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甲堂/天甲一方 安身立命新道場

天甲堂/天甲一方 安身立命新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天甲堂/天甲一方 安身立命新道場

卓光辨  2001-09-01 10:15

天甲一方新教堂,落成開光新希望。
氣勢磅礡千萬千,莊嚴肅穆獻吉祥。
安身立命此道場,虔誦兩誥於殿前。
救劫弘教末劫延,帝教人間萬萬年。

  欣逢天甲堂新教堂落成開光,於此雀躍的興奮時刻,七月七日(星期六)承蒙維生首席、副主教維武、台灣省掌教敏堅掌教及多位樞機使者親臨,主持這個隆重的盛會,以及遠從各地教院堂來的開導師、教長、主事、同奮共襄盛舉,同時大甲地區各級的長官、各界民意代表,均前來觀禮,形成天甲堂前所未有的盛況。

  天甲堂於民國七十七年五月廿九日成立,由本師世尊開光,隸屬於天極行宮的外殿,可供大甲、后里、苑裡及鄰近的各鄉鎮同奮來持誦兩誥、靜參、省懺、祈禱奮鬥。之後由於台中縣初院的成立,天甲堂即成為初院所屬教堂。

  天甲堂成立迄今,已邁入了十三個年頭,回憶當年那些資深的同奮在師尊教誨「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這種大慈大悲的精神感召下,大家內心油然昇起一股衝勁,群策群力,犧牲奉獻,終於成立了天甲堂,來引渡更多的原人,十三年來的耕耘真是篳路藍縷。

  近來在全堂同奮共同發出願力,朝朝暮暮,不斷的祈禱,讓天甲堂同奮能有一處安身立命的道場,精誠格穹蒼,由於 上帝的潛移默化,這座道場終於誕生了,全堂同奮個個莫不歡欣鼓舞。

  更值得一提的是於短暫不到三個月裡頭,大家一鼓作氣從購置到規劃、佈置、整潔、遷移到落成開光順利圓滿完成。語云:天助自助者,天甲堂先有了自助而得他助,再有天助,除了感恩還是再感恩!前來與會的同奮莫不異口同聲讚嘆道場地理環境優雅適中,建物的至高點是光殿,可瞭望台灣海峽,遙念神州大陸。居高臨下,海闊天空,美景如畫,讓人心曠神怡。再加上同奮誦誥聲,聲聲願願上通天心,下貫人心,此時此景,更加深大家要如何去感恩、知足與惜福了。

  然而今日的擁有,同奮應有相當的認知,爾後的使命與任務是更具有挑戰與艱鉅,首先教堂內部要凝聚同奮道氣以和為貴,發揮團隊精神,絕對信賴 上帝。內部組織能嚴密而堅固,對外加強弘教渡人,讓地方人士投入帝教奮鬥的行列,共同促進個人家庭的溫馨與美滿,地方的安寧與和諧,社會的祥和與樂利,這不就是所謂的天甲一方嗎?

  光辨衷心的期望利用首段的辭句與天甲堂所有同奮共同砥勵,大家一本百折不回的精神與毅力,持續不斷的奮鬥再奮鬥,讓天甲堂永續的茁壯與成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