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恩典 何等甘甜

天赦恩典 何等甘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天赦恩典 何等甘甜

口述/尤敏君 文稿整理/黃靜窮  2001-10-01 10:55

三年前,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家庭主婦,
乳癌陰霾打得我陷入恐慌、憤怒、無助的深淵,
然而一次次深層的悔過、省懺,
讓暗夜乍現天光,
所有流的淚、淌的血、吃的苦、造的業,
我以歡喜心承受,
在天赦年,我由裡而外,徹底變成一個「新人」。

  民國七十二年,我在大姊敏懷一聲令下皈宗天帝教,參加正宗靜坐班坤一期。因忙於人道,只是偶爾去教院誦誥,偶爾在家裡讀帝教書籍、唸唸經,並不太奮鬥。

我的身體痛 心更痛

  直到三年前,我得了惡性腫瘤—乳癌,這個青天霹靂,打得我陷入恐慌、憤怒、無助、無奈的深淵,身心受折磨,幾乎喪失活下去的勇氣。我不斷問天:為什麼會是我?我造了什麼孽?當時,病磨得我好苦—除了我自己苦,連我的家人也一併被拖下苦海。我的孩子還小,還在讀書,最小的才五歲,看著小孩臉上失去笑容,眼神流露驚嚇、恐慌的神情,每天害怕失去媽媽,看著他們稚嫩的臉龐垂著淚抱著我哭著喊媽媽,我的身體痛,我的心更痛!所以,我咬牙從心靈深處發出呼喊—「教主!我願奮鬥!」再苦,我也要堅持活下去!

  我接受西醫三種治療:開刀、化療、放射治療。接近一年的時間,我一面到醫院治療;一面到教院奮鬥,誦誥、打坐、省懺助我平安度過治療期。在治療期間,我不可避免的出現西醫治療的種種副作用:頭髮掉光、指甲變黑、傷口撕裂般劇痛、白血球低到必須打白血球升高劑提升數量,苦不堪言到極點。

  拖著半條命的身子,在維生首席恩准及諸多同奮協助下,我參加了八十七年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這是我生命起死回生的轉捩點。

七天跪懺 逼出一身疹子

  當時我的傷口未癒,除了忍痛還要維持患部不受感染,在夏日閉關中,誦誥、打坐流了許多汗卻不能全身洗澡。上半身左邊因開刀緣故,左手僵硬不能舉高(連天人親和呼號都無法做),雙手沒力氣洗衣服、抄筆記。我常常一邊誦誥一邊不由自主的流淚,靜坐時強忍著肉體的痛,內心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我年紀輕輕就必須吃這麼多苦?我一定要找到原因,我不要怨天尤人,我一定要找到苦難的根源,我一定要反省懺悔改過自新!我的痛我的苦,仙佛都知道,雖然我還沒有澈悟,但我肉體病痛漸漸減輕了,出關時候簡直脫胎換骨。

  下山之後,我有了信心,繼續作五門功課。一次偶然的親和裡,敏隱建議我用「跪懺」方式,階段性由淺入深去追憶、檢討過去種種,找出病根。我用了七天的時間在鐳力阿參機左殿跪懺,這七天我跪在拜墊痛哭無數次,四十五年來的錯,我坦然接受,我承認自己的固執、暴躁、易怒、自我中心、愛鑽牛角尖、過多的負面思考情緒、滿腹怨恨之氣積累成我的惡性腫瘤—「結」積累成「劫」,都是我自找的,我自己造的業我以歡喜的心承受惡果。

  這段悔過自新、感恩省懺得到上帝的哀憐,因為我深層的陰濁病氣被逼出來了,全身上下都發出疹子,從頭皮到腳底,沒有一處不癢,雖然癢得很厲害,但兩天後又不藥而癒!所有流的淚、淌的血、吃的苦,我覺得太值得了—如果沒有天赦恩典、沒有天帝教、沒有師尊教的五門功課、沒有維生首席的天赦之教、同奮的鼓勵、家人給我的支持,如今的我早就不在這裡了!

