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起飛

希望在起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3期 » 希望在起飛

 2001-11-01 09:10

救劫使者,如何在末世中安身立命?

天災人禍不斷的亂世中,
一夕之間,物質文明在最繁華的頂端重重墜落,
我們已經進入一個覺醒的年代。
 
外在情勢與內在修持一樣,破壞力最大的時候,也是淨化力最強的時候。
師尊說,有眾生才有帝教的修持,
這時候,才是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最快的轉機。
在災難的斷瓦殘垣中,
我們發現愈來愈多光明的種籽開始萌芽。
 
廿多年前,不到四十位學員,跟隨師尊師母,
可以化延一場驚天動地的核戰毀滅浩劫,
現在的同奮,百倍於前,我們只要相信 上帝,
以熱情、以樂觀、以希望,天上人間,將交織成愛的巨大能量場,
大地終能早日回復春天的好景象。

面對毀滅浩劫再起的重大危機,首席二度巡迴,期能帶動同奮更深層的省思。

  十月三日,從北基隆開始,維生首席開始天赦年第二次也是第九次全省巡迴。無形勞軍中,特別感謝無形守備神媒對於台灣的保護,並能掃清魔氛,期望年底選舉能平安進行;新任教職親和中,希望各教院能持續舉辦靜坐班,不斷不斷引渡新緣人,為教院注入更多的動力。

  而親和集會上,從九一一到九一七,從國際情勢的動盪不安,春劫起運最震驚世人的第一場宗教衝突,到潭美、桃芝、納莉颱風,短短幾個月內,台灣連逢百年難遇之天災,再到台灣政治的內耗,年底選舉的暗潮洶湧。「天垂象,難道我們還能不反省嗎?就從我們自己做起,發生什麼事情就先問問我們自己吧。」「台灣再也經不起任何傷害了。我三十七年從大陸來台後,五十幾年來在記者、教授的工作上,我跟著台灣一起成長,台灣就是我的家。年底選舉絕對不能發生流血革命,希望同奮們能夠成為一份穩定的力量。」

  隨著十月、十一月首席全省巡迴,與同奮一起面對世界毀滅浩劫危機即將再起的重大衝擊,是希望能夠帶動同奮對於天帝教未來救劫的使命,以及個人如何安身立命等種種問題,有更多深層的反省與思考。

二十年來聲聲願願救劫的帝教,是否能發動另一場更高昂的奮戰?

  「天赦年之後,春劫啟動之時,本地球之大變化已是不可免,唯有人類歷經苦難才能真正珍惜知足惜福感恩的生活。」聖訓如此降示。美國九一一事件後,全世界在電視螢幕上眼看著現代文明的燦爛繁華一瞬之間摧毀,而美英與阿富汗戰爭無可避免的發生。外在情勢一夕之間的重大轉變,人類經過物質文明最繁華的時期,也讓繁華在瞬間摧毀。九一一,一夕之間,科技物質文明在最頂端時墜落,強烈的告示精神文明的發展出現停滯退步的嚴重現象,破壞的力量在我們面前一再一再強大的展現,新時代氣運已經到來,人類的未來該往何處去?天災人禍時時不斷,全世界已無一片安樂土,然而未來是否還有更大的災難即將到來?個人方面,生老病死,心靈百病叢生,人生的苦痛接二連三的發生,生命又該如何在這樣的亂世中安身立命?

  天帝教經過二十年不斷的救劫,化解世界、兩岸、台灣各種大大小小的危機與問題。然而天赦年間祈求大地回春尚未過,二十一世紀春劫一起運,就面臨另一場更嚴重的世界毀滅浩劫,天帝教是否能夠面對這樣一種新局勢?又該如何才能發動另一場更高昂的奮戰?而在長久強大的行劫壓力下,面對瞬息萬變的新環境,人道與身心靈的強烈衝擊,同奮是否已準備好再面對另一場更艱困救劫任務的挑戰呢?

