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正在創造天帝教救劫歷史

他們,正在創造天帝教救劫歷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他們,正在創造天帝教救劫歷史

黃靜窮  2001-09-01 09:10

救劫祈赦行動發動緣起

閉關學員們在鐳力阿中,
一面讀書養氣、靜參,窮究天人之學;
一面心懷憂患,發起緊急誦誥,
並主動規劃出一系列救劫祈赦弘教活動,
誓為台灣─「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請命,
期能宣揚天赦福音,
轉行劫為救劫,化被動為主動,
這一群人,正在由內而外,由下而上,
由阿內走向全教,
由全教走向全台的發出救劫願行,
而救劫天命意識也在他們的生命中發芽茁壯。

  第三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養靈班、天人交通訓練班學員,民國九十年八月間,在鐳力阿道場,主動積極地規劃一連串「天赦」延長半年間救劫祈赦弘教活動,期能由阿內走向全教,由全教邁向全台。這一群人正在創造天帝教救劫歷史,由內向外,由下向上,發出救劫願行!

  一個看不見卻早已規劃好的系列課程?

緊急集會 為台灣前途請命

  民國九十年八月三日晚上七點半,在鐳力阿天人研究總院一0二研討室,第三期傳道班、傳教班幹部們在第六期天人交通班班長高敏膺臨時召開緊急會議中,共同發起請願案:懇請無形同意「辛巳年擴大消災解厄祈安法會」,為台灣下半年將面臨之天災、人禍及伺伏潛藏在年底選舉之暴力政爭等危機祈禱,祈求天清地寧、社會安定。本法會希望達成皇誥九千萬聲,懇請天上予以運化,天人合力保臺護國,圓滿延長半年之天赦恩典。

  這一事件緣由於維生首席在天人交通班上課時,剴切分析了現今時勢及行劫可能性,而感到憂心忡忡,末了,並以「亡秦只有七人」來期勉學員,不要小看自己,人單力薄,若能團結一致,主動發起救劫的奮鬥力量,是可以帶動很大的效應。

  接著敏原也以近來接侍聖訓時,深感無形行劫即將大力掃盪,恐又有許多人波及,情勢之嚴重及危急令人難以預料,而談得聲淚俱下,讓交通班學員深受震撼,先是製作了兩張令人觸目驚心的海報。班長敏膺更在緊急會議中情意懇切表達:我們閉關學員憂患意識不足,天赦恩典使台灣有一年來的休養生息機會,自九二一大地震至今,台灣尚未完全恢復─經濟日漸蕭條、失業率攀升、股市長黑,社會還彌漫恐慌、憂鬱情緒,若年底選舉之前,政黨相互惡性競爭,恐怕政經更加動盪、人心更加不安,於是行劫必定加強腳步,降下天災預警人間,將有多少生靈受苦,仍是未知!

  桃芝颱風在日前造下的災劫,是台灣百年來最特殊的颱風案例,暴風中心自花蓮秀姑巒溪口登陸後,在陸地「飄移」超過十小時,停留秀姑巒溪上游四十分鐘以上,並且三進三出苗栗等異象,我們應該要多加研究其中的涵意。況且桃芝颱風剛走,接連又有三個颱風在形成中,這絕對不單純!八十五年賀伯颱風造成全台四十四人死難,已相當嚴重,桃芝卻有近二百人死傷、失蹤!這個天災是不尋常的行劫動作。

  維生首席哀求 上帝天赦延長十年,天上慈悲,給予延長半年期限,正是為了「台灣的前途」!我們同奮不能體會維生首席憂國憂民的心情,不能自覺救劫使者肩付的天命,真是愧對 上帝的天赦恩典、愧對師尊位於無形救劫的苦心,也愧對維生首席的諄諄教誨。

  對於首席的苦心,與會幹部皆有深刻感受,傳道班劉緒潔提議調整奮鬥日行程,當場決議開始緊急加強誦誥,八月四日、五日奮鬥日,全日安排誦誥不斷,每人每日至少五千聲。天人訓練團也同意日後調整課程,服勤、抄經時間改為誦誥,獲全體一致贊同。

除了加強誦誥 還須「走出去」

  傳道班劉緒潔同奮認為:除了加強誦誥外,我們還必須要「走出去」!否則人心依舊陷溺,造惡業的人繼續造惡業,我們誦誥救劫的力量永遠追不上造業的速度。過去我們的救劫行動僅止於教內發起緊急誦誥,對於社會人心之影響並無直接教化意義,且教外人士對本教之各項救劫活動並不瞭解,我們也有必要適當對外宣告,所以,提議組織一個團隊規劃一系列救劫弘教方案,一方面為台灣生民請命;一方面藉機對外宣揚「天赦」福音,邀請各大宗教、社會有心人士響應,用正氣、正念為台灣消災祈福,藉行劫時救劫。

