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裡:【封面故事】

封面裡:【封面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封面裡:【封面故事】

 2001-03-01 11:55

〈帝教20紀錄片〉藝術作品西畫類優選

光幬同奮

  因為興趣所在與謀生工具的園藝工作而與當時興建中的鐳力阿道場結緣,每回進鐳力阿種植花花草草時,又因聽聞的皇誥聲悅耳,再加上老有機會遇見閉關中外出散步的親切師尊,光幬因而趕上光字輩最後一班車,成為帝教中人。

  師尊駐世時資深同奮不乏感應經醶,光幬亦曾在開車進鐳力阿途中親眼目睹。師尊閉關的鐳力阿道場,在微雨中被天上射下的光柱團團罩住,而道場上隱然有盤坐的巨大人像光影。光幬曾經特別為此難得的景象作畫留念。然而即使有過如此深刻的感應,這一回,帝教復興二十週年的藝術展,光幬結合復興美工的專業背景與在帝教中從師尊老人家得來的感動,只想讓藝術還原至初始。他以北宋的工筆畫法為師尊當年手植的五葉松留影,連帶畫下樹下那幾顆造型極美的石頭。

  松樹本身成塔形,自具身姿,重要的是:它的生命來自師尊。它的無盡生意,宛如見證著師尊的道功與德澤,在許久許久之後,仍足以引人由衷讚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