應該用來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生活,才能發揮最佳效益,因此若能做到一心清淨財施,引財資道,傳承道脈,這才是真金不壤的仙佛種子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