  種種外在情勢的嚴重考驗,種種的破壞在眼前不斷的發生,最黑暗的時代已經到來,陰邪貪婪的人心導致過往文明的建設毀壞成一片殘垣斷瓦。天帝教同奮該如何面對這樣一種救劫使命的衝擊?如何在一片殘垣斷瓦中,尋找出希望的種籽,再造生機?

北中南三場祈禱大會,顯示出同奮已將救劫使命內化成個人生命的目標與願力。

  「有一種傷深刻在心頭不敢忘,我們用什麼愛台灣。所有夢和希望全都繫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惟一的靠山。只要我和你能心清如玉,義重也如山,我們相信這裡會是個天堂。」在聲樂家呂麗莉教授真心動人的「玉山之歌」中,十月二十一日,中部教區「心心相繫,祈佑台灣」之「保臺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在台中中友百貨繁華鬧區旁,強力動員六百多位同奮,以皇誥,祈福,音樂,皈師,省懺,大解脫等活動,第一次在社會大眾前,以一天一百多萬聲真心與精誠凝聚的皇誥,大聲唱出天帝教為世界為台灣日夜不斷祈禱的大愛與願力。

  在八月第三期傳道傳教使者的訓練中,知道將有重大行劫變故之發生,因此由閉關同奮,由下而上,由內而外,自動發起規劃北中南三場宣揚帝教天赦年救劫祈赦精神之活動。出關後,與各教區配合,在十月二十一日,十月二十八日,十一月十日,一一落實為中部、南部、北部三場「保臺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

  中部將光殿從教院移至社會人群中,預計雲集五百位同奮,以一天完成一百萬聲皇誥為活動主軸,配以音樂、祈福等活動,希望能夠在天災人禍不斷的亂世中,帶動民眾參與天帝教救劫的腳步。而南部教區則以凝聚南部各教院的救劫力量為主,以十月二十八日的祈禱大會,帶動下元龍華會各院堂的誦誥數,希望能夠完成八百萬聲皇誥,並舉辦百人皈師,以實際的皇誥數與引渡緣人行動,一舉壯大救劫弘教的力量。

  北部則以「心齋月活動委員會」之名,主導策劃九0一一心齋月活動,以十一月為心齋月,配合各種傳播媒體介紹宣導,大量散發心齋卡,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普遍認同廿字真言,而以一字深入反省,寫下自我反省之靜思心得及改變做法,宣揚天赦年的自赦人赦精神。而在十一月十日靜思祈禱大會中,以祈禱年底選舉的和平為主要訴求,用各種舞蹈、音樂、祈福方式,表達大地回春的真心祈願。

  這三場大活動,均是由各教區同奮主動發起,顯示同奮已經將救劫使命內化成個人生命的目標與奮鬥願力。面對愈來愈險惡的局勢,同奮真心的契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也因為這一份真心的認同,才能凝聚帝教的救劫精神,也才能有力發起將救劫力量向教外推展的重大動作。這是天帝教救劫力量開始發動的轉變與契機。

  在天災人禍不斷的亂世裡,三場「心心相繫、祈佑台灣」大會,天帝教同奮由下而上自動凝聚起救劫心念,期望這樣一種純淨無私大愛的念力能夠在社會蔓延開來。我們要一次比一次更加堅定而有信心的告訴更多更多的人,我們相信 上帝,相信以愛,以祈禱,以淨化心念,必能挽救世界的毀滅浩劫。

  廿多年前,不到四十位正宗靜坐班的學員在師尊、師母的領導下,能夠扭轉美蘇因阿富汗引起的核戰毀滅危機;現在的我們,不止二千五百人,承擔起天赦年大地回春的大願,只要有更多的人能夠參與天帝教的行列,三千、五千、一萬人,我們相信,即將來臨的浩劫絕對得以扭轉重生。這是生機。