  這些想法當場獲緒前同奮附議,他表示,除了平面文宣以外,希望能發動類似行腳叩拜的活動,引起媒體注意,讓更多人了解帝教許多人正在衛護台灣。當晚在天人訓練團光中樞機、緒禧開導師主持下,對於同奮們主動發起以具體行動─誦誥搶救災劫,化消逐漸形成中的颱風及隱伏的政爭暴戾之氣,表示非常值得肯定,也非常令人感動。當晚在光中樞機同意及指示下,由緒潔同奮籌組規劃小組,也因而迅速組成了「天赦年正氣淨台行動方案規劃團隊」。

  為「延緩行劫腳步,化減天然劫難;祈求經濟復甦,政通人和」,前述呈無形請願的法會,無形正名為「辛巳年擴大救劫祈赦法會」,時間至閉關結束。原向無形祈求在「天赦特別迴向文」後增加「消災解厄」專案迴向文,經無形核定在祈赦法會期間誦唸,內容修訂如下:

  「一心一意 至誠至穆

  我今發願祈求 十方三界 天赦同沐

  一願 感恩省懺 自解心鎖

  二願 除殘止暴 寬恕悔過

  三願 澤被幽冥 離苦得樂

  四願 天清地寧 消弭災禍

  五願 民生樂利 經濟復甦

  聲聲願願祈天赦

  消弭天然劫難 確保生命安全和樂

  聲聲願願祈天赦

  化除暴力政爭 增進社會安定祥和」
九十年八月四日.辛巳年六月十五日辰時

  另外,規劃一連串之弘教活動,誓為台灣─「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為這個「中華文化的老根」請命,並藉機對外宣揚「天赦」福音,邀請各大宗教、社會有心人士響應,用正氣、正念為台灣消災祈福,轉行劫為救劫,化被動為主動,既「對內」且「對外」之「阿內動員」、「全教動員」、「全台動員」之救劫弘教行動。本案報呈天人訓練團,經維生首席批示:正名為「救劫祈赦行動小組」!

一個原則 四項宣告 三層動員

壹:活動目的

  一、加強同奮對臺灣前途的憂患意識,穩固本教救劫行動的力量。

  二、在天赦年延長半年的有限期間內,規劃有效的活動方案,並據以執行,以實際達成將 上帝天赦恩典再普傳的目的。

  三、直接對社會人心加以指陳,初步提出人心與劫運的交互對應關係,並作為弘教再出發的一小步。

貳:行動綱領

  *一個原則:貫穿「自赦人赦、救劫救心、心發善念、正念淨台」之淨心救心原則。

  *四項宣告:(以「致全國同胞宣告書」為對外窗口)

  一、向社會大眾說明天災人禍、政經動盪不安與人心惡業相關。

  二、向社會大眾說明天帝教是什麼宗教?日常做些什麼?

  三、向社會大眾說明天赦年的福音及意義。

  四、請各大宗教及社會有心人士響應「正念淨化」之活動,有宗教信仰之人士,可以各宗教方式祈禱,沒有宗教信仰,但關心台灣前途及社會安定之有心人士,可擇定廿字中之一字,並以至少每日「少發一分惡念,多發一分善念」作起。

  *三層動員:

  一、阿內動員:於八月三日之臨時幹部會議所發起之緊急誦誥,以及全體學員協助推動後續之各項方案。

  二、全教動員:透過「告全教同奮書」─相約在光殿,由極院向各教院寄出,及阿內學員一人三信之各別鼓勵,分別循教院系統及個人關係發動同奮參與「擴大消災解厄祈安法會」及後續之活動。

  三、全台動員:透過「致全國同胞宣告書」,向各大宗教、各類媒體,及藉年底之救劫祈赦活動等方式發出,向社會大眾傳達相關訊息,帶動人心之正向思維。

參:活動規劃注意事項

  一、彰顯天赦年的意義:除殘止暴、寬恕悔過。

  二、彰顯天帝教一貫關心台灣、愛台灣、愛我們生長的土地的特質,以及祈求社會安和樂利和屏斥暴力的特質。

  三、彰顯我們是宗教團體,默默付出的特質。

  四、單一對外窗口:各類型各層次之活動僅設單一對外窗口(發言單位),並使用固定文宣,參與之同奮「靜口」─不對外發言。

  五、經費自主:各組活動以執行層組內動員之募款自主為基本原則,但受極院之會計作業之管制。

救劫祈赦行動小組 有本師真傳

  「救劫祈赦行動小組」組織分成諮議小組、定點活動組、行腳活動組、自赦人赦組、文宣組、秘書組,自八月三日到十五日,近兩個星期,開會超過十次以上─七次全組正式會議,各組組長另外也召開小組會議,以便在全體會議裡提出小組最後決議,提高會議效率。

