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高雄縣初院比鄰火警 感謝無形護佑幸能毫髮無傷

年初五高雄縣初院比鄰火警 感謝無形護佑幸能毫髮無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年初五高雄縣初院比鄰火警 感謝無形護佑幸能毫髮無傷

蘇素膳  2001-03-01 10:30

  大年初五是各個商家開市的吉日,早上八時許,卻因隔壁修車行在滿地油漬的騎樓下焚燒金紙不慎而發生火災,火勢由騎樓延燒到室內,比鄰的高雄縣初院此時也被濃煙籠罩得伸手不見五指,幸好隔壁傳來的救命聲,把正在睡夢中的光菩同奮驚醒,在一片漆黑中打電話通知同奮,事後同奮們急忙趕來教院,只見從一樓到光殿都是烏黑一片,其餘則分毫未傷。同奮們發揮團結的力量,挽起袖子從地面到天花板來個徹頭徹尾的清理,在午課時由開導師率領同奮向玉流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以及無形仙佛謝恩,由衷感激仙佛們的護持;同時,並立刻去電向維生首席報平安,接著在掌院掌教、副掌教及諸位開導師的關心,以及不少同奮們因看到新聞報導而紛紛來電的問候聲中,一切總算在下午告一段落。

  新年新氣象,同奮之間除了互道恭喜聲之外,對教院的關懷之情也溢於言表。仰體天心,讓人不禁回想起巡天節聖訓裡頭行劫主宰定危子的一篇侍文:「……天赦教化加被萬靈,澤及眾生,導發春劫提前起運,藉由宗教力量『匡正人心』、『淨化人心』,萬生萬靈同返道途。然凡夫是否終究是凡夫?日久生疲,七情六欲充斥,精神萎靡,道德頹廢,天赦之行赦徒令彼等放縱於聲、光、色、電、財、欲、酒、氣,則必須輔之以行劫教化,方足以發聾震聵,扭轉人心!」

  換言之,恩威並施,賞罰並行,實為春劫之教,亦為天赦之教!

  一場因人為疏失而造成的火災,在一年之始出奇不意地發生,卻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展望未來之際,不禁稍稍停下疾行的步伐,回頭看一看高雄縣初院在同奮們篳路藍縷走來所付出的深情,而知所感恩、知足、與惜福,這何嘗不是再出發最大的動力?

  感謝這一切,更感謝各位的關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