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宗教大同精神 人類未來才有前途

嚮往宗教大同精神 人類未來才有前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嚮往宗教大同精神 人類未來才有前途

 2002-03-01 09:15

以眾生為己任以救劫為本份 加強憂患意識走出康莊大道

九十年十二月廿一日
辛巳年十一月七日午時

無始古佛:

  先天天帝教於人間復興已廿一週年矣!回顧這廿一年之成長,是許多同奮的犧牲奉獻,首任首席使者先知先覺的領導,奠定初基,維生首席使者守成中有開創,精誠團結奮鬥,而能有今日人間天帝教之規模。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同奮一開始就要有正確之信仰,學習教義,落實教化,每一位同奮都承擔起救劫使者天命,去私心、存天理,修行建立在眾生,有眾生才有天帝教之修行,相對也要立願承擔眾生的共業,首任首席使者苦心孤詣教化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發大願、立大志,頂天立地,共同完成救劫使者之天命任務,廿一年來,人間帝教同奮當能始終謹記先天天帝教復興人間乃為搶救三期末劫而來。

  三期末劫並不神秘難解,首任首席使者明白指出:本地球人類共同面對的三期末劫乃是一場核子戰爭毀滅浩劫,有形物質與無形性靈和子同歸於盡。今見人間遭逢美國在阿富汗國土之上進行全球性的「反恐怖」戰爭,隨時有可能步入廿一年前阿富汗戰爭之模式,形成核戰浩劫之危機,這是對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又一項嚴苛的考驗,惟有從根自救,才能再現「化延」的奇蹟!

  人類的廿一世紀開始,氣運已是春劫的來臨,再加上各大宗教彼此之間的分歧敵對,由來已久,於今為烈,追本溯源,毀滅戰爭實與宗教有緊密的關聯,惟有嚮往「宗教大同」的寬恕與諒解,宗教徒在各自的宗教信仰之中「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人類的未來才有前途可言!

  面對世紀之交,天運、氣運、世運、人運將有一大轉折,天帝教在人間奮鬥,把握住最重要之奮鬥原則:「以眾生為己任」、「以救劫為本分」,闡揚天帝真道教化,面對冬盡春來,「未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警訊已有透發,人間同奮加強憂患意識,參與復興節之慶,深思一己之責,冷靜檢視個人之奮鬥路程,同心協力,走出康莊奮鬥大道。

要明白天帝教降顯人間最主要意義
面對波波逆運 捨身奮鬥自強不息

九十年十二月廿一日
辛巳年十一月七日亥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復興人間,又歷一寒暑,同奮際此復興廿一週年之日,當深思帝教重來人間復興之意義。

  本席於人間親歷三期之災劫,肇始於民國二十年公元一九三一年之中國大陸九一八事變,復有八年之中日戰爭以及漫延全球之第二次世界大戰,人心痺瘁於兵災凶危。惟行劫力量猶是緊迫而來,在二十一年前引發蘇聯公然入軍阿富汗,意圖控制波斯灣石油能源命脈,人類之核子大戰有一觸即發之勢,全球之民眾何辜,勢將是哀鴻遍野的悲慘,人間慘劇莫此為甚,人類如此相互殘殺,又是何其不幸,數千年來之宗教教化顯得如此無能為力,唯有懇求調和大宇宙大空間之天帝真道重來人間,方足以化解此一人類史無前例大浩劫,此是先天天帝教應運救劫,降顯人間的最主要意義。

  每當復興節之時日,我帝教同奮弟子們銘記於心,自我反省,認真檢討,身負救劫使命如何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末劫逆運,捨身奮鬥,犧牲奉獻,自救救人,自覺覺人,化延三期末劫於無形!

  為帝教復興舉行紀念活動,要明白帝教復興人間之重大目的,進一步要能自強不息,不畏重重磨難,堅忍不拔,為人類和平之前途持續奮鬥,才有真意義!

救劫意識是正氣原動力 可化危扶傾
新年開始祛除積習 匡正既往做新人

九十一年元月一日
辛巳年十一月十七日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公元二00二年‧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元旦日,回顧過去的一年,仰蒙天帝垂慈,護我萬生萬靈,在天赦的恩典中,人間得能度過艱困的一年,雖然整體的情勢仍是陰霾未開,國際間顯得失序,中華文化老根也在凋零,但是仍保有了一線生機。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正當大自然的氣運在午未交替之時,只要同奮秉持天帝教化精神積極佈化,人和迎天和,人和啟太和,正氣運轉足以扶傾化危,救劫意識是正氣的原動力,同奮發心立願承擔天命,當以天命任務為己任。

  本教同奮平時應力行五門功課,最重要是「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使得性靈清淨光明,萬法惟心,內心光明,自然有充沛的正氣可以救劫化劫。

  時代在變,潮流在變,環境在變,同奮們心存憂患,在新的一年開始,祛除積習,匡正既往,做新人,可以無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