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的心得&習作.自傳一/遇見帝教.淺嚐生命.看見自己

學員的心得&習作.自傳一/遇見帝教.淺嚐生命.看見自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學員的心得&習作.自傳一/遇見帝教.淺嚐生命.看見自己

台北市掌院/徐月段  2002-04-01 10:25

  「你的信念會顯示你有多年輕,你的疑慮會顯示你有多蒼老;你的自信多強就表示你多年輕,你的恐懼多深就代表你多蒼老;你與你的希望一樣年輕,你與你的絕望一樣蒼老;歲月會在皮膚上留下皺紋,而靈魂的皺紋卻是消極的心情刻下的!」這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赫然發現與最近的心境十分貼近,於是,將它記下來!

  回憶起決心參加靜坐班的那一刻,不過是短短數十秒鐘,一個決定就是一生的堅決;堅決來到帝教,尋找來時的路;堅決像塊海綿,吸收帝教教義;堅決層層掏空,坦然面對自我;堅決保存心中那份最初衷、亦是最原始的感動。

  踏進台北市掌院,遇到的竟是一些熟悉的面孔,光昊掌教與敏鄰開導師的古道熱腸、敏繫阿姨的和藹慈祥…,在眾多先進的帶領下,才恍然驚覺原來無形是如此的浩瀚雄偉,而我們的生命又何其渺小短暫,彷彿清晨的朝露,晶瑩剔透,卻又將消失殆盡;又恰若瑰麗的火花,一個轉頭卻只見漆黑的長空。

  逐漸麻痺而木然的心情是踏進職場兩年後的心境:「意志動搖、令人堪憂,處事疑慮、畏首畏尾,缺乏自信、竟覺蒼老!」是忙碌的生活擾亂步伐?亦或沉重的壓力沮喪心情?是屢增的歲數嚇壞自己?還是徒增的挑戰令人怯步?一連串的問號,其實也只是庸人自擾,徒增傷感,最終是發現內心深處的問題,卻遲遲缺乏勇氣去面對,與其說省懺,毋寧是省心,徹底面對自己的問題大刀闊斧勇敢革命吧!哲人不也說:「勇者無懼」,遇見帝教、淺嚐生命、看見自己,更應該無懼去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喜悅時的感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