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編輯手札

 2002-03-01 09:05

  這本「追本‧衍流‧瞭望」特刊,終於出版了。

  三個多月來,一次又一次的討論,一次又一次的思考,要從哪個角度切入,要用什麼體裁表現,要跟哪些同奮邀稿,要設計那些版面,我們翻遍手邊的參考資料,把存檔的照片攤了滿滿幾桌子,把來鐳力阿玩的同奮抓來當義工,真到了實在做不下去的時候,便幾人邀邀,衝到阿外山上去,「恢弘」一下胸襟,或者,吃吃健康食品,補補元氣,再不然,就到附近的禪寺走走,接觸其他修道人的氣度,藉以提昇「道氣」。

  我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實在做不到理想的百分之一,但,我們總要盡力,只因為,它是一千年才降顯一次的奇異恩典,只因為,深深感受到 上帝好愛我們,我們的心,在天赦年奇妙地敞開了,彷彿到了愛麗斯夢遊仙境一般,充滿了鮮活生動,有趣好玩,隨時隨地都是意外的驚嘆。

  與真心偶遇的快樂,是一種交感,落實在文字上,實在難以形容,尤其是,必須從兩大時代使命思想起,帝教來到人間的意義為何?急頓法門的心法在哪裡?師尊傳承的救劫精神還存在多少?復興廿一年來,同奮是否還能深體其意?偏差了嗎?式微了嗎?

  首席用盡身心意,把天赦年請到人間,兩年以來,不斷的談「自赦人赦」,開創了幾項獨屬帝教的省懺模式與文化,這種思潮,是否帶動帝教內部根本性的變化?同奮從中獲得天赦了嗎?與 上帝的心更貼近嗎?是否能夠遇事不驚,全心全意地信賴祂不移?這種力量,是否夠大,大到讓我們滿心歡喜,就是想要告訴更多的生命:來吧!不要恐懼,不要擔憂,不要害怕,跟我們一起徜徉在帝父的國土下,亮晃晃,心發光,點燃更多更多的人明亮。

  天赦年過了,帝教未來要如何走下去呢?從巡天節聖訓中,我們可以掌握大時代大氣運的趨勢﹔從師尊的言教身教心教中,我們可以找到下苦功的方向﹔從帝教資訊化的發展中,從基層同奮的疑惑中,從救劫國際化的思考中,從兩大使命的承擔中,都可以刺激我們,好好去想想,該做怎樣的突破,為了自己,為了帝教。

  天赦年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我們挑選了八大新聞,期以醒目的視覺效果,突顯它的精神與意義,這些活動、訊息,預料都將對教內教外產生深遠的影響。

  終於出版了,未來,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真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