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雲破艷陽現 炁療人海難得一見

天南堂/雲破艷陽現 炁療人海難得一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3期 » 天南堂/雲破艷陽現 炁療人海難得一見

楊光楣  2001-11-01 12:05

在靜嚼夫婦相助下,同奮全體動員,大力宣傳,盡心服務,
真誠的發心,締造了一次成功的弘教活動。

  沈寂多時的天南堂最近在主事林光職發心下開始動起來,首先於九月三十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在埔里身心障礙福利大樓舉辦天人炁功、眼科、牙科等聯合義診服務,吸引百餘民眾熱烈參與,並有近五十名民眾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人氣道氣,熱鬧滾滾。

  「動則有功」是宏教蔡光猛開導師的悟道理則學。他常常想到天南堂是距離鐳力阿最近的道場,弘教資源最豐富,而且是當年本師世尊鍛煉鐳炁真身,成就文武兩位首席的地方,埔里不但氣候地理環境好,靈氣更強,為了闡揚天帝真道,天南堂是南天門,也是第一道門,弘教深耕就從這裡起步出發。

  天南堂同奮道心堅固,個個發心為帝教,在牙醫師靜嚼同奮與她的丈夫莊振生眼科醫師,願意配合天人炁功義診的情形下,全體同奮士氣大振,重拾沈寂多時的信心,決定辦好這場義診,弘教渡人。經南投初院同奮全力配合支援,除了印發聯合義診傳單之外,還有各大報的新聞報導,全南投有線電視媒體的報導,宣傳車廣播廣告及各村里活動中心的廣播網宣導,動用全部社會資源,受到民眾熱烈響應和好評。

  這次義診,全部同奮都卯出心力,向民眾推銷天帝教靜心靜坐「養生長壽,保健強身」的功效。而前來接受服務者對天人炁功特別好奇,並對其療效稱讚不已。聽了靜心靜坐的講解,相當感興趣,紛紛提出報名者大有人在,許多人是義診醫師的朋友,或介紹來參加的,所以學習意願及程度都很高。

  靜心靜坐班於十月八日正式開課,課程方面的安排,配合學員程度與興趣,為讓學員有實際修煉之體驗,改善體質及氣質,著重傳授實修之工夫為主,加強教學之細密度與專業度。內容如下:傳授廿字真言心法、靜心靜坐講解及實習、祈福迴向雙向溝通、從醫學觀點談靜坐與健康、現代人之身心靈鍛煉、靜坐進階與師承。

  原本宗教的存在起因於個人內在需求,如果被渡者的需求不被滿足或是引渡者未能以身作則,交互感應,原人可能容易迷昧於各宗教百家爭鳴的客觀環境下。我們實有必要透過自我檢討,且在傳授目的與學員需求之交互關係中,尋求平衡點,突顯帝教特質,達到弘教渡人目的,表現出有修為、有氣質、有涵養、有組織、有效率的整體工作團隊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