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話 與您談心

編者話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編者話 與您談心

 2001-03-01 12:00

  去歲巡天節,聖訓有三十七篇之多,另有清虛聖訓十四篇,紀念蕭大宗師又有兩篇,但是量多質重,語語發人深省,千萬請讀者仔細讀誦,進而反省實踐,定能化戾臻祥,福人利己。

  玄虛鐘、救劫亭重建啟新,醒世鐘聲再響,救劫精神重振,鐳力阿的專職同奮更要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了。

  第二屆蕭大宗師宗教哲學研討會,兩教再一次大結集,兩教弟子更應體念挽劫與救劫精神相同,更要使廿字生活化、生活廿字化。

  庚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是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選定在天赦年擴大舉辦,有法會並有四場專題講演。首席勉勵同奮做好自赦,就施行「實施實持」,施有六種,心施最重要,持有六種,財持不可缺,希望大家有所體念。

  專職同奮在職講習是難得的一個職業工作者必上的一課,告訴了你,人生有限的時間是可以用「優點」來替代「缺點」的,今天的「輸出」,是來自昨天的「輸入」。

  二00一全國大專氣功體驗營與青年團中區新境界歡度聖誕,他們充沛的活力,顯出了天帝教新生代的希望。

  由台北巿掌院舉辦的天赦年感恩祈福園遊會,是在紅心字會李行樞機全力支持下進行,真是熱鬧滾滾,成果非凡,為多彩多姿的各個片段,我們以大量照片,做了一個跨頁的畫頁,為這個盛會留下了見證。

  蔡光思同奮赴美榮任新職,為了紀念台北市掌院,在帝教復興二十週年,寫了一篇「回顧與展望」,情文並茂,這一實錄,將為帝教重要史料。

  徐光陽的「西遊內蒙隨筆」,絕不能把它當作文藝性的遊記看,文中大部份是與哲理相結合,天衣無縫。寫遊蹤運文如行雲流水,寫哲理則又鞭辟近裡,都入化境。

  這期教訊,編輯時間短促,老頑童再度操刀,賴仙佛護佑,還我「第一快手」功力。因聖訓、首席闡道篇幅很多,加以公告性文字也不少,其他來稿篇篇精彩,無權割捨,乃增加篇幅,聊補上兩期合刊的缺陷。全部打字、排版,靜則獨任其勞,無怨無尤,版面更多創新,老頑童衷心感激,謹敬致謝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