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為國運打出一片景象春

使命瞭望台—為國運打出一片景象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使命瞭望台—為國運打出一片景象春

高光際  2001-10-01 10:35

美國慘遭恐怖組織襲擊,不幸印證了師尊十多年前的警語,
吾人憂心,這將是揭開世界性的宗教與種族衝突循環報復的開始,
甚至可能導發使用核武的慘劇,
而台灣更應自立自強,
不要再夢想依賴美國復甦國內經濟,
儘速化解兩岸的敵對關係,加強經貿交流,
才能再現一線生機。

  在天赦年行進一年有餘,將近結束之際,由於維生首席的特別祈求,最後終蒙 天帝慈悲,特准天赦年再延半年,直到明年的一月十二日才結束,仔細想想,這關鍵的半年時間對台灣前途、世界氣運的影響實在太大了。同奮實應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真心奮鬥,虔心祈禱 天帝,旋乾轉坤,奠定今年春劫起運後的世運、國運以及自身命運的穩定基礎,以此回報浩蕩天恩。

台灣經濟是要向下沈淪還是提昇

  台灣的經濟在去年九月底新政府決意廢核四,撤換閣揆,竟以驚人的速度大幅下滑。雖在今年初進一步釋放願與中共誠心解決一中問題,並且召開全國經濟會議,但最後終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政策反覆,致使台灣經濟持續向下沈淪。

  反觀中共,卻在全國拼經濟的口號下,加速吸收台灣以及亞洲其他國家資金,全力建設,復又碰上全世界經濟的不景氣,更使其出口的廉價物品產生強勁的競爭能力。這造成台灣不但傳統產業早已外移中國大陸,連近二年賴以為生存發展的支柱—半導體高科技產業也面臨外移大陸的強大壓力。一般擔心台灣若再持續戒急用忍、三不通的鎖國政策,必將使得高科技產業的根全數潰爛在台灣,因此在今年本教中元龍華法會期間(八月十九日至九月二日),扁政府所召開的經發會決議,如積極開放,有效管理,以及開放陸資來台和大三通等,深具意義。同奮們的努力,加上無形的運化,在這延長半年的天赦年期間,有了輝煌的成果,給台灣打出一線生機。

  然而行劫的腳步卻並未緩和下來。由台灣今年夏天先後所遭遇到的二大颱風災害—桃芝及納莉,行蹤詭異,飄忽不定,尤其後者由北到南逐步「洗刷」,造成全省空前嚴重的土石流及水患來看,這似乎影射台灣內部面臨更嚴重的行劫危機。(編註一)

  首先,我們知道,政府未來的政策走向,將會深深影響台灣經濟的生死存亡。然而今年底的縣市長及立委選舉關係到各政黨的消長,扁政府因感少數政黨執政的困境,勢必在選後需要與他黨籌組聯合政府,如果選擇較偏頗傾向的政黨合作,一旦成功,勢將大大的影響甚至推翻經濟會的決議,使得台灣再度走回到過去的戒急用忍,乃致反共仇共的對抗情勢,此舉勢將加速台灣經濟的外移失血與沈淪。

九一一事件造成宗教與種族間衝突

  春劫起運,雖然國際上的共產主義勢力已逐漸消退,即使亞洲最大的中國共產黨也早已向資本主義靠攏。民主制度與共產主義的對抗,被取而代之的卻是宗教與種族的衝突,這是本師世尊早在十多年前在世之時所給的警語。

  近日九一一在美國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及其國防部五角大廈慘遭阿拉伯回教恐怖組織的攻擊事件,不幸印證了師尊的警語,吾人憂心這將是揭開世界性的宗教與種族衝突循環報復的開始。美國業已下定決心準備長期作戰。不但要緝拿為首的賓拉登,也要藉此逐一摧毀全世界各地的回教恐怖組織。然而美國境內因有不少的猶太裔,據估計有六百多萬人口,將深深影響美國此行的打擊政策。倘若果真如此,勢必將勾起不但回教基本教義派,乃至整個阿拉伯回教國家對美國輕重不等的宿怨。因此吾人甚為擔心這可能造成全世界的回教與基督教(聯合猶太教)的長期衝突對抗。(編註二)就如以巴間的衝突對抗一樣,永無休止,最後甚至可能導發使用核子生化武器的慘劇。

  美國的長期用兵,將使得其國內原本就已衰退的經濟,雪上加霜,暗無天日。這一來更讓台灣期望依賴美國經濟復甦而帶動自己經濟成長的夢想變成泡影。倘若台灣仍不能化解兩岸間的敵對關係,促成積極開放,加速經貿交流,台灣的前途實在堪慮。

  因此在所剩尚有三個月多的天赦年尾聲,這卻是一個國運、世運以及個人本身命運的關鍵時刻。世界能和平安定,國家才能求生存發展,個人的生活及尊嚴才能有所保障,同奮實應深切體認這個道理,把握這千年難逢的培功立德機會,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修持、弘教、救劫的時間表,首先做好自己反省懺悔的根本工夫,然後發心按時虔誦兩誥,自有不可思議的轉變興收穫,無形中自能為春劫起運的國運世運打出一片春暖花開的生機氣象。(完稿於九月廿三日)

  編註一:據八月二日首任首席使者降示的聖訓指出:「天赦所延緩之行劫總清腳步正蓄勢待發,七月以來連續的天災、人禍示警,下一波行劫行動在短期間內,將會接踵而來。全教同奮應有自發之奮鬥救劫行動!」言猶在耳,劫難又起!

  而維生首席於九月份鐳力阿親和集會中表示,颱風的天災,期能帶給更多人戒慎警惕,若能藉此將台灣上空的陰霾清掃消減,也許能讓人為的災難化最低;年底的選舉得以在和平和諧的氣氛下進行,則是萬民之幸。

  編註二:庚辰年巡天節聖訓中,教主 上帝在聽取人間奏陳大事後,針對國際情勢御示:「世界各國能以人道關懷之經濟援輸、互助為主,當可有效制止擁核自重之勢力與國際恐怖破壞活動。春劫起運,宗教事件衝突需要特別注意。」觀察現況,印證斯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