炁功先鋒 從心再出發

炁功先鋒 從心再出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炁功先鋒 從心再出發

康緒為‧鍾緒詞  2001-12-01 09:35

記九十年度天人炁功教職研習營

  由天人研究總院主辦的天人炁功教職研習營於十一月廿四、廿五兩日在鐳力阿研習,由衷感謝全體籌備同奮及講師群為我們教職同奮準備這樣精闢的課程。

  維生首席於開訓典禮中,開宗明義地闡述:「我們做天人炁功研究,不單要提昇治療的方法還要有正確觀念:『診心』才是療理的核心,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最高境界在於『救靈』,了解身心靈的互動與變化,日後才能幫助更多人,在救劫弘教的工作上大開方便法門。」

  這個主軸貫穿這次研習課程所有內容,為學員們導正長期以來許多錯誤的認知。緊接著李光勁組長以「另類醫學」的角度切入,將天人炁功定位在治療靈體為最高層次,並介紹他個人累積多年義診活動的經驗,提供同奮們寶貴的參考,正所謂理論與實務兼具才是可行之策。

  台灣省掌院敏堅掌教,在雙向溝通中分享了六個重點:一、做炁功時衣服的厚薄並無關係,不用脫外套。二、林光送同奮之經驗談。三、天甲堂結合了大醫院(光田醫院)每週固定做炁功效果不錯。四、做炁功同時夾雜按摩,會給求診者有混淆之感,應避免同時施作。五、義診前一週需呈報極院,而前一天應該呈報光殿;意義為向自己的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報備,以達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效。七、做炁功基本上不收任何費用。台北市掌院炁功中心執事緒為同奮補充說明定點與非定點之診療人數顯然會有差異,並給自己中心的定位是以炁功為主,而籌畫與宣傳由另一組人負責才能夠分工合作。

  次日,賴緒照中醫師講述天人炁功的二大關鍵:一、靈魂意識交集引和網路(下簡稱「靈意網路」)可以說是啟動人體整體電力引合網路的核心,當金針、金光一照入患者頭部,便激發了「靈意網路」的功能,可以說已經做好天人炁功治療的準備工作。二、治療過程需通過四道關卡:第一道接收關卡,首先將施治者、求診者與無形主治院士的三角關係搭建起來。接著第二道關卡是要打開「靈意網路」防護罩,以利第三道關卡轉化,讓炁氣進入「靈意網路」運作調理身心靈,最後的第四道關卡為診心,就是親和部分,在親和中往往可以打開心結。最後緒照同奮說出自己為一隻撞昏頭的小鳥作炁療的經驗,在金光加持下,鳥兒快樂的振翅而去,有趣生動的結束本堂課程。

  午後,由新竹市初院的黎光蛻中醫博士講述「中醫角度探討天人炁功」,光蛻先從精氣神簡述開始,再把氣的源流、氣的實質探索、氣功之氣、氣與神經精神概念匯通、氣的臨床應用、氣與人類生命科學,一一為學員講述,即結束研習營所有課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