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誦誥有感】

【緊急誦誥有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緊急誦誥有感】

歐陽靜繪  2001-09-01 09:15

那隻好冷的小手

  鐳力阿真是得天獨厚啊!

  若不是看到公佈出的報導,待在阿內平安無事的我們,怎會想到一個每年台灣都有好幾個的桃芝颱風會造成如此傷亡慘重,損失驚人的大災難。

  光筆以前常跟我說台灣這個島是個「福地」,現在這個福地被我們的無知貪婪濫墾濫伐得滿目瘡痍。海報上貼的每張照片都是我們每個台灣人的悲、痛。大家這兩三年來經歷了五十年來少見的地震、颱風、土石流的傷害,除了仰問蒼天為何如此不仁,是不是該俯首自省這些年來為了創造經濟繁榮,我們犧牲了多少?

  照片中那隻沾滿泥土尚且柔軟的小手,握在救災人員的手中,人心的椎痛傳遍了台灣每個角落。稚子何辜?這些地震颱風等天災中所罹難的生命,能否喚醒那些在上位者的政治良心;市井小民除了享受金錢物質所帶來的奢靡、空虛,也該看看現今社會的一切是我們希望期盼的嗎?

  歷史上有很多高度文明的國家由盛轉衰,甚至「突然」自地球上消失,而考古專家的研究說法莫衷一是,至今成謎。但以宗教的角度來看這些消失的文明卻是有跡可尋,聖經中的大洪水不就是把當時全地球的所有人類及其擁有的一切帶走了嗎?(除了諾亞和方舟上的生物外),其它局部性的毀滅更是不勝枚舉。

  想到這裡,看到台灣的現況,使人不得不做一些聯想,也使人不得不擔憂;不論是 上帝應許之地或自然天成之洞天福地,都要行 上帝之道,才能免除步向衰敗毀滅之路。

  首席曾在上課時痛心的問我們,有誰是懷著「憂」進入鐳力阿閉關的?當下我也才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是懷著怎樣的心情來此?為了自己?為了台灣?我也才驚覺自己的未來、前途所有的一切,都跟台灣這個島密不可分,我卻對台灣的現況、未來可能的趨勢一點都不了解、關心。

  首席曾言年底的選舉可能會造成流血暴力事件,使我憶起十多年前在美國看到電視台播出民進黨第一次在台灣公開大遊行,當時我和同是台灣人的室友,面色凝重,心情複雜的看完新聞,其實內心的憂慮、恐懼、無助早使我們手足無措,因為我們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在這個島上,因為幾十年來的民生樂利、經濟繁榮讓我們早已喪失面對暴力、戰爭的能力;台灣人現在連汗都捨不得流,怎麼能流血呢?

  那隻全身都被土石掩埋僅露的小手,能否像越戰時那張被美軍燒夷彈燒得衣物全無,痛苦的在路上狂奔的女孩照片般,喚起全世界的良心。戰爭可怕、天災可怕,敗壞的世道人心才是戰爭、天災之亂源。

  這幾天的誦誥,只要眼前浮現那張照片,那隻不再舞動的小手,那可能是任何一個家庭的寶貝,我的眼淚就不能控制地掉下來。對於台灣的前途我們怎能不憂?那是我們的責任啊!

亂象中一股安定力量

  八月五日,奮鬥日,緊急誦誥第二天。目前的台灣面臨著政治不穩、經濟蕭條、失業率急速上昇及天災的肆虐與威脅。

  面對這些情況,不知有多少同胞在抱怨、憂慮、恐懼與無助中渡日;他們抱怨政府無能,憂慮台灣不知會走到何種境地;恐懼自己的身家性命沒有了保障;無助的是自己又能改變什麼呢?因此有人選擇了放棄台灣(移民),有人選擇放棄自己(自殺)。多麼悲觀與卑微的生命呀!