  第一次緊急會議的慷慨激昂、救劫心切,有如號召血性青年團結上戰場的熱烈,發展過程中,各次工作協議從「各說各話」,進而「互相對話」,然後有效率的「溝通協調」;各組學員利用休息、課餘時間全心規劃出「除殘止暴行進祈禱」、「寬恕悔過靜坐祈禱」、「天赦年齊誦百萬皇誥祈赦台灣天然劫難暨政通人和大會」及「坐出台灣寧靜」等各種活動方案,從宗旨、內容、方式、文宣,乃至經費,「一應俱全」,思慮周密。

  整個發展趨勢,令筆者非常感動,因為這是個以「義」相結合的團體,臨時倉卒成軍,在閉關繁忙的作息中額外撥出心力勞力,加上究竟未來能否被採用?可行性如何?一切未知情況下,還積極投入,不在乎一切外在阻力,堅持完成企劃,我想:這群「瘋子」可能多少也得到師尊精神的傳承了!

  八月十六日,救劫祈赦小組特別向三掌院掌教匯報活動企劃及內容,掌教們雖感動於學員的用心,但考慮到各教區執行的可行性,及經費不足的現實狀況,建議再做調整。

  經過再三研議,十八日(六)晚上,光中樞機列席會議指示:救劫祈赦行動小組編為極院弘化委員會的臨時任務編組,既是企劃單位也是執行單位。另外,光中樞機也會向三掌院掌教協議,對外大型活動辦一個,以北部為第一優先,時間為十一月份,性質為祈懺靜坐,不以帝教型式為主,傾向大眾化、柔性訴求,主軸為「除殘止暴」、「安定、安全、和平、和諧」,地點暫時考慮在國父紀念館或大安森林公園,中部、南部則辦區域性小型活動。我很歡喜在關內有如此的決議,只有在閉關時才能會集如此完整的團隊,能夠全心全意的投入策劃。

一切似是首席「傳心」的實務作業

  八月廿九日下午,為救劫祈赦小組成果綜合報告,配合大型電腦字幕,代表報告的同奮生氣勃發,對台灣的前途充滿了憂患意識,對於帝教要走出去更充滿必勝的決心,讓人振奮不已。維生首席一邊聆聽頷首,面露欣慰之色,最後結論時,表示小組成員全部納入「弘化委員會」編制中,未來繼續做推動執行的任務。

  至於經費預算部份,首席認為,相當合理,他當眾宣佈,全部由極院負擔,先提撥一百萬交由弘化委員會全權規劃。九、十月份,首席將開始全省巡迴,亦會到各地教院就近督促宣導,「這是大家群策群力、用集體智慧力量完成的大事,展現出五十五天同奮的共同心力,我相信師尊在無形一定全力支持,我個人也會竭盡所能推動完成它。」首席的話,彷彿一顆定心丸,鼓舞了所有成員的士氣,在熱烈掌聲中,似乎為活動埋入了成功的伏筆。

  這陣子很忙,很累,甚至開導師還提醒我:「趕快恢復正常!」其實,我一開始不太投入,因為緒潔找我去作「紀錄」,只是「紀錄」嘛!應該不算重要也不會太累,後來,事情一件一件加多,過程也出現想放棄的情形,可是,很怪!當我專心做「事」的時候,反而日子非常好過,別人看我累,可能很苦,其實我心裡好樂,愈來愈踏實!師尊說:「苦海有底,欲海沒有底。」我真的有感受!我無心於一切,卻投入於一切;勞碌於形體,卻寧靜於靈體;無功於任何企劃案,卻協助成就一切企劃案。將來,救劫祈赦行動小組將重新擴編,我即將卸任,回歸教院作協辦工作。本案成功與否,我樂觀其成,也樂於參與,但沒有負擔,心靈上完全沒有負擔,因為這一段「藉事煉心」的實修歷程已給我莫大的助益了。

  只是突有感悟,這看似「突然」穿插進來的歷史轉折事件,一路發展至今,一位從頭參與的紀錄、實際工作的組員─筆者,發現:難道這一切早就預定好了?難道是無形、有形的巧妙安排,以作為維生首席「傳心」的「實務作業」?「劫」、「救劫」、「天命意識」、「宗教體認是走過來的」,都在學員生命裡播下種也發芽成長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