繁華落盡之時,道心開始快速滋長,這正是個培功立德立地成就的最好契機。

  「坦言之,今日之種種反常,實乃人心之偏離自然之道久矣。物換星移,人心之善惡變遷,仍是人類未來發展最大之變數。」聖訓降示。隨著氣運劇烈轉變,無形殿主與諸天神媒一次又一次降示聖訓,鼓舞勉勵同奮,在動亂不安的時代中,也是自我修持培功立德立地成就最好之時機。

  「自覺自悟,萌生奮鬥決心。」「望諸同奮能在邇來之天災人禍中有所體會,生命之意義安在?如何能活出生命之『生機』?」

  「傷痛生命無常,人命如草芥,望各位同奮深刻自我反省,用心修持基本功課,提昇一己之心性,堅定積極參與救劫弘教之使命與行動。」

  「於自赦人赦與自恕自覺之頓悟中,一念之機轉,立地成就。」

  「同奮面對天災,不頹廢喪志,鍛鍊救劫的心志,力挽狂瀾。」

  「能勸化一人則勸化一人,能救渡一人則救渡一人,增加一分正氣,就減少一分陰氣濁氣。」

  「同奮應化被動為主動,只要有心、用心,可以扭轉局勢,復甦經濟,希望掌握在每一位同奮的手中。」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進入一個覺醒的年代。維生首席在北部的巡迴中,剛經過納莉颱風的侵襲,台北桃園處處仍有水災的影跡,反省台北一夕之間的災變,同奮不禁深有所感:「真的是災難已到眼前,難道我們還能不振作嗎?」

  「很認真的思考自己人生的未來該往何處去?而所有省懺修持的力量,突然在生命快速的滋長內化。」

  「發現現在誦誥的心態真的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沒有私心。」

  「外在情勢如此劇烈改變,自己經濟也受到影響,難免也會灰心喪志。但只要奮鬥心一起,一切事情就不一樣,經過幾次外在環境的反覆磨練,自己心性也成長變化許多。不管面對再大的問題,我相信,只要奮鬥,一切事情必然會改變。」

  「外在情勢和個人修持一樣,破壞力最大的時候,也是淨化力最強的時候。」

  「師尊說,有眾生才有天帝教的修行。也在這個亂世中,才是成就自己與成就別人最快的時機。」

  「在世界社會人心如此混亂不安的時候,要對自己的修持方法有信心,只要我們能夠適切的把帝教的修持法門推展出去,能夠適合人心的需要,對於世道人心會有正面影響,帝教的弘教空間將有所改變與突破。」

  也只有在繁華落盡之時,人心淨化的力量才能急速湧現,道心開始一片片萌芽滋長。天赦延長半年,也在外在環境劇烈刺激的催化,同奮能夠把反省懺悔的力量與自我生命徹底結合,更能體會天赦之教在心性的急速淨化與快速成長的功效。

  隨著人心亟需反省檢討的心念,在世界每一個角落慢慢滋長,只要同奮能夠落實修持的基礎,便能帶動更多更多的人一起淨化心靈,危機就是轉機,帝教的弘教救劫大願,必能開展出另一片更寬廣的天空。

  我們站在時代的轉捩點上,更大的破壞已在眼前,然而更多的建設也在默默進行。人心淨化的重建,兩岸關係的重建,國際局勢的重建…經過二十年的救劫,三期毀滅浩劫已經一延再延的延至春劫行運,在最黑暗的時代,轉個彎,就是另一個更光明燦爛時代的開始,只要同奮不斷不斷的持續奮鬥,小康和大同的時代一定能夠早日到來。這是生機。

  在災難的斷瓦殘垣中,我們也發現愈來愈多希望的種籽已經開始萌芽茁壯,所有的生機隱藏在每一個正面與愛的信念中。綠色的春意已在枝頭,只待春雷驚蟄一聲,我們相信,大地終能早日回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