  一樣身處台灣這片土地上,我們天帝教徒卻仍然積極、樂觀、向上奮鬥。當然我們為整個台灣前途與全國同胞的生命財產而擔憂,但我們不悲觀也不卑微,因為我們是 天帝的教徒,我們有權柄為台灣同胞向我們的教主 上帝請命,我們以至誠之心哀求上帝慈悲看顧復興天帝教的福地、寶島─台灣,我們自助而後天助,自赦人赦而得天赦,如此我們相信台灣的天災劫難將得以消弭、社會安定祥和、經濟景氣復甦、同胞們安居樂業……。

  天帝教的每一位同奮都不應妄自菲薄,我們是台灣危機、社會亂象中一股安定人心、穩定社會的力量,我們這一股力量發揮得愈大、愈淋漓盡致,台灣的危機與劫難將愈快得以消弭。同奮們!讓我們齊心努力、奮鬥,扮演好救劫天使的角色,共同為生我們、育我們的台灣貢獻出我們最大的心力。我們一方面要以至誠之心勤加誦誥;另一方面廣宣天赦年福音引渡原人來加入救劫的工作,讓穩定人心與安定社會的力量更龐大。

風雨中諧和萬方

  桃芝颱風來襲那日,鐳力阿內狂風暴雨,甚至早上上課還停電停水。此時緒訊開導師提起他們師資高教班閉關時遇到賀伯颱風,光殿進水,但師資班同奮卻依然以堅定信心誦誥,這番話亦鼓舞我們,午課時光殿漆黑,沒有錄音帶可播放,但同奮們第一聲皇誥誦出時,竟然非常和諧,且節奏穩定,不疾不徐,音調不高不低,同聲同氣,我覺得反而比平常有錄音帶伴唱時,誦得更好,這正考驗著同奮的心是否有凝聚、有專注,真是風雨生信心!

  另外因風雨過大,亦很感謝天人訓練團的工作人員,十分小心謹慎的照顧我們,不斷寫海報提醒同奮,天雨路滑要小心,又一直更換入光殿的墊子,避免我們被淋到雨,事實上,我看這些工作人員年紀都很輕,但是卻以無比的愛心來奉獻他們的心力,所以在餐廳的白板上,出現了一張「感恩海報」,代表第三期傳道、傳教班所有學員對工作人員表達的謝意,這種感恩的互動我深記在心,就如首席曾提過「心施」實行─心存感恩、心存誠懇、心存恭敬、心存和樂,就能互相諒解、互相尊重、互相親愛、互相鼓勵。

一心一意念下去

  八月三日大法課程分組研討心得交流課堂上,突然地緊急開會,全體學員齊聚一堂,由天人交通受訓成員負責報告桃芝颱風造成台灣嚴重傷亡之因,並告知目前在台灣外圍正有三個颱風形成,向台灣而來,可能會帶給台灣更嚴重的傷害,甚至會影響到連關都閉不成。

  首席正對台灣的存亡憂心,而我們這一群天之驕子在關內受無形仙佛調教,對外訊息得知不多,不知道桃芝颱風對台灣的傷害在某些地區遠比九二一地震還來得更慘烈,真的是沒有產生應有的憂患意識啊!或許是我們並沒有經過戰爭的苦痛,或許不夠愛台灣,或許是我們這些下來的原人早已忘了當初本來的願力而迷了自我。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反省懺悔」,來洗滌我們的心靈;更多同奮之間的相互關懷、提攜並結合大家的力量;更多的「奮鬥」,來喚醒大眾生靈清明的心,讓我們一起奮鬥吧!讓我們一起為天下的蒼生奮鬥!

  四、五兩日緊急誦誥,雖然身體略顯疲憊,但只要化解颱風可能造成對台灣的傷害,就值得一直撐下去,一心一意的誦誥。

  至下午,已有人稍呈疲累。有的本來就感冒或身體不太硬朗的同奮就需要多休息;但我們這些體力尚可的同奮還是要繼續下去。看到同奮有的腳步蹣跚的迎面走來,我能做的,就是給對方一句話:「加油!」我們不知什麼時間會化解,但是我們知道的就是「一心一意的唸下去」。

  到了傍晚,在親和樓門口張貼出「我們真的做到了!」的海報標語,把颱風在這段時間的變化圖呈現出來,讓我們知道,我們的誦誥,我們齊心的誦誥真的達到它的力量了呀!感謝 上帝,給予我們可奮鬥的機會;感謝師尊,開創了我們向天奮鬥的門;感謝首席,聲聲的叮嚀我們應有的憂患意識;感謝同奮們的齊心奮鬥,發揮了轉化災劫之力量。我們有信心,我們齊心的奮鬥要為台灣的一切而努力。

  同奮們!加油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