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廿字以心轉境 邁步宏開四方

融入廿字以心轉境 邁步宏開四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5期 » 融入廿字以心轉境 邁步宏開四方

賴鏡蛻  2002-01-01 09:20

天赦年辛巳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後記

  感謝 上帝慈悲,准予天赦年再延半年,讓我們增加半年休養生息的機會,然而上蒼也不希望我們一再苟且怠惰,一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求人世間的酒色財氣,而忘了自己是救劫的一分子,忽略了來這世上的目的,希望我們一起來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奮鬥,否則隨著天赦年之結束,不論大我或小我的命運都將受行劫力量所波及。

廿字持證 烙印心頭落實生活

  九0年的十一月十七日,隨車進入鐳力阿參加「天帝教天赦年辛巳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是心靈上一種召喚,相信到來的人都有同感,因此一路上大家面露肅穆。先行到達的同奮向我們露出溫暖的笑容,在燦爛和煦的陽光下就像天使一般,讓我們感到安心許多。

  進入教室報到,服務人員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廿字持證卡,要我們選上二字填上,烙印心中,也落實日常生活中。上有師尊聖像,一看到祂老人家聖像就有一股很強的正氣傳送,令人恍如師尊就在眼前之感。大家歡歡喜喜的填上持守的二個字,掛了起來。

  隨後到黃庭拜謁師尊、師母,並於參機正殿開始消災解厄祈福徵祥法會,光殿頓時塞滿了來自各地的同奮,個個虔唸皇誥、北斗徵祥真經、呈祝文、會坐,領受 上帝祥光,調靈調體,備受恩霑。

  一點三十分由光照輔教主持之奮鬥成長研習會開始,唱完教歌,靈覺已深深感動,接著恭讀師尊聖訓,雖是每次親和集會必恭讀一遍,不知為何此次邊聽邊哭,恍若師尊巨大的身影臨現在前,媒挾著我在說:「……可惜中華民國同胞仍是不知惜天福、感天恩……」,字字鞭打我心,似在向我們殷殷告誡:同奮務必早晚忘我地努力向天奮鬥,別讓行劫力量有機可乘,尤其在修人道的同時,多半容易因太平無事而鬆懈、倦怠,故宜時時警惕自己。

  輔教用心良苦,告訴我們「廿字持證」的用意,要我們做好所選二字,進而將廿個字融會貫通,以之修身養性、滌除執念、敞開心胸、行善積德,向自己、向天奮鬥,才能真正化解劫難、為自己造命。二字也可隨外境及心境改變,填寫新的持守項目,希望隨身攜帶,時時提醒自己應有的處事態度;如能堅持做下去,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捨有得 上帝不會虧待我們

  光昌樞機則為大家帶來幾則「命由我造」、「福由己求」的動人小故事,勉勵我們積極奮鬥並與週遭惡勢力抗爭,創造未來,就是造命。不管無形中命運如何安排,不論是達官顯要都要經歷生老病死,所謂善人,人皆敬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神仙可冀。這些故事既精采又頗富禪味,聽了令人精神一振,心頭罣礙又放下許多。

  光昌樞機隨後告訴我們帝教需要靠大家的奉獻,本著不為自己打算,不求自己福報,有捨必有得, 上帝不會虧待我們。他並分享他的奉獻經驗,三年前加入勸募委員會每月奉獻一萬元,無形之鑑護童子都給予護持,財務並未減少。帝教就是因有大家的奉獻,及師尊的高瞻遠矚在新店北新路建教基,才能奠定發展基礎,相信日後將會向四面八方開拓出一番志業來。

  光潢同奮則分享他的經驗,強調聖訓真實性,請同奮要有信心,他曾在參加高教班時,因長期胃痛吃藥罔效而請示無形上聖高真,當時聖訓指示,每天以廿字真言五百遍為基數調服甘露水,並以省懺相互配合,一個月內果真長期病根消除。

