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今夜星光燦爛

台北市掌院/今夜星光燦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台北市掌院/今夜星光燦爛

台北市掌院  2001-09-01 10:10

在這裡,有一股由內而外,
共體教務齊心發出的行動力,正在蘊釀推動著,
只因為,我們對 上帝的信仰不建立在人的崇拜上,
我們做事,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家事」。

  師尊若是太陽,師母若是月亮,那我們這些追隨的小傳令兵、小救劫使者或可比為星星。九十年七月一日教職宣誓的夜晚,在台北市掌院,眾星雲集,熱鬧非凡,可謂「今夜星光燦爛」……。

  除了巡天節、年末親和集會外,台北市掌院平日未曾有過像今天這般的熱鬧景象:七月一日一早,北東教區正宗靜坐班先修廿二期第一階段課程,由維生首席親臨為學員點道開天門、傳習昊天心法。下午,光中樞機、敏貞同奮帶領天人合一小組研討,分享華山之旅,介紹拍攝回來的影像資料。

  坤院在敏蓬執行長帶領下,敏齊、靜謙、靜紫、華安……等坤道同奮合力打掃二樓宗哲社教室,普開會研議坤院將開辦的拼布班工作分配,計劃全力支援靜坐班期間幫廚工作,安排輪值。

  管理中心在光好執事統籌下,帶領緒泳及幫廚同奮採買、烹煮,除了正餐還供應點心,以及料理晚上教職宣誓後親和集會用的餐點。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靜坐班課程結束後,教務中心立刻召開工作檢討會,月定、素弘、敏言、靜窮及正衡等輔導員會同道務中心正緩、正寧針對班務工作及學員反應作檢討及匯整,並再次預告下次上課各工作人員應負責的職務。

  白天的重頭戲似乎在教務中心、管理中心、道務中心,但事實上炁功中心亦義不容辭參與,就連教財中心的賢闊阿姨,除了收錢外,還坐鎮在課堂裡,服務學員、管理旁聽同奮的秩序。當然光昊掌教、光炎參教長一整天都在教院督導,帶領各項活動。

  一股潛藏的力量引動著台北市掌院各中心的同奮們─工作不分輕重,教職不分大小,該有人做的事,就有一個個的人、有一隻隻的手、一條條的腿在那裡動著、聯繫著、完成著它們。這股力量不是由上而下的命令,而是由內而外共體教務齊心發出的行動力。我們對 上帝的信仰不建立在人的崇拜上,我們做事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家事」,內心體認一切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事,因為,上帝的家就是我們的家!

  接近傍晚,學員散去,一波波人潮又湧進教院,天心堂、天人堂的教職同奮亦陸續會集而來,頓時餐廳又熱鬧了起來,笑語頻傳、寒暄此起彼落,就連不必宣誓教職的光聖秘書長、敏悅及敏膺同奮都流連餐廳,不忍太早離開,直到實在必須出發前往國家音樂廳,欣賞教歌作曲者劉德義教授的紀念音樂會最後時刻了,才離開教院。

  酉刻一到,教職同奮早已在光殿排班靜候,鐘鼓齊鳴揭開宣誓典禮,光昊掌教親任主儀,光理樞機監誓並勉勵同奮─同心協力,一起為教奮鬥。典禮簡單隆重,約半小時即完成儀式,肅穆中帶著歡喜,一批新生力軍正式加入台北市掌院基層工作,大家面帶喜悅退班。

  下樓後,大同堂馬上聚集各路人馬,積極的炁功中心執事緒為同奮,年紀不到三十,光昊掌教特由青年團中拔擢,他旋即召開月會,凝聚炁功中心的向心力,一方面敬重資深的歷屆執事們及專職敏繫阿姨的經驗傳承,一方面邀請青年團諸多同奮加入,學企管出身的他也有一套自己的經營理念,似乎炁功中心是第一個動起來的!令其他單位感佩不已。

  教務中心執事光弘底下的三位副執事都是坤道─素弘、月定及靜窮各有其專責業務,但只要一動起來,同心協力。所以,就算正宗靜坐班開班、教職宣誓如此重要時期,光弘還是能放心的和老婆靜謫在馬來西亞旅遊,而教務工作依舊正常運轉,因為這是有制度、有共識、能分工合作的單位。

  教務中心非常感謝有那麼多熱情投入的同奮:靜心靜坐班有幾個團隊輪繼接辦,素饒、光輔等班主任長期默默帶領。親和集會在正中同奮、坤院的強力支援下,規劃出天道人道並重的親和專題:有天人研究總院支援的「天人實學列車」、資深同奮經驗傳承的「親炙大師系列」、德律聯合法律事務所長期贊助的「生活法律講座」、坤院提供的親職教育、兩性成長、心靈花園、醫學保健……等生活講座,琳瑯滿目,同奮們何不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今夜星光燦爛!誠如光理樞機說的,我們敬畏天命,不管教職為何?做該做的事,一切以教為重。因為同奮們的心窗是如此敞開、心胸是如此開闊、心中的光與熱相互輝映,在台北市掌院,星光燦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