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的心得&習作.習作一/「一」 字之妙

學員的心得&習作.習作一/「一」 字之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學員的心得&習作.習作一/「一」 字之妙

基隆市初院/林靜惻  2002-04-01 10:40

  「壹」元復始萬象更新, 上帝也是以一為代表,歸零之後,也是從一開始,社長即興演說中聲明其內容「可長可短」,激盪我文思泉湧。

  作詩不同於作文,由二十個字到五十六個字,要代表一個心境、一個故事、一個物品或一個人….。可說字字簡潔,無一贅言,才會有月下門到底要用「推」或用「敲」,這一個從遠古努力斟酌到當今的故事,結果可能還是各有所妙。

  句、詞、文皆是由一個字一個字堆砌而成的,所以一飛沖天、一柱擎天、一葉扁舟、一朵蓮花、一指運化、一心一意、一舉成名天下知…..。沒有第一屆的採訪營,怎會有第二屆的採訪營,又如何遇見周亦龍講師,除了「一」字之妙外,又顛覆出「七」字來呢?感謝 上帝,感謝講師群,感謝教訊籌劃組,讓我深深體會出「一」的巧妙。

  欣逢壬午年,就讓靜惻「一」馬當先,作品送交講師吧!

You may also like...