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舉辦天赦年感恩祈福園遊會

台北市掌院舉辦天赦年感恩祈福園遊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台北市掌院舉辦天赦年感恩祈福園遊會

呂靜式  2001-03-01 10:40

迎接新的世紀 傳播天赦福音

天帝教復興二十週年天赦年感恩祈福園遊會

 ●左起:天帝教首席使者維生樞機、孫翠鳳、李行導演、陳凱倫。

  當廿一世紀的旭日緩緩東昇,揮手告別了廿世紀,也告別了這一世紀來的天災人禍與苦難,在這新世紀之初,正逢天帝教天赦年,更逢天帝教復興廿週年,台北市掌院為迎接這意義非凡的日子,宣傳天赦福音,不同往常,這次別開生面,特於一月六日下午在新店交通公園舉辦一場復興二十週年暨第一千禧年天赦年園遊會。

星光閃閃為宗教大同作了見證

  活動之前一連下了六天的大雨,而電子媒體也報導當天會有豪雨,多年的經驗,讓掌院工作人員們老神在在,信心不惑,多次上光殿親和祈禱後,活動那天果然一掃陰霾,豔陽高照。節目在小朋友的舞龍舞獅之後揭開序幕,資深藝人陳凱倫及明華園當家王牌孫翠鳳兩位藝文界的公益子弟兵,在李行導演誠懇邀約下,欣然擔任節目主持人,兩人在舞台上「翠」鳴「鳳」話戲千禧,妙語如珠,不但道出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感動了現場的觀眾,更是與此次活動宗旨「省心」與「自赦、人赦得天赦」的精神相呼應。李導演在致詞中亦指出社會物質的提昇,卻造成精神層次的低落,層出不窮的暴戾之氣,唯有人人從自我省懺上下功夫,靠自己奮鬥,才能達到「除殘止暴」的人類新紀元。舞台上不但星光閃閃,更有多位貴賓蒞臨會場,除北縣民政局盧局長,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外,新黨、親民黨、民進黨,甚至無黨派代表,皆給予活動祝賀與祝福,為天帝「宗教大同」、「宗教不分黨派」之精神作一見證。

歡樂的節目交通公園熱鬧滾滾

  園遊會除了表演節目,書籍義賣及抽奬活動外,公園四周佈置了五十多個攤位,北東教區的同奮們共襄盛舉,不辭千里來參與活動,舉凡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各個教院拿出絕活,呼朋引客,招攬生意,天人炁功求診者絡繹不絕,而貼心的主辦單位更以接駁車載來了一波波的人潮,除了同奮外,更有新店附近居民的好奇參與,大人們嚐遍各攤小吃,小孩們也歡喜地捏陶、射飛鏢、玩紗畫等,熱鬧滾滾。服務台則有辛苦的同奮坐鎮為遊客服務,會場中也可見到招待及工作人員東奔西跑,大家一致期許能使活動臻於盡善盡美。這廂忙著攤位的義賣活動,那廂舞台上的節目亦沒歇著,「開心壇」劉正中同奮及梁光筆開導師輪番上陣,正中親自驗證,在今日社會中,如何透過天赦讓台灣社會得以安定;光筆開導師以「定、靜、安、慮、得」為幸運號碼,鼓勵大家對自我坦白,誠懇面對自己,即能獲得幸運與平安;另外也不時穿插著抽獎活動及北縣體育協會八人的方塊舞表演,節目緊湊,環環相扣。

莊嚴的祈禱願兩岸沒有戰爭

  活動中有歡樂的氣氛,亦有莊嚴的儀式,由維生首席帶領,李導演及北東教區諸位樞機代表舉行的「全民祈福儀式」,在恭誦廿字真言三遍後,首席帶領大家朗誦祈禱詞,並為二00一年的台灣這塊土地祈福,也為新店附近的居民祈福,更願兩岸沒有戰爭,社會安定和諧。接著首席又對在場來賓言簡意賅地闡釋「除殘止暴」之意義,以及如何做到「自赦、人赦而天赦」,他更懇切鼓勵大家從自己開始,每天將心裡的不安、計較等心慢慢去掉,寬恕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減少衝突的產生,若每個人皆能寬恕曾經傷害你之人,人與人間的仇恨就會消失,心中的愛代之而起,愛是 上帝賦予我們的神性,首席要求大家早晚自我反省,從家庭而推己及人,如此家庭、社會皆會平安和諧。

  歡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當夕陽西下,夜幕漸漸低垂,節目也近尾聲,在晚風頻送,優美的樂聲響起,活動的壓軸—「省心(醒心)祝福典禮」開始,全場來賓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心燈,不論是同奮,或是教外人士,大家手持心燈,低頭感恩祈福,接著李導演帶著貴賓們步下舞台,走到掛滿千張祝福卡片的祈願樹旁,每位貴賓各摘一張,來自無形力量祝福的「幸運卡」,讓貴賓們嘖嘖稱奇,直呯靈驗;維生首席最後更殷切地希望大家每天早上對著鏡子一笑,唯有「笑施」能帶給自己快樂,亦能感染週遭的人快樂。在二00一年的開始,首席祝福大家平安如意,事業順利,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隨之而後響起的「廿字真言」唱誦聲中,園遊會終於圓滿地劃下了休止符。

眾志成城 大家的辛勞獲得了豐碩成果

  一個活動的成功,是需要眾志成城的,這次由北市掌院主辦,紅心字會協辦,以及天仁茗茶、全國電子、美吾髮企業等的贊助,才有如此豐富的資源運用,而負責籌劃指揮的鏡緜,則是全場的靈魂人物,她與正中、奮覺,這三位剛出爐沒多久的初生之犢,發揮他們的經驗專長,以及豐富的人脈關係,為活動的籌募付出不少心力;而掌院的同奮們更是全體動員,從總幹事光炎參教長,到總指揮光壽同奮,以及分層負責的文宣組、財務組、總務組、天人炁功組等,大家卯足了勁,日夜趕工,由多次的開會籌劃,到夾報、海報、媒體、電台報導及宣傳車的推動,這樣的煞費苦心,只為讓天帝教天赦福音普及社會大眾,只為失聯的老同奮不再近鄉情怯,得以來歸,凝聚同奮的親和力,播下引渡原人的種子。據初步估計,當天參與人數近一、五00人,而天人炁功亦作了九十多人。而新上任的北市掌院光昊掌教表示,二十歲是代表一個人的成年,掌院十年前辦過一次園遊會,這次更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讓天帝教更跨出一大步,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讓弘教工作能再度活躍起來,他很感激首席及北東教區的開導師及樞機的熱心支持,更感謝同奮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辛勞,讓園遊會終能功德圓滿。

  負責總策劃的鏡緜對於無形的加持運化,更是有深刻的感受,她說有一次載同奮前往鶯歌一家贊助廠商募一陶瓷贈品,卻在街上巧遇十幾年前生意上曾有來往的廠商,閒聊之後,居然意外多募得了八、九樣陶器贈品;另外園遊會原本訂於十二月廿三日舉行,後因孫翠鳳檔期法配合,只好延至一月六日,而那天的交通公園場地也碰巧有空檔,因此鏡緜體悟到「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道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