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感應篇故事集(十九)元自實

太上感應篇故事集(十九)元自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太上感應篇故事集(十九)元自實

故事/柳光赦 繪圖/王師凱  2001-09-01 10:55

諸惡莫作:
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
或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
 
以前有位元自實,因為朋友繆某忘恩負義,一怒之下,帶著刀要去殺他。
途經一廟,主持見到元某身後有幾百名惡鬼手拿刀斧,十分凶惡。
不久,元自實垂頭喪氣回來,不過尾隨的,卻換成喜氣十足的福神、善神。
廟主心中疑惑,於是問他緣故,元自實答道:繆某欠債不還,本來要殺他洩恨。
但我轉頭一想,他的妻子、老母何辜?我若殺他一人,等同殺他全家,於心何忍?因此空手而回。﹂
廟主道賀他說:「你去惡為善,將來必有厚祿」元自實從此努力向善,後來果然考上進士,做了大官。

書後語:

  無形之中,佈滿著善神與惡鬼。人一念為惡,即引來惡鬼追隨。反之,若一念為善,則魔去神來。在《天堂新認識》中,提到一個人若心思不正,容易收到由邪魔打來的陰質射線,而生惡毒邪念;反之,修煉正氣,則易與大空中正靈所射出的陽質射線相引合,藉之調和人心。無形中可以潛移默化,因此起心動念之際,豈可不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