由轉念下手 命運也改變

  也因為這一段新生的歷程,我深深覺悟:「朝聞道,夕死可矣!」肉體生命就算結束了,我也非常感恩,因為天帝真道的教化在我生命裡產生力量,我對 上帝的信仰一天比一天加深,現在不僅擁有而且享有「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生活的幸福」!精神生命已經重生,「我」要做我自己的主人!師尊說要放下一切,一切放下,我知道要放下惡的痴性和怨性,我也要堅定自己的奮鬥信心,要修智慧,培養定力。以前我往往因為別人一句自己不喜歡聽的話或一個動作就受影響,被別人牽住、被外境所轉,自己的起心動念像個傀儡,現在想想,真是太可憐了!

  三年來我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不斷作自赦工夫,漸漸的我感覺心胸變寬了,心情好起來,對人事的看法容易往正面思考。「感恩、知足、惜福」幫助我心念一轉,同樣的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也會有不同的結果。教義教我們要奮鬥、要造命,原理在於心念影響性格,性格影響命運,要從「心念」下手。以前的執著讓我心裡不斷打結,不能寬容別人,天赦教化教我學著「寬恕」,看到自己的錯,懺悔之後就寬恕自己,然後用這樣的同理心也寬恕過去曾經傷害我的人,於是心窗打開、心鎖解開,天地也隨之豁然開朗,命運也改變了,我終於領悟了「我命由我不由天」。

實修中帝教道理活起來

  天赦年我為自己訂下三個奮鬥目標:

  一、誦誥一百萬聲。

  二、攀上大上方。

  三、參加傳道使者訓練班。

  這三個目標我都達成了!今年六月十一日我登上了華山大上方,華山是座石頭山,我和陳光棣開導師等同奮一行七人,戴著手套、抓緊鐵鍊,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在狹窄的石階上爬三個多小時,我頭一下也不敢往下低,眼睛只敢向上看,在導遊不斷鼓勵不斷提醒下,我終於爬上了大上方。當我在玉皇洞內打坐,在大樹下吃用華山的水泡的麵,那幸福的味道至今仍回味無窮,難以忘懷。來到大上方,我深刻體認師尊、師母的奮鬥精神,所有帝教的道理全都活了起來,更鼓舞我繼續奮鬥、樂觀向上。

  我剛結束了在鐳力阿的第三期傳道使者訓練班,生活非常的充實,生命宛如重生,我明白: 上帝的天赦恩典已經在我生命裡,三年前的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家庭主婦,癌症陰霾就像黎明前的黑暗,因著天赦之光,在天赦年我的生命煥然一新,充滿感恩、歡喜迎接充滿光明的未來!

閉關師友共勉話語

光灝樞機—

  敏君同奮:身外無道,道在人心,您就是最好的見證。

緒禧開導師—

  君者,主人翁也。是統管六臣—六識之主人。如果要問:「我在哪裡?」那麼,您最有資格肯定的說:「古今中外任我遨遊、東南西北隨我安住。哈!哈!我就是敏君,就在一道靈系上!」

陳敏還—

  一個刮垢磨光、晶瑩剔透的人,有如一顆剛上市的鑽石,光芒四射,祝福您身體健康,期待您早日再創造出生命的奇蹟、奮鬥成果,為帝教、為天人之間再寫下奮鬥成功的歷史見證。

熊敏瓊—

  五十五天的閉關,因為有妳而更有意義,每天早上環山道路有妳陪伴,奮鬥的路讓我們一路攜手走下去,牢記您為天立堂發的誓願,期望屆時有能力略盡綿薄之力。

毛緒薦—

  妳的信心、妳的願力、妳的力行,在在誠於中、形於外!誠心總感天……。第四期高教班發下一系列「天命換人命」聖訓:師尊說:「只要你敢發大願並力行,則可將你天命換人命!」恭禧妳,奮鬥有成!妳的天命也必將愈來愈大!妳的奮鬥、堅持歷程,也將是 上帝顯化之最好見證!

胡緒勵—

  天君泰然,病魔匿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