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天赦年心心相繫.祈祐台灣大會

南部教區─天赦年心心相繫.祈祐台灣大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南部教區─天赦年心心相繫.祈祐台灣大會

 2001-12-01 09:30

和風暖暖 輕拂台灣南方

在強調穩紮穩打,凝聚內修能量的理念下,
南部教區下元龍華會總誦誥數高達九百一十萬,
較之中元會期,成長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雲集當日,同奮對「大解脫」反應熱烈,
顯示出祈求身心靈安定的渴望,
各教院堂全力衝刺半月,親如一家,
交織成一幅幅真淳動人的救劫美麗影像。

以最少經費 達救劫宏效

  「希望所有同奮都到光殿參加維生首席帶領的省懺,只要真心省懺,不管有沒有參加大解脫,都能得到 上帝親和光的加持。」十月二十八日,南部「心心相繫、祈佑台灣」大會上,在兩場大解脫儀式前,光劫副掌教不斷廣播大解脫的真正意義。

  南部大會,規劃以誦誥、皈師、大解脫等三個活動為重點,「只要我們穩紮穩打,真的凝聚好教內的力量,提昇自身的修持,時機成熟,自然就走出去。」光光掌教如此表示。因此,在北、中教區如火如荼推動各種對外的企劃活動時,南部教區仍是以最少的經費,由高雄市掌院在下元龍華會主動規劃各教院必須達成的皇誥數,致力於教區內同奮力量的凝聚以及修持的提昇,期望能確實有效的達到各項實際救劫弘教的功效。

  因此,本次大會活動,一舉推動了南部教區誦誥總數高達九百一十一萬,各教院堂誦誥情況熱烈,比中元龍華會五百八十二萬聲皇誥數,多達三百二十九萬聲,成長了百分之五十以上,其中嘉義縣、台南縣、台南市、屏東縣及天風堂,皆有大幅度的成長。而參與當天活動的同奮三百五十人上下,皈師同奮七十六人,大解脫二百一十人上下,大會前誦誥滿二萬聲的同奮在一百八十人以上,活動收入二十三萬元,活動支出五萬元。

  而當天,在高雄市掌院舉行的祈禱大會活動,在同奮的人聲笑語,以及南高雄艷艷的和風陽光下,順利完成一場溫馨快樂誦誥救劫力量的總動員。

用心設計 祈同奮真心省懺

  大會上二場大解脫,形成同奮最關注的焦點。在誦完早上兩場皇誥,完成七十六位同奮皈師儀式後,大家一面會餐,一面服務台前,已經擠滿了報名大解脫的同奮。

  中部及南部「心心相繫、祈佑台灣」大會,皆把大解脫帶入活動中,而這樣的構想是由南部教區率先落實,大會規定最少需要在下元龍華會誦滿二萬聲皇誥,務求能在誦誥中「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擴大心胸、淨化性靈,另外,設計有「大解脫」意義之「自赦人赦承天赦」文宣的製作散發,維生首席在親和集會上再次講述跪懺、寬恕、救劫、良心之意義與實行,以及「大解脫」儀式前首席親自帶領同奮進行省懺,皆是希望能夠帶領同奮進入「自赦人赦」後,真正得到身心靈的「大解脫」。

  由於大會前各項詢問電話不斷,所以除了誦誥滿二萬聲,以及當天皈師者可參加外,最後大會彈性規定可將大解脫機會轉讓給有需要的家人,以及誦誥滿四萬聲可讓兩人大解脫,依此類推。同奮對大解脫的熱烈期盼,出乎主辦單位意料之外。

  而南部同奮熱鬧溫馨感情真淳的一面,也是當天的主要特色。三場誦誥活動分別同時在五樓光殿,三樓大同堂,一樓平等堂同時舉行,每場皆有二百多位同奮參與,因為眾人在同一時刻匯聚同一心念誠心祈禱,無形大放親和光,心靈深刻感受到不斷蔓延滋長擴散的喜悅。

認真動員 確有高度內聚力

  「我願意與各位同奮並肩一起為這一塊土地打拼,我們一起祈求 上帝降福台灣,讓這塊土地的人活得更好,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親和集會上,維生首席的話尚未說完,因為被首席真摯情感感動,同奮已經忍不住鼓掌,一直熱烈鼓掌到首席離開。在掌聲中,光光掌教接著頒發誦誥滿二萬聲的同奮獎狀,儀式雖然簡單,但自然流露一種南部和諧一家的感受。

  在聚餐中,談到此次掌院規劃各教院完成誦誥數,雖然下元龍華已進入第十二天,各教院同奮都笑容滿面的說:「沒問題,絕對可以完成。」光靈開導師談嘉義初院動員情形表示:「雖然人少,大家都願意承擔。」「有開導師和緒士兩個火車頭帶動,同奮很認真的跟在後面衝。」台南縣初院專職靜枯說。台南市初院參教長緒錦更表示:「教院道氣真的很旺。每天都有七八十人進出光殿,禮拜天更是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兩個光殿輪流誦誥。」高雄縣初院一群同奮七嘴八舌的說:「幾個同奮約好,晚上再加誦一場寶誥和兩場皇誥,誦完都快接近十二點了。」高雄市掌院敏財開導師則自然的說:「昨天和同奮誦一場皇誥和兩場寶誥,腿都站酸了。」

  雖然沒有規劃對外新活動的特色,但南部各教院認真動員誦誥,引渡原人皈師以及參加大會活動,確實強力凝聚起救劫弘教的力量。加上當天活動氣氛融洽,處處皆是人聲笑語,結束前,高雄縣初院幾位同奮還聚集在一起,歡聲談笑。南部各教院彼此的協調配合默契以及親和力量的凝聚,自然可見。

  大解脫前的省懺儀式上,光線從光殿各個窗戶照進來,把光殿上幾百人的身影加上一層閃亮的金光。北中南三場「心心相繫,祈佑台灣」活動的舉辦,是嘗試思考,如何把帝教天赦救劫的福音廣傳出去?而南部在修持提昇,內部凝聚,以及弘教救劫力量等理念下規劃出來的活動,發現同奮對於大解脫反應熱烈,這種現象,顯示同奮對身心靈安定、闔家安樂的強烈渴求,給了我們很大的一個省思空間。

  或許,所有宗教精神理念的推動,仍要落實在腳踏實地的自我修行上。如果所有天帝教同奮都能從自身發光散熱,也就自然能夠產生一股吸引他人的力量,在念力如光速般不可思議的快速傳播以及強大能量下,很快的,我們可以以一小點一小點的光,凝聚出更多更多的光亮,終而完成帝教決心照亮亂世黑暗的使命與責任。

南區活動特色

強調以最少的經費,達到最實際的救劫功效,南部教區不急著跨出去,希望先提昇自我修持,並讓同奮們都能安居樂業,由此凝聚好教區內的奮鬥動能,因此採取「老實誦誥」的模式,再搭配獎勵、慰勉,及「百人皈師」、「大解脫」等活動,同奮帶著親友一同歡聚在自己的「帝教大家庭」裡,無形中向心力滋長許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