  資深侍生敏原同奮應委員會要求跟大家談論自己「天人親和的互動」。她說她在七十五年專職,七十六年本教開辦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因緣巧合而參訓,蒙天人厚愛歷經天人三階段嚴格訓練而成為正式侍生—傳訊使者。

聖訓嚴謹下達 天上人間戰兢以對

  無形檢測侍生傳訊之能力乃是第一階段(基礎訓練)以侍筆、侍準閉關四十九天,傳示神桌上所擺的考題,仙佛聖號傳示無誤,即是通過第一階段。第二階段(複訓二十八天)著重溫故知新,不僅要將聖號接對,還要將聖訓內容之主題一併傳示正確。第三階段(玄音)訓練,亦是閉關四十九天,著重玄外之音的傳示,如啟示、引航、教化……等深層寓意,必須在侍文中完全表露,能言簡意賅,直指人心教化同奮,才算通過第三階段之檢測,有時候師尊也會臨時檢測,以確定侍生接侍之水準。

  第一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培訓第一階段在七十六年,第二階段七十七年,第三階段八十年,歷經前後五年之培訓而有普專、敏接、敏騰、敏原四位正式侍生,物換星移,今日只剩下敏原同奮一人擔任傳訊使者之工作,第一期參訓時,師尊曾問敏原同奮:「敏原啊!你有沒有想過,外面花花世界吸引不了你,為什麼我這個老先生如此吸引你啊?」敏原回答不知道,師尊指示她:「想想你的道名返本還原歸根復命,你是追隨我來這個世界救劫的呀!」

  敏原說接聖訓愈多愈覺得自己渺小,無形傳訊眾生未聞,她已先聞,怎不叫敏原感恩呢?此生她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每一篇聖訓之接傳均抱持至誠至敬之心而為,不敢輕率、馬虎,尤其是同奮的請求案件,攸關生死關頭,更是敬謹而為,不容有任何閃失,如果失誤,將來回天,天上也要總清。

  做為一位傳訊使者必須奉守五戒七律,面對行劫無情之掃蕩,不得洩漏天機,內心之掙扎、難過無奈……又能如何呢?只能長跪光殿祈求師尊慈悲、上聖高真護持減少傷害,敏原常在誦誥時內心好痛,不知不覺淚水已不聽使喚潸然而下,曾有邊接邊掉淚的狀況,但仍必須平息內心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做一個侍生不能有我,所以必須調整到中性、中庸,從有我到無我,才能侍訊,以利天命之執行。

  敏原又說:「每每接侍師尊的聖訓感觸良多,師尊一生苦心孤詣教化同奮,然又有多少同奮真的受教,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其一生關懷蒼黎,從有形到無形,從未歇息,苦口婆心聖訓一再傳訊,又有幾人領會呢?此生承蒙天上人間之成全不嫌棄,而能擔任傳訊使者迄今,只能精進以報天恩!」

  隨後由首席致詞,首席告訴大家行劫時勢之演變:國與國間,冤冤相報,戰爭何有止息的一日?人心無法真正自赦、赦人,將自招劫難,跳脫不了累世之輪迴。天帝教同奮更要做好反省,正己化人的課程。凡事問問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對得起自己的丈夫妻子嗎?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子女嗎?對得起老百姓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嗎?經濟將每下愈況,同奮的奉獻是一點一滴的血汗錢,天帝教教職人員務必開源節流才能對得起同奮辛苦的奉獻。唯有大家一起再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不懈,台灣才有前途!

  聽完首席熱切的呼籲已是四點鐘了,大家紛紛上參機正殿參加「領福光、迎祥光」法會。呈表文後,首席為每位參與同奮慎重的加持 上帝所賜予之福光、祥光、財帛光,然後誦唸天人奮鬥真經後,繼誦皇誥五十聲,用我們最真誠的心祈誦,希望為天下蒼生化延毀滅浩劫,祈求 上帝給我們安寧、幸福的境界。最後在領受甘露水過程中圓滿結束法會。

  同奮如要了解奉獻及申請護持辦法,請洽: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電話:(0四)二二四二四九八六

  傳真:(0四)二二四四八八六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