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5期 » 編輯手札

 2002-01-01 09:05

  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光弘執事,某日突然造訪阿中,好寶貝的抱走了一疊掌院歷年活動報導的資料與照片,他談起近來決心保存院史的理念,正要找教訊記者協助採訪建院經過的計劃。年輕的臉上,散發著使命感的光芒,那種期盼帝教生根的認真執著,讓人心動。

  主導坤元輔教百歲華誕活動的禘祫委員會,幾個月來,與我們熱線不斷,為了《慈恩集》出版,四處洽詢適當人選,寫出師母對弟子的深情,配合這個專刊推動,教訊各地的撰述委員也「上山下海」,跟著動了起來。從聯絡人敏嬌同奮快人快語中,我們深深感受到要更多人了解帝教的熱情想望。

  維生首席在去年底召開的極院擴大業務會報中,說明為因應傳播e世紀的發展,帝教將持續朝資訊化努力,教訊、天人研究學會會訊,先以電子書模式上網,正是一項重要指標,更宣佈自今年七月起,各地教院堂要全面進入電腦化,所有公文、聖訓全部透過帝教網站傳達,並希望藉著這個最快最好的管道,加強「即時新聞」的流通,讓教內通訊順暢,教外人士也能迅速得知帝教最新動態。

  教訊每月出版一期,近年又朝深度報導發展,極院重大消息乃至地方院訊的預告或活動內容,自然無法普遍又儘快地傳達出去,這是我們一直想突破的地方,前些年曾有發行快報的構想,但無疾而終,善用網站功能,必然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隨著弘教步伐的大幅邁出,渡人渡心方式的多元化,我們接到越來越多「徵才」的求助訊號,除了上述需求外,有希望為動畫、電玩找到寫劇本的人才;有希望製作亮眼又具深度的文宣、書刊;有希望從文學與藝術角度,闡述天人實學內涵,而教訊本身,也希望能找到一批有心創作的同奮,掌握帝教發展脈動,挖掘出更多感人的奮鬥事蹟,把帝教生命力深入淺出的記存、放大再流傳。

  教訊希望盡最大的力量,尋找一群「筆隊伍」出來,因為,帝教還有好遼闊的空間,任同奮揮灑,我們需要很多很多願意在心上下工夫,在筆下勤耕耘的同奮,只要用心,我們都歡迎,在創作的過程中,您會發現,自己是最大的「受益人」。請參看第四十二頁「煙花鞭炮歡樂滿城時節」一文以及「二00二遇見生命‧採訪營」訊息。

  「當我們嘗試開發外在世界的起承轉合時,更多的意外驚喜卻是,我們不經意發覺出個人生命最深最深內蘊不露的精神能量」創作,讓我們遇見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